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啦!!!



  出發之前,這次的東京行,除了每天的大方向,就是譬如鎌倉、日光,一天裡的詳細行程什麼都沒有…最近除了喝酒不知道在瞎忙什麼,完全沒在做功課就是了…出發前,邱阿凡才幫我弄離線地圖,本來我還想說,老姊我靠著紙本地圖也在日本趴趴走了五、六次,還不是有找到路回到台灣,沒事幹嘛拿個iPhoneGPS!!??



  結果啊,離線地圖真好用啊!!!紙本雖然也很方便,可是就會隨身帶了一堆紙,很重…把地圖都放進小小的iPhone裡,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看。重要的是,沒人知道你是觀光客,因為日本人也是幾乎人手一機,到處都有手滑族。



  至於怎麼自製iPhone的離線地圖,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裡面有詳細的解釋。因為實在太好用了,下一個旅行地點我也打算比照辦理。現在我只擔心iPhone容量太小,裝不下這麼多地圖@@


  後來,我們更誇張了!當天的旅行地點跟注意事項,乾脆全拍進iPhone!這時候,忽然覺得賈柏斯先生真是太有才了!



  至於上網的問題,行前就知道日本的free wifi不多,我們住的ホテルグランドシティ ホテルグランドシティ(Hotel Grand City) 有提供有線的LAN,不過因為出發前都沒去搞個無線分享器,只好作罷。後來發現lobby和地下一樓的餐廳有提供wifi,雖然晚上只能坐在大廳沙發和小綿羊登登登,至少還有得用啦…



  後來在奧日光湯元溫泉發現有FREESPOT可以用,居然在這深山裡有網路…好感動啊~~~手機版的網頁可以找到英文版,輸入電子信箱拿到驗證碼後,可以連續使用六個月,比較大的點都有這個可以用。不過,事先申請我還沒研究出來怎麼用…不過,很詭異的是,沒拿到驗證碼之前,WHATSAPP還是可以使用…



  FON這個也可以試試,東京有很多地方有這個WIFI的點,這個也是免費使用。另外,還有一個Wi2,可以連線的點比FREESPOT更多,這要付費可是不貴,如果去的時間比較長,用這個可能更方便又划算。



  糟,這一篇看下來,我好像變成3C產品依存症嚴重患者了…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沒有行程的行程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有iPhone真好!!!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原來是Mumu!!!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鎌倉也有八卦山大佛?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日光脫光光(上)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日光脫光光(下)


2012】【日本】【東京】マスク東京之閒閒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