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來騙人的氣質小馬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愈來愈多的朋友,都覺得我愈來愈像男生。


 

(這時候我家阿弟不是還沒出生,就是在褓姆家…


小時候,和堂哥們一起住,再加上我家阿弟,六個孩子裡就只有我一個是女孩子,那個時候,是外表上整個就是又黑又野的小男生。想我家阿娘學生時代可是年年都當校花,她一定不懂怎麼會生出個完全不像她的娃兒…



(小時候是大單眼耶!!!現在居然有雙眼皮


記得我小小孩時期玩的玩具,芭比娃娃或是絨毛娃娃,不是缺腳就是斷臂;家裡大人也很少送那種很女孩子氣的玩具給我。那時候最愛的遊戲,不是扮家家酒,而是在烈日高照的砂石場裡飆沙爬大石,或是和我家阿弟演起西遊記,一路從工廠走而大甲溪畔,最後老是力乏請路過的叔叔開車帶我們回家…


後來唸書的時候,因為學校規定,頭髮很少過肩,再加上唸的幾乎都是男生比女生多很多的學校,行為舉止、穿著打扮一直也很男性化。


一直到出社會工作了,老是牛仔褲加T恤,被主管唸說沒個正經樣,像是小毛頭似的,才開始穿裙裝,當然一開始穿裙裝的拙樣,真的是好笑到極點…後來辦公室陸續來了幾個是女人的女人(~我是偽女人),慢慢才摸到自已的風格…


其實個兒身為哈比人的我,算是很吃香,年紀總是可以騙倒一堆底迪,而且我家阿娘送的瘦子身材加上我後來留來騙人的長髮,不講話的時候,勉勉強強可以算是氣質美少女一枚…


這幾年,開始旅行、開始爬山、開始騎車,也許是太獨立自主,就算是外表愈來愈女性化,卻是愈來愈多同事說我根本是個披著女人外皮的男人…


最近去車隊或是去爬山,常常剛認識我的新朋友,直接就把我當男人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該不會我整個人就散發出「我是男人」的氣勢吧???


這次去南湖,下山的時候,因為怕我那膝蓋罷工,所以趁著暖身夠、節奏剛好,一口氣打算衝回登山口。快到登山口的大下坡,才開始哀嚎,跟在我後頭的彭大哥居然說:「對啦~對啦~就是要這樣才像是個弱女子嘛…妳都不用我們扶、不用我們帶路、不用我們幫,真不像個女生…」


這回南湖畢業典禮,我扛了瓶白酒上去,下山的時候,彭大哥一直想幫我揹空瓶。我呢,是那種自已有膽揹上去,就要自已把東西再扛下來,倔脾氣的人;不是到自已的體力真的不行,我不想仗著自已是女生,耍賴…


唉~唉~唉~我知道這樣不可愛,女孩子就是要嬌嬌弱弱才得人疼,可是明明自已做得來的事,叫我扮柔弱,我自已可能會先搥死我自已啊!!!


明明就會開車,為什麼要人家浪費時間接送。


明明會看地圖,會開口問路,為什麼要當路痴?


按照說明書去操作,只要不把它搞到爆炸,就不用當電器笨蛋。


軟綿綿的生物我也不喜歡,不喜歡避開就是了嘛,避不開,請開就是了,不用驚聲尖叫嚇到毛毛蟲也嚇到旁人…


女生明明就可以自已完成很多事啊!


有些事不用男生幫忙,不代表就不是女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