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啊,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一個人說會愛另一個人多久多久,攏係假ㄟ啦~

  不是我要憤世嫉俗,但實在看太多原本愛的死去活來、濃情蜜意的couple,說散就散,翻臉像翻書的例子…而且有些書還是用外星密碼纂寫,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個月初,隱約覺得自已好像忘了什麼…一直到某日睡醒,忽然想到,原來是ex的生日…

  在談感情的時候,都是全心投入。摔電話、衝去堵人這種無聊的事都幹過(還好現在年紀大了,做不來這些衝動傻事)…好的時候,每天都笑的甜蜜蜜;不好的時候,也抱著電話邊流淚邊跟朋友訴苦…

  和平落幕後,也還維持住朋友的關係。然後,當我驚覺到自已忘了ex的生日時,對我的衝擊好大啊~

  原來,當一個人要遺忘的時候,可以把過去的全部抹掉,說忘就忘…

  你可以是我的全部,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各個通訊軟體上,「不要太在乎一個人,自已就會快樂一些…」這句話掛了好一陣子。

  上星期,JD忽然跟我討論起這句話的含義…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JD是車隊的朋友,玉山也曾扯他衣角一起去,算是半生不熟的朋友。上回去蘭嶼,一路都覺得他悶悶的,不過別人的感情事,也不好多問什麼。隱約覺得從我認識他以來,他似乎都走憂鬱小生的形象。

  JD問:「不要太在乎一個人,為什麼會快樂一點?」

  當初我寫這句話,其實只有一個意思,倒是後來自已想想,又給了它另一個解釋。

  自已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不一定要二個人;夠獨立到不在乎什麼都自已做的話,不依賴別人的話,日子就會好過一些,當然也快樂一些。另外一個意思則是說,不要太在乎對方,就不會拿放大鏡仔細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讓對方好過,也讓自已好過。

  JD的回答,讓我有了深思。

  大概是這樣:「第二段我可以感受 如果你愛他 甚麼缺點都可以容忍 如果妳不夠愛她 甚麼小事情都會放大 夠獨立到不在乎什麼都自已去做的話,就會很好過日子這就不一定了 我還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或是說 人再怎麼獨立 還是需要有個伴 我可以很獨立 可是總有一些時候我是很脆弱的 沒辦法一直 24小時 1個月 一年 這樣永遠不需要其他人 獨立而有自信的生活著」。

  先說獨立這檔事好了。我說的獨立,當然不是永遠不需要其他人就能好好的生活著。只是啊,很多事並不是一定要有一個伴才能完成。活著,就一定會有脆弱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無聊、不安、想哭泣、覺得自已被世界遺棄了,這些負面情緒都有,而且是常常出現。

  另一方面,是這麼認為的,不管夠不夠愛一個人,只要是自已在乎的人,總是會東想西想…把自已搞的很累…

  不要這麼在乎,就不會這麼累,就會快樂一些…

  可再深思,又會鬼打牆的發現,當你不再在乎對方一舉一動時,是不是,已經把他剔除在外了呢?

  跟JD討論遺忘這話題,他說:忘得愈乾淨愈好…這麼說也沒錯啦~好像有點冷血,但是比起那些要花很多時間療傷的人,我覺得容易遺忘是幸福的,該過去的,就該讓它過去。

  說起來,真是難搞啊~

  與其說難搞,這個單字high maintenance是我覺得形容得更貼切的字眼。-adj.informal  (of a person) requiring a high level of care andattention; demanding。簡單一點說,要的就是很大量的關心。是這樣的,該出現的問候沒有出現的時候,就會開始東想西想,想東想西人很可笑的是,自已胡思亂想的時候,很少想好的一面,盡往牛角鑽去…

  記得ex曾這麼說過我,我這人啊,有人陪伴的時候,就乖乖的像貓咪;不在身邊的時候,就會使壞…

  就像之前我常在說的,到了這年紀,自已想要什麼已經算是清楚了。我需要的,就是很多很多的關心。關心說難不難,要做到倒也要有心的餘力。真的有心的話,這種抽象的玩意兒,是很簡單就可以付出的禮物,如果連這都不能輕易給予,那要另一個伴做什麼!!!

  每個人都希望自已的位置是無可替代,如果有那麼一天,當覺得自已只是對方寂寞時才會被記得的備胎,那麼…

  這次,不點播「記得」這首歌了…我決定,這首好像更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