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一篇,看到當時照片裡的我們,這麼的快樂,就覺得對比之下份外諷刺…


*    *    *



  春田窯這地方,好像是曉芬說要去的,結果左約右約,她沒去成,倒是我們傻傻的去了…


  本來前一晚紙片人Allen是答應也要來騎,不過聽說他好像喝到掛,反正隔天沒出現就是了,所以這回沒有騎車紀錄可以看。


  和我在綠色走廊會合的阿傑和明峰,一直囔囔要回去,不過這兩枚真的很厲害,看他們輕輕鬆鬆就騎完了。



(不遠啦~)




(騎車很有氣勢哦!)


  唐杯和秋戀跟我們在國道四號下集合完畢後,一夥人才出發走后豐段過去后里。這個綠色走廊,通常被我拿來當做夜騎的路線,后豐這一段因為晚上六點過後隧道會關閉,也只有白天才會來騎這兒,不過幾次假日騎后豐,都有讓我騎到快腦溢血的感覺,假日人多車多,很多人都忘了騎車禮儀,實在不是我這脾氣超不好的人可以忍受…


  說來倒楣,小黑桃第一次長程,就被一個騎摩托車闖紅燈的歐巴桑撞了,幸好只是撞到輪圈,如果她給我撞在車架上,我想碳纖車架可能就斷了,而且這個差勁的歐巴桑還肇事逃逸,連個道歉都沒有!!!



(很長的坡…)



(攤了)


  這段路第一個大挑戰就是台13線從后里到三義交流道那一段大上坡,真的是有夠長的啦~騎到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這裡拿來練上坡還挺不錯,不過台13的道路算寬敞,所以車速都很快,還是要盡量靠路緣騎比較安全。


  不過爽快的就是進三義這一段啦~這裡每逢假日必塞車,可以騎鐵馬刷一堆汽車的卡,說有多爽快就有多爽快啊!!!




(快到了!!!)



(裝可愛一族)




(還拍起寫真來了)



(小黑桃照例要來一張)



(嗯…太久了,忘記冰棒好不好吃了…)


  轉進苗130後車子變得很少,接到苗119後更是沒遇見幾台車,說實在話,騎車騎在這種鄉間小路最舒服了啦…又不用吸車車放出來的廢氣,一路還有青山綠水可看,這才是享受啊!從這兒開始跟著指標走,很快就會到春田窯,說實在話,到這地方我們牽著鐵馬也不方便去參觀還是用餐,就只好拍拍照、吃吃冰棒就閃人了…



(傻子!!!這才剛開始而已!!!)


  下來後,我們做最大的傻事就是從苗130往東騎,阿娘喂!!!全是綿綖不斷的坡!!!看那坡坡相連,再聽聽肚皮哀嚎的咕嚕聲,就決定往下溜,直接去勝興車算了!




(餓到沒形象了…)


  勝興車站一帶假日都有管制,車子都要放在外頭慢慢走進去,這當然又管制不了鐵馬啦~只是到勝興老街的時候,我們還是乖乖下來當車奴,這地方連行人都會塞車了,何況是鐵馬…




(吃完飯要做怪一下)



(然後就睡…著…了…)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容納我們五台鐵馬的店家填飽肚子,這時候我已經累到快睡著了…趁著他們繼續要去喝涼飲,我當然是補眠去了…



(回程,這裡真的可以騎鐵馬上來嗎?)


  今天騎車的路線其實不長。本人更是懶惰到了國道四號就棄二輪改四輪…不過因為剛開始騎車,這種有坡度起伏的路段,騎起來還是挺累人就是了。


*    *    *


  好吧!算是給自已交代把它東拼西湊寫完了!想想,這也才不過是三個月前的事吧!?那時候我們還可以一起騎車呢!!!現在啊,此情可待成追憶囉…


  更多的照片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