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有閃閃發亮的眼神,是新疆師傅拍的)

  一直到昨天,才衝去看在台灣紅了好一陣子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濕濕冷冷的冬夜裡,在電影院裡,跟著劇情大笑、流淚,想到了自已的學生歲月,忽然,熱血了起來。

  故事不一定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就像沈佳宜說的:「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徒勞無功的事啊!」。不過,當看到柯騰隔著天燈對著沈佳宜說:「我喜歡妳,我很喜歡妳。」,那種理直氣壯,我就是喜歡妳,全世界別來攔我、萬夫莫敵的態度,讓人好生艷羨。

  現在的自已和幾年前的自已,個性南轅北轍,這是幾個老友看著我走過來的結論。幾年來不定時的出走,多少改變了個性和心態。那個害羞、內斂的魔羯女,偶爾還是會冒出來透透氣,但總不讓她糾纏太久。要謝謝那位我已經不太記得住長相的新疆師傅,因為他,學會了怎麼說喜歡

  喜歡,這種感覺維持得了多久,沒有一定。今天不說,也許明天就後悔了。有朋友說,自已臉皮薄、愛面子,我也是這樣啊!可是悶在心裡不說,內傷更痛苦!伸頭縮頭都是一刀,那還不如早死早超生。頂多就是破關不成,重新再來一次而已囉。

  想要什麼,不即時去做、不即時去追,不知道明天還來不來得及…

  小綿羊和老虎對於這一點,算是很有共識。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都風風火火的毛躁…該說是缺點還是優點啊?

  當你做一件事的考量點,只是快不快樂、開不開心的時候,是不是,又過份不負責任了一些?這是老虎最近在深思的問題。

  老虎幾次和小綿羊翻臉,都是因為小綿羊善變的思考模式。順著感覺走,讓自已開心固然沒有錯,人本來就不該違背自已的天性,但是當一個人變成二個人的時候,是不是也該為對方的感覺思考一下?如果總是自已開心就好,是不是自私了些?

  小綿羊搬家、外派這些事,其實都讓老虎只想搖頭嘆氣。

  上一刻才說絕不搬家的小綿羊,下一刻已經待在新家慶祝…說是外派意願只有三成的小綿羊,發來了mail說二月就要走了。

  好吧,老虎有努力過不要變身成為張牙舞爪的母老虎。畢竟這是小綿羊的人生,不是老虎在過。老虎一直以來,也沒有過干涉小綿羊的企圖。只是,當老虎還在為小綿羊煩惱的時候,忽然小綿羊就冒了讓人傻眼的決定,老虎當然會暴走啦!!!

  這樣的比喻也許太誇張,不過,會不會結婚的那一天,如果有那一天的話啦~小綿羊會忽然說:「啊!我們今天不要結好了!」。老虎真的覺得,這是有可能發生的鳥事!

  認真說起來,小綿羊個性更直接一些,喜不喜歡總是馬上說出來,親親密密的話也很敢講;老虎就不是這樣了,老虎還是有一些空間是保留的、不想分享,那是個性使然,不是因為不想和小綿羊分享。昨天小綿羊問了一些話,老虎都沒說,小綿羊好像有點給他不爽…

  小綿羊要外派,老虎也接受這消息了。比起現在,以後能見面的時間更少了…當老虎還在想小綿羊會不會包二奶的時候,小龍直接的說:「是老虎會兵變吧!?」。

  嘖!老虎的定力給別人的印象是有這麼糟就對了!!!

  老虎上個星期一直處在忐忑不安的狀態,搞的自已快精神分裂了。

最近常想到的,是某次和大A聊天,大A說他不知道怎麼給小娃更多的信任感。上回小綿羊也很直接的跟老虎說:「妳要相信我啊!!

老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有不小心噗哧笑出來…老虎覺得這句話實在太偶像劇了…

後來,老虎想通了,與其一直擔心小綿羊會不會亂來,老是愁眉苦臉給小綿羊看,不如好好珍惜現在在一起的時光;然後,讓自已變成一個當小綿羊想到時「會很快樂,會很甜滋滋的笑,會很想聽到聲音、看到人」的大貓。

那麼,即使小綿羊跑了,老虎還是更進步了,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