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去做這種傻事。


  上回小溪營地露營鎩羽而歸後,因為天氣熱、因為天候不穩定,決定放暑假,等到秋天氣候舒適的時候再上山去,結果,太久沒上山,腳癢…加上自已意志不堅,小龍一揪,就決定跟他一起去走那傳說中,又臭又長的西峰。


7/22行程紀錄:(從小風口登山口到合歡西峰,單程6.7公里)


0100 我家出發


0230 台中出發


0330 埔里拎小龍


0540 遊客中心出發


0700 往反射板的叉路口


0725 合歡山北峰


0800 往合歡西峰出發


1045 合歡西峰


1140 回程


1250  4.5K等小龍,留水給後面沒水的人= =;


1420 回到合歡山北峰


1450 回到往反射板的叉路口


1530 回到登山口


1540 回到遊客中心


1750 回程


2210 終於回到家


  小龍揪我,我又揪了秋戀,再加上一位背包的朋友阿朔,四個傻蛋就這樣攻西峰去。  



  (將明的天空)  



  (台灣,真的很美!)



  (日出前,帶粉的雲兒)



(日出了)



(只能說:美啊!)



(染金的遊客中心)



(太陽昇起後,就變成白色的雲了)


秋戀其實並沒有百岳經驗,所以走起來有些吃力。不過,當初我揪秋戀的時候,完全把西峰當成郊山行程,不喜歡行前找資料嚇死自已的我,深信「無知是一種幸福」,所以,我一直以為到西峰的路程大概就跟到北峰一樣,除了比較遠,沒什麼難度…小覷西峰的我,連登山杖都沒帶就出發了…



中部最近每天下午都會下雨,也許是這原因,天空和雲彩都特別的不同。雖然下午下山可能又要雨中漫步…



五月上山的時候,從登山口一直到反射板前的路上,滿滿都是杜鵑,隔了二個月,心想此次上山只有一片綠可以欣賞了,沒想到,居然看到了百合!!!我一直以為百合是六月開的…查看資料後來發現,合歡山上的台灣百合花期是在六到八月。





秋戀的狀態因為海拔的關係,有點不佳,雖然她平常有在騎單車、爬郊山,不過,似乎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跟我一樣,適合往山裡跑。兩位男生很有義氣的輪流陪她,最後還幫她揹起了較重的水,最近迷戀拼圖沒在運動的我,自身難保不敢逞強,只能口頭上幫她打氣。



(被我騙上山的秋戀)


行前小鄧建議可以沿途藏水,省去重量,不過,我爬山一直都認為水很重要,寧願多也不要少,這回考慮到最近天氣炎熱,乾脆揹了近3公升的水上去,後來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而且,還有多的水可以救濟別人。



邊往上走邊欣賞步道二旁的百合,深深覺得台灣的山岳,真的是太太太美麗了!!!非假日的合歡西北,山客少得可以,沒有人聲的嘈雜,也不用和東閃西閃的讓人,整座山頭,就是屬於我們這幾個傻蛋,真的是很幸福。



到北峰的路上遇到二位大哥同樣也是要去攻合歡西峰,和他們聊一聊,總覺得今天衝西峰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加上秋戀已經決定要撤退,讓我也心生退意(←超級意志不堅定),心想說能走多遠就走多遠,絕對不逞強。




上回的合歡西北,因雨撤退,連北峰都沒能踏上,這回總算是成功到達北峰,然後我才發現,這個北峰,我幾年前、還沒開始登山前就來過!!!當時還是傻傻的穿著運動涼鞋從合歡山莊一路走過來!!!




(歐痞康的成員們,我帶著你們上山啦)



(出現在北峰的西峰)



(左到右:我、小龍、阿朔、秋戀,中間那隻是鋼彈的娃娃)


合歡北峰到合歡西峰那號稱七上八下的路段,才是今天的重頭戲。之前才聽過(←忘了誰說的…)西峰被歸於山界10大鳥山之一,因為到西峰的路,又臭又長還沒有什麼展望,倒也沒抱太大看美景的希望,至於又臭又長,我深信只要繼續往前走,再臭再長的路,都有走到的一天,而且,走完西峰,我還是覺得目前在我心中「又臭又長第一名」還是那19公里長水泥路面的大鹿林道!!!



(小花夾道)



(這個,好像就是貓耳葉菊花)


拍完登頂照,同伴們藏好水後,就開始往西峰出發,前面的路還算平坦,一直到第一個大下坡,看著那陡峭的路徑和繩索,才萬分後悔沒帶手套和登山杖出門。而且,不是又臭又長而已嗎?怎麼會要拉繩啊@@



其實往西峰的路途,除了走在樹林間的展望較不好以外,我倒是覺得開開闊闊的視野很舒服,而且一路都有嬌嬌嫩嫩的阿里山龍膽黃斑龍膽高山沙參(這個站裡有很介紹很多高山植物)陪著我們,就算在林間,也有一些很有趣的菇菌可以看,還挺有趣的。



(阿里山龍膽)



(高山沙參)






(玉山石竹)


一路走走停停,倒也不覺得累。本來要撤退的我,一路看著里程椿,看到3.7K的時候,就想著,再2K就到(一開始以為是5.7K),看到5.7K的時候,就想著再1K就到…結果,就這樣給我走到了!!!



