close



 


  有多久,沒牽手了呢?



  這篇好難寫…想表達的感覺太抽象了,實在不知如何下筆,酒喝多了果然有思緒愈來愈鈍的傾向…



  今年四月去蘭嶼的時候,幾個車隊的美女,猜我們在一起還沒有一年。



也許是看起來還很甜蜜吧 !?



一直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最近更是一直在思考,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久了,戀愛感就沒了,只剩下親情?



可說也奇怪,剛在一起的時候-大概是臭小羊和我才第三次見面而已-反而有人猜我們是老夫老妻…



幾對已婚朋友的婚後感,大部分都是再來一次的話,他們會選擇不婚。已經有小孩的,更是把重心都放到孩子身上了。有次跟小潔不知聊到什麼,講到偶爾也要好好按捺一下老公,結果這位辣媽直接回答我說:「我累都累死了,誰理他啊!」



………好吧,我真的無言了。雖說我很少戴著玫瑰色眼鏡去想像夢幻的世界,可也不想那麼清楚的看明白嘛~



想要一直手牽手走下去,是有這麼難就是了啦!!!



認識或不認識臭小羊的朋友,都覺得一定是我在欺壓他…怪了,大家哪來這種惡女印象啊!就像小鴨鴨說的,邱小馬其實只剩一張嘴啦~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根本是拿來形容我的…臭小羊才是扮豬吃老虎啦~



(邱小馬焦慮發作時會下意識的摧殘自已的手指頭,臭小羊都是握住不放,有時候連開車都抓著手,就怕我又自殘。最近,靠著指套戒掉了這個壞習慣,似乎是不該這麼做…)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其實很難說什麼時候開始,不過根據臭小羊的算法,應該要從雙十節起算,這麼說來,也將近一年了。



最近忽然有了些感觸,「理所當然」這四個字,真的是感情的最大殺手啊~



在一起久了,真的是很容易把任何事都當做理所當然…



臭小羊的說法是,男人穩定後,就會愈來愈認為是理所當然,有些小細節就漸漸忘了。



邱小馬雖然說是神經還蠻大條的人類,慘的是,有些ㄇㄟㄇㄟㄍㄚㄍㄚ偏偏重視的要命。根據朋友的說法,本人的邏輯實在有些詭異…這也沒錯啦!我就是不管大事,只管小事的怪人嘛~



臭小羊最近頻頻收到我的抗議,因為這位先生有愈來愈懶惰的傾向。不過只要我抱怨過的事,他都會記得、改進,算是值得稱許啦~


 不過,如果臭小羊不能先幫我想想,什麼都要我說的話,也沒什麼意思就是了…



一直以來,我們的相處,臭小羊很少挑剔我什麼,我是小脾氣不斷,不爽什麼就說什麼…好啦~我也知道我脾氣不好嘛~可是臭小羊這種平常不發脾氣的人更可怕!一火起來才嚇人!



上個星期,臭小羊兩杯紅酒下肚後,我們有了一段跟平常比較不一樣的談話;這一晚,在說話的大部分是臭小羊…



臭小羊不能理解,為什麼我這麼計較他的一些舉動,我在FB上跟朋友聊來聊去,他都沒計較過,他不說不是不在乎,是因為他相信我。每天的早安和晚安,也都是他先發來訊息…偶爾忘了、晚了,我就不高興了…


前幾天和某位花心朋友聊天,他說,為了讓現任女友安心,不再和任何前任女友連絡。在我來看,這是對的。什麼分手後可以當好朋友,本人一概認為是狗屁倒灶的事!紅粉知已也是狗屎啦!



我們畢竟不是一樣的個性,臭小羊能做到的不代表我做得到嘛~寫到這兒,應該把那篇再挖出來好好反省一下才是…



Less is more.



把我的期望變成減法,把臭小羊的付出當做加法,我們都能更快樂一些。



(我們可愛的娃娃車-橘子)



這週去騎橘子去參加苗栗72快速道路一路發活動,有了一點小小的心得。



濟州島單車之旅回來後,臭小羊一直盧要買橘子Glitter TD-333 傑利倫三摺式春風協力車,一開始我是反對的。畢竟我們各自都有兩台公路車,他還另外有小摺,再買部協力車實在是有亂花錢的疑慮。臭小羊是認為休閒騎的時候,兩個人帶一部車比帶兩部車輕鬆,他也不用一直停下來等我、怕我跟丟了…我們還可以邊騎邊聊天、我可以盡興的拍照,還可以遞茶水給他、幫他擦汗…



總之,臭小羊為了帶橘子回家,想了好多有趣的理由…拗不過他的我,只好認命讓他買橘子了。



活動那天,橘子引來不少欣羨的眼光。一對車友的對話很有趣。一個鼓勵另一個車友也買一台來玩玩,兩個人騎比較快,另一個車友很理智的反駁他,一般的公路車才多重,不到10公斤!?協力車起碼有20公斤,才沒有看到的那麼簡單。



是沒有這麼簡單。



坐在後座,基本上看不見前面的路況、對橘子也沒有掌控權,橘子的變速和煞車都只在前座…我只能完全的信任臭小羊,相信他的判斷,跟著他一起踩踏。



平路的時候,臭小羊都會讓我休息,因為我一踩,容易影響到他的頻率,反而會讓車速變慢;下坡時,更是可怕,那種不能控制的速度感,好幾次都讓我哀哀叫,但又不能耍賴跳車,只能窩在臭小羊後面…上坡時如果只有他踩,一下他就爆心跳了,只有我踩的話更慘,踩個三圈就有定桿的可能…可是如果是兩個人一起踩,雖然速度不一樣,橘子卻可以穩穩的往上爬…甚至可以一路巴公路車!!!



協力車,不管同步不同步,還是得要同心協力,才會有到達目的地的可能。


感情,也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