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二個生日。


  出發到礁溪的路上,我們聊了好多好嚴肅的話題…唉~年紀愈大,好像不嚴肅些都不行…


  說真的,在討論到這種人生大事的話題時,難免會想:就這樣子嗎?


  以外在的條件看來,女生是真的比男生吃虧,也不知道為什麼,男生就是愈老愈值錢,女生卻是愈放愈賠本;實際一點來看,女生年紀愈來愈大,生育能力愈來愈低是不爭的事實,男生基本上卻沒這問題…


  臭小羊月入看來還不錯,然而房租加上保護費一些哩哩叩叩的支出,可以說我還過得比較舒服,也許存不了多少錢,但每年出國走走倒也悠閒。這樣舒服過日子的我,大抵上就是一人飽全家飽的好命人了。


  以前的我,總是很驕傲的展示我那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纖纖嫩手,總是覺得可以在家裡當小公主,為什麼要去別人家當灰姑娘呢?


  老實的承認,臭小羊很貼心。臭小羊也許沒有給過太多有形的物質,但他最大的目標就是每個週末用美味料理餵肥我,沒有真正公主命的我,做不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當然只能用刷刷洗洗來分擔他的工作,結果就是洗碗和削水果的功力大增…


  臭小羊的家人也都很貼心。人就是這樣啊,吃軟不吃硬,如果羊家人很理所當然的要我去當村姑,那姑娘脾氣很拗的我,當然是哪兒涼快哪兒去…但羊家人總是很客氣,這裡客氣那裡客氣,羊姊姊們買小東西也都會算我一份,一整個就很sweet,所以,也只好穿起灰姑娘的雨鞋下田去啦~


  作農人家真的是好辛苦啊~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還得看老天爺吃飯,現在我們家都可以吃到好多好多天然有機無農藥的菜菜,真的要好好珍惜才是。


  臭小羊說有天他和麻吉阿國聊到男女朋友金錢開銷的問題,我認真的想了想,基本上,吃喝玩樂我們走得都是平民路線,幾次上館子都發現沒有臭小羊大廚煮的好吃,最後也懶得出門人擠人去了,這些日常費用,大部分都是臭小羊買單。


  我們開銷最大的,就是酒啦~每次一買酒,都不只一瓶…這方面我們的開銷不分上下…有可能沒自制力的我還多刷了一些…


  不過最近已經被臭小羊警告嚴禁我買酒酒了…


  唉~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活,兩個人有磨擦有妥協有快樂有責任。


  今年好幾次都差點手滑刷機票出去玩兒了,想到臭小羊可憐的在工作存錢,就硬是刷不下去…雖然他說沒關係,要玩還是可以出去玩,但邱小馬是這麼有良心的好人,當然做不出這種事啊~~~


  不過每次臭小羊惹我生氣的時候,本人就會很可憐的又陷入要不要刷機票,天人大交戰中…


  昨天羊大嫂問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有沒有計畫幾歲要結婚什麼的…她說她早早就計畫好24歲要結婚,26歲要生小孩之類的…雖然時間有延後,但還是達成了。


  呃…人生計畫…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耶!!!金害…


  我就很羨慕那種很清楚自已要做什麼的人,怎麼這麼厲害啦!?虛度三十幾年了,看樣子還會繼續虛度下去…


  就連生日願望,也只是希望每天都很快樂這樣…不過,這個願望好像也沒有這麼簡單啦!


  不過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總是在愛上新的嗜好,總是在喜歡上什麼,果真是玩物喪志的人種…


  最近為自已訂了兩個目標,感覺好有衝勁啊!


  新的體悟,不管,有沒有人陪自已過下一個生日,也要好好的打理好自已。


  新的一年,朝著你的目標,朝著我的目標,朝著我們小小的目標,RunBecause We Can


  送上我永遠的偶像,希望自已永遠記得為了他們,死背歌詞的傻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