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已經不知在電腦裡躺了多久…今天整理的時候發現了它,當初為了什麼寫它,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就這麼刪了它倒也可惜…




最近,過得有點煩…


追根究底,是自已迷失了一向喜歡簡單化的個性。


東想西想,就會想出一頭白髮…


有些事,很複雜;但是,可以很簡單。


 


這兩天在傑德的MSN上看到「整理整理,該嘎掉的嘎掉,丟掉的丟掉,回收的回收掉!!!」。這句話,要給他100個讚!!!


忽然想到,每次拉開衣櫥,看到一堆衣服,結果拿來穿的,永遠是那麼幾件。其他的那些衣服,反倒成了自已每天站在衣櫥前發呆的最大原因。那些衣服,是可以捨棄不要的。總是因為「也許哪天又會流行回來」、「也許哪天會想要穿它」,所以捨不得丟棄…愈堆愈多…


該整理的,就整理掉吧!不是自已的,該是誰的就該還了吧!


當生活中有了太多的東西,太強烈的情感,就會礙了自已原本很清靜的心思。容易被外物所惑,是我的致命傷;容易一頭熱的陷入,也是我的磨羯。退開一些些,就發現,那些事其實不重要。


前幾天,辦公室一位大姐和我聊天。她說她很佩服我總是能在辦公室的紛擾八卦中不動如山,靜靜的辦我的事。記得那時我的回答是:「那些又不關我的事,就算是一些小話,當做沒聽見就行了;人生如果有那麼多東西要計較、有那麼多東西要在乎,多累啊!」自已說出去的話,似乎,自已也忘了。在公事上,可以做到不動如山;在生活上,卻又不能免於干擾。


有時候,很想簡單化的事,因為“人”的關係,複雜了。明明步驟一、二、三,就可以解決的事,顧左又顧右,想要去討好某一方,搞得大家都不快樂!這是雙輸!


淡如水,淡如水。回到淡如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