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裡的冷面笑匠大鵰,平常話很少,最近在車隊的FB版上打了好長好長的文章,引起的迴響也很大…大鵰的這段MRT情緣,每次車隊聚會都會關心一下,最近更是車隊的頭條熱新聞,大致轉貼如下:

4/26 去他X 的甚麼鳥日子() by 大鵰

在回台北的交通車上,還有一段可以休息補眠的放鬆時間,
和平常不一樣,背包裡多了一袋冰塊還有護士小姐給我的無菌針頭(DIY放血),明明會累,就是睡不著,就是一副冏樣.
走進中山國中站(文湖線)就開始思考一件事,今天這麼背,還要在忠孝復興站做那件徒勞無功的蠢事嗎?不早點回家休息嗎?
聰明的早該放棄了,只是自己還沒找到放棄的理由而已.

我在月台排隊的位置,是第二節車廂,列車到站,我卻往第一節車廂上車,沒有往車廂中間躦, 我選擇靠月台側的車門口站著,下一站是南京東路站,對我來說,只是路過的一站罷了,只是連做夢也想不到,…………..!
列車到站門一打開,站在月台第一位和我面對面的……….
竟然是她…………………!

等待了很久,各位都不禁想問我還要繼續等下去嗎?其實我也想知道,只是這個已經中斷將近半年的故事,看起來可能還沒結束………?
4/26
這一天不是甚麼鳥日子, 原來是不可思議的一天!

下面是節錄大家的一些回應

大鵰:謝謝康師父的提醒,會告訴大家這件事只想對關心我的夥伴有個交代,並不表示我心裡充滿著期待,我自己心裡很清楚緣份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奢求,長輩朋友有問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我都是這麼說,但我說了沒人相信.去年8/3號在板南線的車廂裡遇見她,8/4我從淡水線轉板南線之後也在車廂裡遇見她,4/26在南京東路站,她又站在我面前,我不是捷運上班族,要在每天流量幾十萬人發生這樣的事,不是作夢就是電影才有的事,但是它就是確確實實的發生了,既然發生了就去面對,要在每天數十萬人的人群裡找到一個陌生女子,這是只有傻子才會去做的事,傻子本來就會被人笑.我只是想證明,緣分對於我的人生,它是存在的還是奢求妄想的,如果證明答案是後者,也不就向大家解釋清楚我沒交女朋友的原因是甚麼,以後不要再以為我是有問題的男人,這樣

阿誠老師: 行動,大多需要一個藉口,一個好的藉口、一個合理的藉口,甚至是一個看似合理的藉口。
總之,要讓當下可以進行下去。而藉口本身往往來自開口,尤其是還沒有足夠默契時。
情人的對話,總是會讓旁人覺得無厘頭,這有什麼好說的。
但經歷過的人都知道,談什麼並不重要,有沒有眼神、心靈的交流,才能叨敘不斷。
既然相信這是緣分,就要有所犧牲,犧牲自己的矜持、犧牲自己的木訥、犧牲自己害怕受傷的情緒。
我也是一個不擅話家常的人,但還是努力過了,子耘子航都是證明。
夥伴們都相信十萬的4次方絕對是難得的緣分,但如果只是難得,不願意衝動做傻事,十萬的5次方仍然可能只是個故事。
但如果做了傻事,應該大有機會成為兩人不斷重述的陳年往事。
如果言重,您就當成棒喝吧!

(努力去飛吧~)

這是邱小馬我說的啦:緣份絕對是存在的!!!
小綿羊和我第一次見面,兩個人都不覺得對方是自已的菜;隔了幾個月,第二次見面,他在幾千人參加的環化賽中認出我(本人還包到我媽都認不出我),除了緣份,不知道還能用什來解釋
所以,如果覺得還有希望、不想放棄,有1%的可能,就繼續試啊!!!
你試過了,就算真的不行,也不會有遺憾。
欣賞你的勇氣,有勇氣的人最帥氣了^^
繼續加油吧!!!!!
當傻子也沒關係,傻子最快樂了啦^^

榻榻米美女:真的,這種once in a blue moon的縁份,怎能讓它就醬子錯過不管結果如何,努力滴試過了,就不會有遺憾重要的不是別人怎麼看你,而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加油~~~~~~

塔克美女: 能相遇, 當然是有緣份的, 現在只差上前去開口而已, 例如 "真巧!! 又在這兒遇到妳!" 就算她不記得你, 還是可以再解釋一次,上次在什麼情況下你們碰過面, 趁機再自我介紹一次. 順便問她 "剛下班嗎?" "銀行也忙這麼晚?" 之類的話, !! 讓她開口對話,也許還能多聊上幾句...... 相信當你下次再遇到她的時候, 你已經不是"陌生人"! 那時再順勢要 EMAIL or FB 也許容易些也說不定, 只要有開口,就有機會! SORRY ~~ 旁觀者老愛出蒐主意, 總之..... 好希望你馬到成功, 加油加油!!

(記得為自已設停損點,天空還很大)

  基本上,車隊分成了兩派,一派勸大鵰放棄別再浪費時間;一派,就是我站的那一派,鼓勵大鵰努力再努力,別讓自已帶著遺憾進棺材。

  這件事,當然也成了小綿羊和我最近聊天的話題之一。

  小綿羊比較偏向勸大鵰放棄的那一派。小綿羊認為,我們都已經不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了,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磋砣。再說,電車情緣,你看中意的是對方哪裡?沒有真正的相處,這個人真的是你要的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人,大部分是外貌協會會員,為什麼會對一個不認識的人有好感,大抵就是她長得對你的眼,順眼了,看對方什麼都好。再加上你是站在一定的距離外看著對方、想像著對方,很容易就把對方當成是dream girl,這實在是有點「得不到永遠是最美」的味道。

  每個人個性不同,我呢,會欣賞好看的人,就像是欣賞電視上那些帥哥美女一樣,但也就是:「啊~這個男的好帥~」或是「這個女的好漂亮啊~」,然後就過了…這些人不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什麼。我知道自已不是很優的正咩,但我有我的好,喜歡的人就是會喜歡。再說,邱小馬總認為,一個人外貌再皎好,到了560歲,還不都是差不多!?而且,除非是演藝人員,不然帥是能當飯吃嗎?

  因為有轉載,第一次寫到爆字數,只好分上下了

不是最正,不是最優,但是妳是邱小馬

不是最正,不是最優,但是妳是邱小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