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酒鬼…

喂喂喂,不是啦!是愛和朋友們小酌個幾杯啦!微醺的感覺不用喝很多,就醉人了~

這兩年,多是沉浸在葡萄酒的紅白世界中,就連懷孕了,也不停的手滑手滑手滑…目前待喝的葡萄酒塞滿了櫃子…我們選酒,從來沒考慮過收藏這問題,一來口袋不夠深,一來沒有適當的保存地點,放到肚子裡保存才能確保酒的品質啊~

六月中小皮皮生日趴,某羊充當BBQ大廚一下午後,回來很哀怨的問我:為什麼沒有酒?為什麼沒有酒?為什麼沒有酒?

(帶給小娃的馬維尼,我自已也留了一隻,只因為是馬…)

(巴頭!)啊人家是小朋友的趴踢,怎麼可能會有酒咧!

我們這票人,以前三不五時就約出去拍照,現在卡在小朋友一個一個蹦出來,要約時間碰面還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可能

上星期因為臭羊要去公司加班,早早就跟大A約好要去他們家做客。那頭羊非常之積極,想也知道他是肖想大A最近收藏的好酒

擺滿一桌的菜還沒用完,大A就先拿出一瓶要價三千多的紅酒讓我們開胃…這支貴森森的紅酒一開下去,果然是胃口大開啊~

(小小皮的不倒翁好好玩

 

(浴巾是小娃想出來,拿來擋電視兒童用的

(為什麼你們喝酒酒,我只能吃飯飯啦

(小皮皮好可愛啊~不過以他的基因來看,長大應該會是小惡魔一枚

在小皮皮遊戲區玩一整晚的小小馬也很合作,早早就被哄睡,難得慈悲讓她娘我可以好好在深夜小酒館喝好酒。

我並沒有很愛威士忌,總覺得那是屬於男人的酒,葡萄酒才適合女人。威士忌的酒精度,隨隨便便就是40起跳,酒量沒有很好的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好好的認識他。

一開始的我,是抱著陪兩個男人喝酒的心態在喝威士忌。因為沒有期待,反而是出乎意料的驚艷。

 


 

 (貴森森的紅酒,被我歸類為開胃酒) 

(羊把拔自製米酒釀出來的梅酒,酒缸有三分之二都是梅子,梅香撲鼻啊) 

紅酒過後,再來插花一個羊把拔親釀的梅酒,接下來,就進入正式的小小品酒會了。

好酒,還需要好的引言人。

在大A的安排下,從年份到厚度,都細心的梳理過。每拿出一支酒前,都好好的介紹一番,那酒,喝起來真是別有滋味。

以往喝葡萄酒,就是喝她的味道,雖然不同,但能讓我留在心裡的酒卻沒有幾支。

那一晚的威士忌,很有畫面。我不是專業的品酒人,甚至連業餘也稱不上,沒辦法擠出專業的字眼,但是酒過喉後的餘韻和畫面,鮮明的讓我手癢,不得不用文字把他們一一描述出來。

日本 山崎 Yamazaki [Limited edition 2014] whisky 威士忌

這一支很嗆,是18歲火辣辣的青少年,完全就是一聲重擊,沒有預備的我,苦著一張臉,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接受這麼意氣用事的少年仔了。臭羊倒是挺愛這支,他說太溫順的酒沒勁…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 12

從以前到現在,陌名對蘇格蘭好感萬分。這支酒,讓人聯想起電影Brave Heart裡爽朗的蘇格蘭男人,在風景奇麗的高原,擲完大石後,露出潔白的牙兒,和比賽對手飲酒言歡,舒服順口的煙燻味滿是高地風情,在他們手中,這是一款可以像啤酒一樣每天都拿來小酌的飲料。喝完這一支,又重新燃起我想去蘇格蘭的旅遊魂…

麥卡倫紫鑽12 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Nikka余市2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中間這兩瓶…呃…我忘記了啦…馬腦很小的…

Yamazaki MIZUNARA 水楢桶

這支西部牛仔餘味是很香的煙燻培根味,有種在一整天的勞動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感。很有男人味

這麼說來,應該不難看出,邱小馬我愛的就是濃濃的煙煄味啦~

Four Roses 2012 Limited Edition Single Barrel Bourbon

一直讓我無法忘懷的Four Roses,經過一夜的回味,終於想到該怎麼形容她了:夾雜在一群硬漢中英姿颯爽的女騎士,入夜後,褪去一身戎裝;挽起髮,換上優雅的長禮服,拉奏出一曲動人的音樂,小提琴細膩的尾音,在耳邊久久不散…

這支酒入口有威士忌的嗆辣,過喉後,卻散出淡淡的玫瑰花香和甜味,這種美妙,可以在喉裡好一陣子…

在這晚中,我最愛的是這支。那種強悍又不失溫柔的個性,我希望自已可以擁有,也希望我家小小馬可以成為這樣的女人。

非常驚艷的我,真心覺得如果有男人拿這支酒把妹,應該無妹不買帳吧!?結果當然是被在場兩位男人吐槽…好像沒幾個女人像我這麼好收買…

輕井澤1976單一純麥威士忌

美好的這一晚,在日本輕井澤藝妓溫柔多情的舞姿中,緩緩、寧靜的落幕

1976,有點芳華的藝妓,剛過年輕的盛氣,緩緩的綻放女人的多變,溫暖、溫柔,舉手頭足,醉人濃度高達63.6趴,入口卻不覺得是在喝威士忌,只覺得整個口腔充滿了暖意,慢慢的,一股碳培烏梅的香味散發出來,什麼叫口齒留香,我終於可以體會了。

 


 

(我家的小小馬死黏著這三個數字不放…

從認識大A那票人開始,我就自動把他們歸類為「知已」。我們沒有常常連絡,久久碰面一次,都覺得很開心。那一晚的酒,我想不用喝多,也會因為氣氛而醺然。

不像我是玩物喪志,大A的興趣不只是興趣。畢竟能喝酒喝到把酒拿來當投資,還玩得有聲有色,著實令人佩服。

總是一熬夜就變紅兔子的大A,在介紹酒兒時,眉飛色舞、神采奕奕的樣子,讓我體認到,工作非常忙碌的他,或許把威士忌當成釋壓的興趣在玩。只是在興趣和家庭如何取得平衡,就得再好好琢磨琢磨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那一晚品酒會結束後,雖然小小馬起床歡了好幾回,搞得我嚴重睡眠不足,隔天連大A夫妻兩好意要帶我去嚐的brunch都推掉了,可是,精神上,卻是充了滿滿的電,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是好像世界又轉了一下,換個角度,出現新的亮點。

謝謝大A的招待,你介紹的威士忌世界太繽紛迷人了!唯一的壞處,就是忽然驚覺,啊~已經回不去葡萄酒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