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了行中讓我難忘的塔克拉馬干沙漠。在那種極度空曠的寂靜中,坐在沙漠中,風穿過耳邊在那個地方,什麼都可以無所謂了,人,是多麼的渺小,計較些什麼呢?


去爬鳴沙山的時候,刮風又下雨,第一次知道細小的沙打在身上,是那麼的痛。從入口進去的話,我應該不會喜歡那地方吧?吵雜的人聲、車聲,滿地的駝糞,配上被踩的泥濘的沙地出來時很慶幸師傅帶我們從另一個地方上山,雖然路並不好走,風又很大但上去以後的風景,是我們獨有的、連足跡,也是我們獨留的。當眼中的雜物被自然淨空後,看出去,只覺得感動、感動、感動。


美樺說她在莫高窟看到大佛的時候,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雖然看到那些久遠的日子所留下來大佛,心中曾泛起感動,但看著莫高窟的外觀,我只覺得那地方,醜的可以我想,古物和現代水泥,是不相容的;讓古物自然朽腐,比以一扇扇的鋁門鎖住它的靈魂,再以水泥強加在外好多了。


登華山,並不如當初想的困難。一路向上,看著前人所踩出的石階,只有讚嘆。在一片石壁中冒出的綠意,讓人只能感嘆於大自然的力量。其實登上西峰時,沒有失望,但也沒有非常多的感動;也許是走的路不夠坎坷,揮出的汗水不夠多吧! 值得一提的倒是在狹小的石階上,遊客爬的直喘氣,卻見肩負重擔的挑夫,一步步緩慢的向峰頂走去,儘管背脊已因久負重物而彎曲變形,興致來時,對著遊人就哼上一段小曲我佩服,他們的樂天,我想著,他們如何以那彎曲的背脊,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坐纜車下山時,纜車停了,就這樣將我們懸在半空中,懸了將近一分鐘,奇的是,並不感到害怕心想的是,一輩子能有幾次機會能遇到坐纜車時停電。


【2004中國半絲路行寫在前面&行程


【2004中國半絲路行台灣的酸辣湯


【2004中國半絲路行我的武俠大夢


【2004中國半絲路行華山論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