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 邛引(2900M)-邛引埡口(3940M)-通天河-東拉小學(2200M)


陽光普照。


       


  如果不是因為假期有限,如果不是因為歸期已定,如果不是因為太多的如果,多希望,能夠在這遺世獨立的小村寨裡,再悠閒個幾日…


       


       


  秉持著「不急不徐」的精神,我們這支雜牌軍,幾乎又是最慢出發的一隊。發現相較於內地朋友,台灣和香港的背包客算是會享受的了,我們和香港隊從相遇後,幾乎每天都是走、吃、睡都是在一塊兒,早知道併團算了,還省錢些^ ^


       


  紮營在河邊就代表隔天要走的路,又是超級大上坡。


  果然一出發,就是一直up up up。不得已,只好再挖出我的救命法寶MP3來應急。張震嶽、五月天和汪峰果然是猛啊~音樂一放下去後,小馬就好像嗑了藥一樣,整個上坡都不用休息喘息的,還可以邊走邊唱,一路超過很厲害的零點和健腳小唐,到最後還超越了馬幫,連馬幫的大伯都說我們這些女人「兇」得很啊!


        寫到這兒,忽然想到零點部落格裡形容小馬的一段話,因為太貼切了,貼上來給大家笑笑:


        在这段海拨不算低而且一直上升的路,我才发觉小马的脚力和耐力都很不
错,算是对得起她的名字,塞着耳朵听着音乐的她,一直走在我前面,间歇停下来休息的我从未见她停下的身影。她一个人,自我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匀速地上升,就象是走在平路上,她说是音乐给予她动力,没有音乐她就会死。我发觉小马是很容易会死的动物,带了一大堆汤包出来的她又说,没有汤喝她会死的,不记得她还说过没有什么她就会死,反正支撑着小马生命的物质因素有许多许多,
就是没听她说,没有男人她就会死的,嘿嘿。。。。。。真是好样的小马!


    翻到埡口的時候,遇上了湖南幫。原本在休息的湖南幫一看到我出現,像是看到鬼在追一樣,匆匆又往前去,看得我一頭霧水,我有這麼可怕嗎?


       


       


       


  今天也不知怎麼回事,大多的時間都是落得自已一個人,踽踽獨行,多了很多自已和自已對話的時間,倒也符合自已孤僻的性格了。只是難免想到一個有趣的調查,說是愛山的人比愛海的人自閉得多,那原本就已經很自閉的我,再這麼走山下去,應該自言自語的症狀會更嚴重吧!?


       


       


  埡口過後的路面已算是平整的土路,陽光直曬的後果,讓人走得有暈暈欲睡的感覺了,超想就這麼大字躺下,好好做個日光浴~


  遠遠看到杜吉大哥他們已經將馬兒身上的包袱都給卸下了,這才發現,哇!這頓午餐的位置真是太屌了,居然就直接在路中間給他生起火來了…


        


  雖然超想睡,懶懶的不想動,不過看到大家開始張羅起午餐,還是勉強動手幫忙切切洗洗的。這趟徒步之旅,逼出了身上為數不多的「賢慧」基因。


       


  用過午餐後,早早就被催促上路,專走小路,左切右切的,切到最後零點和小唐都不見了,也不敢再自已亂鑽,就怕留在這山裡當野人。好不容易下到了公路邊,哇!那種看到通車公路的感動,真是無法形容,這條路,代表的是通往便利世界的康莊大道啊!


       


  David決定找個過路車載他下到通天河畔去等我們,讓他已經傷痕累累的病體休息一下。還在找車的時候,忽然從遠處過來一輛摩托車,上面載著兩個正妹,嘿~不就是零點和小唐嗎?原來兩個小妞亂亂切路的後果,是切到馬路了沒錯,不過是很上面的那一截,只好情商路過的帥哥送她們一程。她們下車後,David就接收了那台車,先走了。臨走前,阿伯還很好心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三貼下去,很逞強的謝謝他後,用欣羨的眼光看著他的背影消失…


  如果繞著公路走,可能走到天黑都到不了通天河畔,所以接下來的路,次兒帶我們走的是切成直線的大捷徑,捷徑到幾乎是呈現60度以上的險坡…才穿個二次,心裡就萬分後悔剛剛沒和阿伯貼下去…這種下坡,真走到河畔,我的馬蹄大概也就掛了吧?


       


  次兒看看苗頭不對,情商他朋友載我們下到河邊,我們一開始還很硬氣的說不用,次兒淡淡的一句:「不收錢的,照你們這走法,天黑前是到不了的…」


       


  和小唐一起被塞上了摩的,連隨身不離的包包都被次兒接了過去。在這地方搞三貼,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啊!!!那蜿蜒而下的山路,比起北宜的九拐十八彎只有過而無不及,小唐說那路就像是頭文字D裡的山路一樣,可愛的司機大哥總是一遇到下坡就熄火用滑行,那時速也還到了670公里 ,這可是石子路啊!大哥你就騎慢一些吧~眼睛不斷看風景的同時,心裡還不斷在祈禱大哥技術好些…


  還好偷吃步了這長長的一段路(據說是14公里),光是車程就坐了快十分鐘吧!?路上還遇到了湖南幫,當然是很不客氣的大聲跟他們打招呼啦,那滋味真是「他媽的有夠爽」!哈!


