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編曲:江建民

當整個世界因為太疲倦而睡去
我彷彿聽到有人為愛歡呼 為愛哭泣
早已經聽妳說過千萬次要放棄
從此不再為他而美麗
不要鮮花不想再受委屈 OK

所以妳背起行囊逃 逃 逃到遠方
開始要試著獨立 試著重新更愛自己
有一天清晨醒來發覺不能呼吸
於是又乖乖回到他懷裡
這次妳下決心犧牲自己 OK

這一個美麗的 美麗的笨女人 Oh
她的故事發生在每個角落裡
她讓我相信了自己的愛情
不能和她一樣 軟弱無力
不能迷迷糊糊 勉強自己
(
愛不是死心塌地 就有結局哎 呀呀呀)

每一個美麗的 美麗的笨女人 Oh
都需要向天祈求 感情出現奇蹟
未來的日子需要多少的謊言
用來欺騙自己 麻醉自己
需要多少同情 多少勇氣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首歌我最愛的是李玟的版本,不過Youtube上找不到,只好用別的版本代替了)


記得有一陣子去KTV,這首歌我必點,不是因為自已,是為了當時的一位同事。


  她啊,感情總是不順利,老是看她為了個男人東奔西跑、哭哭啼啼,總是說要放棄,結果男人稍微給點甜頭,她啊,又乖乖為那男人張羅一切…


  幾年過去,她身邊的男人換了,情路一樣坎坷,因為相信男人給的承諾,甘願當起那男人不知道第幾個小三。她的愛啊,就像是飛蛾撲火,總是義無反顧的往前衝,總是摔到自已頭破血流,在愛情裡,她不懂得保護自已,非得等到受傷了、哭泣了,才知道得要放手,卻總是戒不掉他,看到一點點希望了,又乖乖回到那男人身邊去當不知道第幾個小三。


  昨天,妳在電話那頭哭了,又讓我想起這首歌。在愛情裡,每個人都笨啊!誰放的感情多,就笨得多一些…妳和他和她,牽扯了好久吧!?你們的關係,其實聽妳說了,我還是霧裡看花…


  有點後悔鼓勵妳去要一個答案,讓自已解脫。其實已經過了這麼久,有沒有那個答案,似乎沒那麼重要了。只是妳總是懸在心上吧?言語之間,還是聽出了妳的在乎,那麼,就去問啊!!!明明在意,就別假裝沒這回事。從我鼓勵妳,到妳真的寄出那封信,也過一陣子了,妳,掙扎很久吧!?


  以前的我,總是相信努力就會看到些什麼。這陣子,我漸漸懂了,有時候,自以為是的施力,就像是在無重力的真空狀態裡,拼了命的拳打腳踢、拼了命的想要摸著邊際,在旁人看來卻只是原地打轉可笑的扭動…


  每一件事,不是一定都會有答案。


只是我不知道這件事會脫序成這樣,不過,是生是死就看這一著棋了吧!他遲遲不給妳答案,對我們這種爆衝性格的人來說,也許是種凌遲;她的干涉代表了什麼,妳應該心裡有數…是朋友就不會在這種時候對妳落井下石,妳說對吧?


看妳難過,我幫不上任何的忙。很想很想安慰妳,嘴拙的我卻只能告訴妳:「就哭吧!把這些年來的情緒都哭出來!哭完了,就忘了他吧!」


我知道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就像是大家都說要放下,但提起來後,不是想放就可以放…


我們啊,都是笨蛋。


其實我說的這些,聰明如妳都懂的;就像我打得出這些道理,自已卻也沒那能耐做到…


笨,是我們自已選擇…慧劍斬情絲,智慧都被自已藏起來,假裝沒有的時候,用什麼斬啊~等到哪天決定真的over他時,那慧劍又鋒利如昔了…


笨蛋!!!加油!!!給妳,也給我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