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4/16 03:00?  11.7K雲稜山莊(上坡)

    05:50  15.8K審馬陣山

    07:40  南湖北山岔路口

    07:50  南湖北山

    09:50  準備下圈谷(陡下)

    10:20  南湖山莊

    11:40  出發至主峰(緩上)

    12:10  主、東峰岔路口(陡上)

    12:50  南湖主峰

    14:25  南湖山莊

  

  如果按照原本排的行程,第二天算是輕鬆行,只要從雲稜走到南湖山屋,就打烊收工了。第三天再從南湖山莊攻主、東峰,第四天一口氣衝回登山口…不過因為天氣預報週日會下雨,嚮導大哥們研究的結果,決定第二天半夜出發,重裝到南湖後馬上輕裝攻主、東峰。第三天回雲稜。我後來覺得這真是明智的決定啊!!!

  三更半夜被挖起來夜奔,根本就還茫茫然…而且烏漆抹黑…明明記得鍾哥說是一路緩上,緩個頭啦~一出雲稜就是陡下,阿季跟我當然是一路唸…沒睡飽走下坡,注意力一個不集中,就有變成人球涼下山的可能性。幸好在我們開罵之前,就開始上坡,不然鍾哥又要被兩個惡女洗臉了…

一路墊後的鍾哥後來追上來時宣布小蜜蜂也撤退了…

唉~歐痞康難得四枚出來爬山,結果兩個壯漢都敗在體能狀態不佳,果然任何運動都不能停頓太久,停太久就得砍掉重練…

(走走走,我們向前走~)

今天的路程在到圈谷之前,幾乎都是上坡,陽光出來後,有了景色可以看,走起來才有勁了些。

快六點了,終於到了審馬陣山。唉~如果不是怕以後秀逗想撿百岳,我一點都不想去拍審馬陣…什麼都看不到啦

(只有我自已的北山)

走在不前也不後的我,到北山的時候,只剩下我一個,在那裡玩自拍玩了好久才有後頭的山友出現。久未下雨,不但山莊的集水器空空如也,也因此空氣中懸浮粒子太多,就算是大太陽,展望也沒有很好。聽偉恩大哥說,展望好的時候,從北山就可以望到龜山島!

(散)

(遙望著你)

回到岔路口,乾脆窩在草堆裡曬太陽等阿季。反正山不會跑嘛~再說,岔路口過去就是五岩峰了,有人說這好走,也有人說這不好走,總之,先休息吧!

說真的,這一路上,就是繞著南湖大山在走,路徑不算是難走,卻是路途遙遠,看了四天的南湖大山,心裡唯一的感想就是:為什麼這裡不搞個BOT啊!!!

(很讚的五岩峰)

(藍天在望)

(害羞的恐龍妹)

(再難,走就對了!!!)

(歡迎光臨)

(走)

五岩峰到圈谷算是沿途風景最漂亮的一段路,光看那千模百樣的圓柏,就覺得很過癮。

(加油吧)

到了圈谷,遠遠看到圈谷底部的山屋,再看看下去的陡坡,心裡的髒話沒停過…這一公里真是夠嗆的了。

後來從主峰看過來,這段下圈谷的路,坡度大概超過70吧…

(東峰?)

早到山屋的健腳組們,用過餐後就攻頂去了。眼看烏雲愈來愈多,還是早早攻頂為妙。阿季跟我帶上我們的秘密武器後,跟著偉恩大哥,出發去!

(歐痞康招牌動作)

(扛酒的傻子)

(扛高腳杯的傻子)

這回跟阿季就很有默契啦,我們才走到主、東峰的分岔口,就決定不上東峰,慢慢在主峰上混。所以一上主峰就把我們的秘密武器拿出來,看傻了一堆人…有哪幾個瘋子會爬山揹上一整瓶玻璃瓶裝的白酒還帶了玻璃高腳杯去耍風雅的!?

(喝不到,我哭了…)

(上山容易下山難)

(還是鍾哥好)

不過慘的是,軟木塞拔不起來!!!我們厲害的鍾葛格又沒上來,阿季跟我只好默默的收起酒,回山屋找人救命開酒…

(喝下這一杯,我們要暫時畢業了)

最近幾次爬山、騎車,右腳都會抗議,所以決定爬完南湖後,要暫時高掛登山鞋,讓腳腳休息休息。暫時要從山界畢業了。選擇南湖當畢業代表作,算是圓了自已一個夢。

(洋芋片也可以玩…)

話說這回的惡搞密令,就是帶我們的團服+一整瓶的酒+玻璃高腳杯,本來還要加上風箏,無奈這時節不對,都買不到…那兩枚撤退的,聽說都沒帶團服…所以…就是因為你們沒帶,大山懲罰不讓你們上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