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道之旅,是自助旅行以來,最多人的一次了:我家阿娘和小弟(因為家裡四人就去了三個,如果飛機飛到一半失常,那理賠金想必可觀…)、我同事和她的二位朋友,總共六個人,都讓我有一股想要拿領隊旗的衝動(還有每天早上想收一佰塊小費),而且事前的飛機、旅館、交通,都搞得自已快瘋了,還得擔心,搞得不好,回來又得〝報銷〞一個好朋友…幸運的是,總算〝團進團出〞,安全回來。


  成行的那一天,飛機一到關西機場,就看到陰暗的天空和不斷落下的雨(就像現在的台灣),哇!!!該不會這次雨神阿弟跟來的後果吧…不過,我可是正午出來的小孩,火氣很大啦~想我出去幾次了,也很少遇到下雨的…


  果然,轉國內線一上天空後,過了顛簸的對流層,什麼叫藍天?窗外是一片的藍,往下是一球球的雲,那,才叫做一整片藍天白雲,幸運的是,在一片白白的雲上,出現了一圈彩虹,這圈虹,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圓形的彩虹…


  北海道的櫻花是這次主要的重點,臨行前,每天死盯著Yahoo!Japan的開花情報,就是沒瞧見櫻花開的消息,真是失望透點…想說這時節的北海道,流冰也走了,雪也融了,花季又還沒來,到底是要去幹嘛啊…也不知是花見情報有問題還是怎樣,幸運的是,我們看到了札幌的櫻花,也看到了五陵郭公園盛開的櫻花,真的是美到給他不行。


  到洞爺的那天下午,陰雨綿綿的天氣,別說是上有珠山了,就連湖中央的中島,也看不到影…幸好隔天,太陽公公就出來見人了,但上有珠山時,看不到在冒煙的西山和洞爺湖,一大片一大片的雲遮蔽了半邊天,幸運的是,忽然間,雲散了…


  離開函館的那天,決定花大錢坐北斗星號去大沼公園去騎腳踏車,中午再趕回來搭飛機;借了二個鐘頭的腳踏車,騎完了大沼湖約十公里的環湖道,累得是…不過,真的很幸運的是,看到了狐狸,野生的哦,不是圈養的哦,就見牠狐狸老大抓抓癢,研究一下我們三個人,牠老大就悠哉悠哉的過馬路去啦…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狐狸說…真是太幸運了!!!


  總之,一路的我們,被幸運女神眷顧著…



2006【日本北海道Lucky


【2006【日本北海道百萬夜景,也不過爾爾…


【2006【日本北海道民以食為天


【2006【日本北海道盛名所累的奈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