  騎車的大哥不諳普通話,所以一路也沒啥說話,原本以為葉子她們就跟在我們後頭下來,後來才發現,大哥放我們下車後,才又折返去接她們。


  和David會合後,才知道這附近的補給車已經好一陣子沒進來了,所以連個汽水都買不到。後來我們三個乾脆跑到修路工人的宿舍聊天去了,還吃了人家一頓水果。這些工人的生活也真是辛苦,離鄉背井也就算了,看那住宿的環境,真可說是家徒四壁了…


       


  不知如何感謝送我們下山的大哥,只得拿出最實際有用的禮物-現金,來貼補他的油錢。他是不肯收的,覺得這只是小事,收錢就丟臉了,我們只能很堅持很堅持的硬塞給他,他折返了幾次才將我們連同次兒都送到通天河畔,不算工錢也得算油錢給他。其實,也不知道用現金來答謝他,是不是侮辱了他,或是會改變了他,是不是後來伸手向旅客拿錢的習慣,就是這麼的開頭來的?我不知道,但是,這是唯一對得起自已良心的方式。


  過了通天河,一直想說就快要紮營了,次兒跟我們說過河就紮營了。結果,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身上的水都沒了,還是沒讓我們休息。阿伯又跑去路邊的小賣店給大家添了礦泉水和汽水,當然又是娃哈哈和百事,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那牌子為啥要叫「娃哈哈」。試想想,在熱得半死快脫水的時候,讓你喝一瓶清涼的水,你會不會「哇哈哈」的笑出來?我就會。說來這趟行程算是超好命的了,遇到一個和我一樣愛喝汽水的人,所以在艱苦的行程中,幾乎每二天就有汽水可以享受…


       


       


        (沿著通天河往走)


       


       


       


        (路上看來美美的民居)


       


        (被我們戲稱為一陽指的碉樓)


  一直走到快翻臉了,一直走到天都快黑了,終於到了東拉村。已經先到的杜吉大哥居然沒去搶個好營地,只好自立自強到小學裡 和 老師借學校紮營。先到的湖南幫已經把所有的教室都佔據了,我們借的也不過是學校的空地而已。說起這湖南幫,有個男人真是機車到一個徹底,既然都已經有教室了,就別說風涼話,看到我們在搭帳篷,就開始說今天晚上會下雨啦、會很冷之類的話…聽得我們三個台灣人卯起來用台語罵人…真是太沒品了!


       


  原本累到癱,打算請杜吉大哥煮完飯後拿到學校裡給我們用的,不過那堆湖南幫真是太沒氣質了,吵得受不了,乾脆出去和一堆馬幫窩在一起吃飯、聊天、唱歌…把葉子又把我們會的那幾首歌再搬出來唱。其實湖南幫也有邀請我們去摻一卡,不過不知為什麼,就是寧可和馬幫混一起圍著篝火…


  一直到倦極了,回到校園,湖南幫還聚在一起唱歌。阿伯進帳篷休息去了,小唐和零點出去搜尋手機訊號去了,和葉子悠哉悠哉的東摸摸西摸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和湖南幫聚在一起唱歌的小帥哥,忽然跑過來研究小馬手上的筆記本,後來乾脆坐下來和我們聊起天來了。這才知道,在他們一眾馬幫眼中,我們很是奇特,聽說原本次兒是不大要理我們的,大概是第一天我們闖進他家經堂裡讓他有些不愉快吧?不過聽小帥哥的說法,連次兒都受不了我們一路愛笑的個性…連小帥哥都說是沒看過這麼愛笑的人,我們看起來就是很快樂的樣子…沒辦法,葉子和我都是笑點一級低的人,何況都出門來玩兒了,當然是能有多快樂就要有多快樂啊!他不能了解的是我們快樂的來源,這種事,我只能說,當你一心想要快樂的時候,看到什麼,都是快樂吧!?


  


P.S.1 我地圖上的邛引村,在杜吉大哥口裡就便成邛仁村啦~到底是哪個字,他說應該是「窮人」二字,因為這裡住的都是錢不多的人…


P.S.2 零點一直說小馬在亂搔人家年輕弟弟純情的心,才不是啦~可是他自已來勾搭我的…小馬是標準的有色無膽,只會用言語吃人家豆腐啦~後來是小帥哥自已留電話給我,我看他也肖想小馬很久了吧…^ ^



2008】【中國】【亞丁穿越穿越亞丁行程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感謝狀


2008】【中國】【亞丁穿越因為有你,一路不同


2008】【中國】【亞丁穿越臥巴裡的penthouse


2008】【中國】【亞丁穿越又是細雨


2008】【中國】【亞丁穿越摩梭哈比人


2008】【中國】【亞丁穿越洗頭去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中場休息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過河之跳舞的冰雹


2008】【中國】【亞丁穿越翻滾吧!小馬!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三貼摩的


2008】【中國】【亞丁穿越火烤人肉乾


2008】【中國】【亞丁穿越滿天風雪,一片荒蕪


2008】【中國】【亞丁穿越錯不在山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下半場暫停


2008】【中國】【亞丁穿越什麼都不怪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