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2/16 20:30 新竹出發


     22:00 台北


2/17 00:30 花蓮


     07:00 花蓮午餐


     07:50 花蓮慶修院


09:30 光復糖廠


11:10 台東池上


14:00 南橫153K向陽


14:15 出發(登山口到向陽山屋是5K,到嘉明湖是12.5K)


16:25 向陽山屋


嘉明湖,是爬山以來就一直想去的dream place,記得首登玉山後就開始計畫,卻一直緣慳一面…左延右延,延到去年八八水災,嚴重重創南台灣…嘉明湖,要看它一眼,還真是愈來愈難了啊!


愈來愈清楚的是,想做的事,就要馬上行動!有時候,一遲疑、一錯過,也許,就是一輩子了!!!


農曆年前,和鍾哥說定了要去嘉明湖,跟健行會大哥出門的好處就是,只要人到就好…其他東西大哥們都搞定了!所以啊,我這笨蛋,一直以為南橫可以從高雄進了…完全不知我們得繞到台東去…


話說,沒志氣的小馬,果然還是沒志氣的小馬。出發前天氣不佳,加上自已最近的心情持續低落,一直到出發前,還在期待鍾哥打電話來取消…真是有病啊我,每回出發前都想裝死,出發後又人來瘋的玩個痛快…


下班後搭火車到新竹和阿源哥會面,阿源哥是北大武才認識的大哥,這時候我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很會玩大老二」、「養顏有術」這兩方面…


這次到嘉明湖超級遙遠的來回路程,都是阿源哥辛苦的當車手,真是太太太感謝他了!!!


原本阿源哥打算直衝紅葉溫泉,不過實在是太遠了。最後我們選擇花蓮醫院附設旅遊健診中心(也叫美人館,雖然不清楚怎麼有這名字)投宿,這地方算是俗又大碗,是阿季和我都很推薦的地方。


這次爬山,才發現阿源哥跟歐痞康一樣,出門都愛找好吃的小吃跟有意思的建築物,真是相見恨晚啊!!!




美人館住宿附有早餐,就在對面的國軍英雄館。挑食的我們,小小吃了不怎麼喜歡的早餐後,決定衝去阿源哥找的早餐店!!!這間沒有店名的早餐店,姑且叫它「德安一街59號」,不是我在說,滿滿的客人、早餐新出爐、熱騰騰的蒸汽,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吃第二頓早餐的我們,只點了蛋餅和蔥抓餅來吃,真的是大推啊!!!



(木瓜溪上遙看積雪的奇萊山頭)


今天的爬山行程,只有從遊客中心走到向陽山屋,聽說只要短短二個半小時,所以大哥們決定一路玩下去…這大概是小馬爬山以來,最最最輕鬆的一次了!!!


阿源哥規畫要到慶修院看看。對於這地方,鳳珠阿季和我都有極佳的評價。去年錐麓古道走完後,在花蓮混的時間,慶修院就是其中一站。師兄寫的那塊「一心行」,到現在,都還擺在我的電腦前,被我當成了寶貝。


(上回沒看到這牌子)


(不動明王)



不到八點就到了慶修院的我們,這才發現,它的開門時間是八點半啊!!!阿季和我不死心,死黏在木門外,眼巴巴的看著裡頭的工作人員…不得不說,花蓮文化局的工作人員太太太優了!大概是被我們非常想要進去的眼神打動,他們請我們稍等他們做完打掃工作後,就開門就我們進去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一上車就昏睡的我,睡到了光復糖廠才被叫起來。剛巧小紅來報到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家吃冰…光復糖廠裡的日式宿舍,有部分已經修繕完成提供住宿了,就為了住這古色古香的宿舍,阿季和我又開始腦力激盪安排行程…糟糟糟,我們實在要隔離才是!



(喜歡這張的fu)



(跟旁邊那個比起來,我果然超級沒志氣的>"<)


一路往南玩,接下來到了池上吃便當。這個悟饕便當的發源地,佈置的很有味道,我們一群人,還沒上山就拍了一堆照片…


池上也是我們最後的補給站,採買完一些食物後,就要轉入南橫了。


這一路上,謝謝鳳珠阿季一路上聽我抒發最近的情緒。有些事,現在的我看不破,再過一陣子,應該,會想通吧?


小睡片刻後,終於到了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山屋請到台灣山林悠遊網申請)的入口。我在想,這回搭車的時間,搞不好還比爬山的時間多…



整裝的時候,一路穿著NB慢跑鞋的阿源哥忽然驚呼一聲,嚇了我們一跳,這時候,神奇的Sabina事件居然發生在登山老手阿源哥的身上。他.忘.了.帶.登.山.鞋!!!哈哈哈,真是笑翻我們了啦!!!



(登山口)


開始出發後,才聽鍾哥和阿季說,這路哪兒又壞了,那涼亭怎麼不見了…等等,看來去年的八七,對山林真的造成不小的損壞啊!



從遊客中心到向陽山屋是緩上的路徑,尤其登山口到山屋這一段都是走在鋪著厚厚松針的山徑上,走起來真的是很舒服,不知不覺,就飆到了山屋。



今天的山屋算是很空,早我們上來的七人小組睡在二樓,等於整個一樓都讓我們四個人包了。


元宵這一夜的晚餐,是享用瑪利亞鍾哥煮的羊肉爐(瑪利亞這個綽號是阿源哥取的…和我們兩枚女人沒關係),雖然他在羊肉爐裡放了發胖的冬粉-寬粉,不過看在我沒事先通知他的份上,原諒他了!!!


打混等睡覺之際-對!大家沒看錯!真的是在等睡覺!山上通常八點就熄燈睡飽飽去了-忽然一個龐然大物破門而入,原來就是順哥←我完全不認識啦…


(鍾哥,我的兔寶寶沒有閃光@@)


(阿源哥也來玩)


(阿季也揹!!!)



(鍾哥的照片,小馬笑到快軟腳)


順哥卸下裝備後下去接他同伴,我們就開始拿他的裝備來玩,後來得到他的同意後,還把桶子拿來裝人惡搞…



(阿源哥的照片,哈!我是廚餘的最佳代言人!!!)


嘖!!!我隔天最後悔的,就是沒把我背包藏到他桶子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