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的顯示狀態上掛「超級想要養一批兔子」掛了快一星期。同事們都以為我要養兔寶寶,給了一堆意見。我是要養兔子啦,不過,這兔子不吃草…


  完全沒想到我會真的敗下去。


  最近,都在用女朋友一號機拍照,雖然是定焦鏡,還是玩的很高興。


  其實,這所謂的Micro Four Thirds系統,我一直沒搞清楚是什麼東西(汗…),只是單純覺得那個快門的聲音聽起來很爽,只是單純覺得它拍起來就是比一般傻瓜數位好看…


  畢竟它的景深效果,一般的傻瓜數位拍不出來…


  目前手頭上用的是Canon家的G10,大概是08年底入手,短短二年不到,已經算是使用超高,C/P值算是非常漂亮的了。畢竟G10目前不但要跟著我上山下海日曬雨淋,還要應付我玩得也很兇的阿娘…再加上我並不是個會對相機惜命命的人(我的觀念是,東西買來就要盡情的用,損傷是一定會有的…),所以二年不到,G10的外表已經斑駁了…


  


  


  那為什麼我會買一批兔子(EP2)而不是女朋友一號(GF1)呢?


  論表現來說,女朋友一號的評價幾乎都比一批兔子好。


  Olympus這個Pen系列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它的對焦,對焦速度和女朋友比起來算是慢,然後也沒有內建閃光…其實這些問題都比不上它最大的缺點,這批兔子,很貴!!!女朋友一號的價錢已經掉到25K左右了,這批兔子居然還要30K!!!


可是本人就是天生反骨,女朋友已經太多人入手,而且,久久前入手過Olympus家的μ系列,一直覺得,O家的藍天真的是表現的很漂亮(←有名的O記藍)(新疆的照片),連傻瓜數位都可以把藍天拍的很出色…


總之,就算可能只會用iAUTO拍照,就算永遠搞不清楚光圈快門怎麼調,自已喜歡就好啦^^


從想要買到決定買,不到一個星期就拍版定案,就這樣給它敗下去啦!!!反正,錢賺來就是要用,而且,要花得爽…(←藉口啦,就是要買就是了)


接下來,就來看圖說故事了吧^ ^



(開箱!!!很有快感啊~



(那二坨白白的是什麼?)



(小的這一坨)



(噹!!是鏡頭,M.ZUIKO DIGITAL 17mm f2.8



(大的這一坨)



(當然就是兔子的身體啦~



(兔子的身體和眼睛合體後,真的是超級美的啦~



(大小規格和女朋友差不多,可是兔子就是比較重)



(沉沉的金屬感,一拿就愛死了)


加映:


女朋友一號的定焦鏡(Panasonic LUMIX G 20mm / F1.7 ASPH.)和兔寶寶的定焦鏡剛好可以互換使用,那天把女朋友的身體配上兔寶寶的眼睛,是改善了原本女朋友眼睛對焦慢的問題,整個速度提昇超多的,可是啊,黑色的女朋友身體配上銀色的兔寶寶眼睛,真的是醜~到~爆~



(女朋友的身體+兔寶寶的眼睛,正面看還好)



(側面看超醜的>"<)


把女朋友的眼睛給兔寶寶的身體用,造型是很優啦~可是,整個對焦,慢~到~爆~畢竟女朋友的眼睛對焦沒有很快再加上兔寶寶的對焦本來就慢,合體以後就是慢到完全對不到焦!!!唯一慶幸的就是,當初我很堅持要等銀色的兔寶寶,配上黑色的眼睛,也是美~到~爆~啦~



(正面,側面,都只能用"美到爆"來形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