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眼中的Cebu,有點像是二十年前正在起飛的Taiwan(雖然我並沒有親身走過)。


  在市區中,可以看到很繁華的大樓、百貨但在碼頭,也可以看到所謂的貧民窟,一堆小孩伸手向遊客要錢看在我的眼中,想到的是,二十年後的他們,會不會像現下的我們,努力彌補我們對Taiwan所造成的傷害?


  去年去Bali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當地人的友善當時,讓我重拾回了〝人性本善〞的信念。這次去Cebu時,〝人性本惡〞,再次回到我的心裡後來和Mei討論這件事時,她的說法是,Bali的人已經是專業級的觀光人員啦,所以當然比較友善囉想想,可能是如此吧!?在當地人眼中,我們大概是被歸於入侵者吧


  旅行時,總是抱著與人為善的心理,但是並不表示我想被當冤大頭只是時時抱著懷疑的態度,也是一種負擔不過,當地的警衛人員都挺好的,幾乎是有問必答其中一個警衛還幫我們攔Jeepney(當地的公共汽車,很可愛)說到Jeepney,到Cebu的人,應該都去搭搭看,體會和當地人同擠一車的感覺不過何時上車、下車、付錢,對我們這些外來者來說,太難了解了所以其中一趟,我們坐了霸王車我下車後,要付錢時,車就這樣給我開走了如果,你不喜歡台灣的交通,到Cebu市區去看看當地開車的人,每一個都像是終極殺陣(taxi)中的瘋狂飆車手,連我這個愛快車的人,都是摒住呼吸直到下車還有一件讓我非常受不了的,就是當地人酷愛按喇叭瘋狂的按,死命的按,沒事也按搞得我神經緊張的,總覺得人家在嗶我而且那兒也沒有行人優先這檔子事,過馬路的人應該要投保高額意外險


  對我來說,旅行是什麼,看看當地人,在看看我們自已,是一種很好自我反省的方法在迷惘的時候,出門走走,得到的永遠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