(快到了!)



(一直走,一直走…)




(我到西峰了!)



(來歐痞康一下)



(這兩隻蟲兒,在我衣服上開房間…)



(18禁,馬賽克處理)


我覺得最難的一段路,是最後要下西峰的那一段斜坡,路面會滑而且落差比較大,雖然有繩索可以拉,不過對我這哈比人來說,還是有點吃力…



(這個洞進去,是最難走的一段路)



(用滑下來的…)


看著遠方厚厚的雲層,估計晚一點下雨的機率不小,小歇片刻,就啟程往回衝,這個時候的我,實在沒有把握可以走回來。




快到4.5K的時候,阿朔打電話,讓我等小龍的空瓶,留些水給晚我們上山的一名登山客,他的水不夠…好吧,不要說我嘴很賤,可是!上山水是很重要的!!!沒有水怎麼走下去!?而且那位登山客是獨自一人,這實在是太危險了!!!



(坐在4.5K小睡)


懶惰的我,這次連雨褲都沒帶,也忘了帶防水袋跟保暖衣。走到4K時,眼看遠方山頭已經被雲所籠罩,心中一驚,深怕一批兔子淋到雨,這時候的想法是人可以淋濕,兔寶寶不能濕…(←有病!!!)乾脆把包包整個塞到風雨衣裡去!!!這回的行動水,用的是水袋,下雨的時候就發現很方便,把管子拉出來就可以喝水^ ^



本來是拿著我的小花傘散步,後來那些拉繩的路段,不得不放棄小花傘,只能靠風雨衣撐著。再加上一直打雷,實在沒勇氣拿著雨傘在高山稜線上走路,萬一雷公公把我當避雷針打就糟了…


走到超級好漢坡前,實在是好想哭…這一段才該叫做哭坡吧!?雪山的哭坡跟它一比,只能算是含淚而已…



(我真的想哭了)



(走不完~><~)


原本以為這已經是最後一個上坡了,走完之後,才發現,還有一個大魔王坡!!!(這是小龍取的名字,我們都對這段上坡X的要死)



(那兩個小紅點,就是一直走在我們前面的大哥)


而且,大概是因為衝太快,左右大腿輪流抽筋後,左小腿整個大抽筋!!!痛到我哀嚎無法前進!!! 這時候,已經是欲哭無淚了…忽然想到,出發前阿朔問我需不需要手套,萬一要爬著回來的時候可以用…



(馬路!!!好高興哦!!!)


人,真的是潛能無限。


為了讓一批兔子乾乾爽爽,也不想在大雨中漫步,後來的路程,我幾乎是用跑的下山。在北峰的時候,阿朔和我連絡,說是遇雨可能會慢一點,這時候,我們已經相差1K了。北峰回登山口的路段,基本上都是下坡,一路跑跳回登山口,不得不說,真的是要謝謝老天爺!!!


如果沒有雨,如果不是要護著那一批兔子,我不知道能不能在天黑前衝回登山口!!!


前後到遊客中心的我和小龍,冷得直打顫。這時我們不禁擔心起還在山上的阿朔和那位登山客。後來接到阿朔電話,他藏在北峰上的行動水不見了!!!是誰那麼沒品拿走別人的行動水!!!太沒良心了!!!想到阿朔好心幫別的登山客留水,自已的水去被拿走,就覺得很氣憤!!!



(溫暖的遊客中心)


很厲害的小龍後來帶著熱水,又走到登山口去等阿朔,我撐著回到遊客中心後,整個人就軟腳了,只能祈禱他們一路平安沒事。



(冷到發瘋的小龍)


一直到五點半,終於等到阿朔和另一位登山客的身影。幸好兩人都平安,我們原本打算萬一阿朔到的時候,還不見另一位登山客,我們就要雞婆報警救援了…


這次單攻西峰,我們算是很幸運了。原本以為會很炙熱的天氣,卻是出奇的涼爽,午後也只是霧雨,雨勢一直沒大過。不過,這種單攻的行程,我想,短期內,實在沒勇氣再試一次…


P.S.1 謝謝辛苦開車的阿朔,也謝謝秋戀在我們回到遊客中心時送上的熱飲,希望這次的登山不會嚇到秋戀再也不敢上山。


P.S.2 如果要到西峰,登山杖跟手套還是帶著比較妥當。


P.S.3 各位登山客,請不要把別人藏起來的水拿走,你的無心舉動,可能會害別人丟掉一條小命!!!!!!


P.S.4 盡量還是不要一個人上山,就算是郊山,還是有意外會發生。有同伴可以互相照應還是比較安全。


P.S.5 回程遇雨,怕我的一批兔子慘遭水洗,部分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