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5/22


0720 豐原上車


0920 清境Starbucks


1110 小風口午餐,整裝


1210 出發


1355 台灣池


0300 小溪營地


5/23


0500 起床


0600 拔營撤退


0930 回到登山口


1330 回到豐原


繼上個星期歐痞康成員成功走完雪北下翠池後,這週,連同愛娃,歐痞康成員換去合歡西北賞花去啦~



大概是我小看了它,一直以為合歡西北應該是再輕鬆不過的行程了…而且,上週聽老師說合歡西峰又臭又長,屬於四大爛山之一後,就暗下決定走到小溪營地渡假就好,才不走那個聽說沒展望又很遠的西峰…



所以,完全是抱著渡假心情去的…一堆裝備沒帶,倒是帶了一大堆零食。出發前一上體重計,發現合歡西北二天行程的大包,居然比雪北下翠池四天行程的包還要重(驚嚇)!!!A的包更是重達20公斤…被我封為「肖查甫」的他,背了一顆6公斤的西瓜上山(果然是瘋子一枚)



終於和豹哥見面啦,話說我們這群人,最厲害的本事就是「裝熟」,在FB上和豹哥早就熟到不知哪裡去了,卻是見也沒見過一次面…這次合歡西北之行,就被興銘笑說是「網聚」!!!(想想也是…豹哥是FB認識的,小龍也是背包上認識的XD)




第一次白天出發去爬山,感覺真的很稀奇,很久沒看過白天的中橫了,而且,豹哥還在清境的Starbucks放大家下來買咖啡,擺明了就是要走墮落路線嘛…



一路東摸西摸,摸到小風口午餐…在這邊和小龍、心月會合,小龍是之前爬鳶嘴山時認識的朋友,心月則是聽過幾次,原本要一起去北大武,卻一直緣慳一面,今天終於初次見面的朋友(←心月可是搞鐵人三項的哦)。想想,最近認識的朋友,好像沒一個正常,大家都玩很大…


7-11買中餐!?開什麼玩笑,歐痞康出動,當然是吃好料的啦~在生平第一次氣爆現場中,在爆掉申樺的擋風板,在嚇掉一身冷汗後,我們享用的,是張媽用滿滿愛心煮出來的超級好吃蒜頭雞!!!張媽,我很認真的啃掉了二隻雞腿,給妳一萬個讚啦~





東混西混後,慢慢的往登山口出發。




今天的天氣很好,雲也很漂亮,壓得低低的雲,很有西藏的感覺…(~><~我想再去西藏啦)




也許是氣候暖化或是異常冷熱的關係,總覺得,今年的花,只要一開,就開得特別盛、特別的妖艷…杜鵑也不例外,滿山遍野的杜鵑,很是壯觀,當然,滿山遍野的人,也很壯觀就是了…






邊走邊打混,這可以算是爬山以來最輕鬆的一天了,除了大到幾乎讓人站不住腳的風以外,和上星期的「剝菱角」比起來,真的是散步路線了。




(台灣池)


終於是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小溪營地,說實在話,它到底特別在哪啊?怎麼大家都這麼喜歡它???





豹哥很體貼的幫我們五個人安排了六人帳(←大概是怕我們嘰哩呱啦會吵死其他帳友),帳棚才一搭好,我們就開始把包包裡的零食撈出來開起「歐痞康柑仔店」…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啊!?這堆東西我看去走能高安東軍都吃不完!!!





(那顆圓圓的是啥?)



(某瘋子揹西瓜…)


這次歐痞康忘了擺出招牌動作,只好用西瓜耍白痴代替啦~









雨,開始稀稀的落下。豹哥在煮晚餐的時候,我們都窩在帳裡發呆放空,沒出去幫忙…(真是對不起豹哥啦~)


很貼心的豹哥行前就先問大家有什麼不吃了,我當然先把芋頭和地瓜排除在外!!!豹哥也真的沒煮那二個很可怕的食物,不像某位老人家,每次都很故意煮芋頭飯伺候我~><~


大夥就在冷冷的雨中享用豹哥變出來的超級美味大餐…嗚~我忘了照相了啦…


才剛吃完飯窩回帳棚,風就開始刮起來,然後更慘的是,雨又開始落下…風一吹,內外帳就黏黏在一起…很快的,帳內就開始滴雨…


六人帳塞了五個大包後,塞五個人已經是擠到不行,甚至只能舖上四個地墊,我的豪華充氣睡墊只能被丟到帳上當壁紙…


一整晚,風沒停過。風大到像是要把帳吹走似的,好像不把我們的帳吹翻,風大爺很不爽似的…


約莫到半夜,隱約聽到隔壁帳傳來營柱斷了的驚呼,迷迷糊糊中,又陷入了昏睡…實在不得不佩服自已,在這種惡劣環境中還能睡到翻過去…


一大早,豹哥做出了撤退的決定。喜歡跟健行會爬山,除了那濃濃的人情味外、帶隊的大哥們把所有隊員安全放第一的考量也讓我非常的欣賞;山,永遠都在嘛…我覺得「保證攻頂」真的沒有「保證活命」來得重要…


所有人用過早餐後,就開始拔營整裝撤退。我們的六人帳,在堅持一晚後,終是棄守,先是外帳翻了,然後,營柱也斷了…



此地不宜久留,快閃人!!!


霧中路徑不是很明顯,原先帶隊的申樺和豹哥換位置,換成豹哥帶隊下山。原先看起來簡單的合歡,這個時候,下山的路,變得困難許多…


人力車大哥還挑在這個時候跟我說合歡山發生過的山難…還說昨晚的風,像是鬼哭神嚎似的…嗚~大哥,你如果昨晚跟我說這個,我一定宰了你!!!


嗚~~~天公輩,我的度假行程,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濃霧加上風大到靠杯,豹哥選擇不走稜線,改走和稜線平行,不甚明顯的山徑,豹哥步伐放得很慢,就怕後頭的人跟不上,所以,短短的下山路,硬是走了三個多小時…


接回公路的剎那,真的是高興啊~


真是奇怪了,在雨中風中露營,也不是第一次了,這次,卻真的有那種「吃飽撐著找罪受」的感覺…大概是和預期差別太大了吧!?也因為連二個星期,都因雨只能窩在帳中,真的是嚇到了,我們決定:「沒有山屋的山,不去!!!」←實在不敢說,這句話我能撐多久,我發現自已有非常愛虐待自已的變態嗜好…


 


感謝豹哥做了正確的撤退決定,我們一下山後,就開始下起了大雨。如果晚半個鐘頭撤退,免不了是要在雨中行軍了…


感謝各位幫忙背公裝的山友,當我把包包整理好,發現大家已經把公裝搶去背了…


感謝阿雷克和大A兩位很紳士的睡在帳棚的兩側當壓帳石,還得忍受一整晚被帳棚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