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4/14 20:25  新竹火車站上車

4/15 01:30  勝光紮營

        05:30  起床

        06:35  勝光登山口(上坡2.3K)

        08:00  接到710林道4.8K(2K林道)

        08:30  6.8K登山口(上坡)

        09:40  8K松風嶺(先上後下)

        12:30  11.1K木杆鞍部(下坡)

        13:30  11.7K雲稜山莊

  如果說嘉明湖是我心心念念的dream lake,那南湖大山就是我爬山以來的dream mountain了。

  第一次的計畫,因為一場莫名大雨,讓人已經到了宜蘭的我們,不得不撤退;第二次報名 呂 老師的隊伍,因為要開某個會,又只能錯過;第三次車隊的自組隊,也因為臨時不得不開的會議,又失之交臂…我的南湖,一直都沒有成行…

  倒是這莫名來的第四次,出乎意料的順利…只能說,緣份終於是到了啊…

(爬了幾年山,還是不認得它們…)

  原本南湖排定的日期,早在一月時就訂了捷星飛關西超級便宜的機票,打算帶我娘提前去過母親節。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日本發生了大地震,然後又來個輻射外洩…這如果是我自已一個人去也就算了,帶了娘親一起可就玩不得了…原本打算退不了票的時候,就只能硬衝了,沒想到捷星的退票政策一週數變,幸運的讓我等到全額退費。

(我的新朋友)

  言歸正傳,總之呢,之前非常想去都去不成的南湖,忽然就掉到我腳跟前了。這回總共有四名歐痞康的成員參加,行前就發了密令,要讓大家都傻眼才是我們的本性啊!!!

  健行會出門,當然是東忘西忘。鍾解接先說他忘了不知第幾天的早餐,我還想說第一次跟的偉恩大哥看來很可靠,沒想到,他也落了東西…後來,只好整車拉到生鮮超市去補貨…

  這回的司機大哥開車不是我在說啦~實在是比小馬的技術還不怎麼樣…一路跟我聊天的阿季,搭車搭到快要吐出來…整台車幾乎沒人在睡,應該都是怕醒來不知在何方…

  因為中巴比較大台,聖光派出所的警察杯杯不讓我們在派出所前紮營,只好繞回去登山口紮營。懶惰的我,只把睡袋拉出來就窩到中巴上補眠去了,這時候我就驕傲啦,二人的座位哈比人用來睡覺還可以順便抬腿,睡得可舒服了。

(偉恩大哥很像在賣菜

  一大早醒來,就見這回的主嚮導偉恩大哥已經開始在分裝公糧。這時候我才知道剛度完蜜月回來的大A因為身體不舒服、頭痛一直沒改善,決定要撤退…

  唉~他是很想很想超級想上山,我跟阿季,則是非常非常非常想撤退…最後出發的時候,只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他…

(櫻末)

(走)

(從小就愛的交通工具)

(今晨的光,很舒服)

(你儂我儂)

(努力往上爬的蝸牛)

(人力車大哥在跟我們說金項鍊的由來)

  原本的登山口聽說不能走了,現在得走過人家的蘋果園才能接到新的登山口。阿季跟我還有鍾解接一路壓在後頭,本來很厲害的鍾解接,居然一路給我唉唉叫…後來他才老實的說,有美眉陪走的時候才能唉,如果是臭男生他才不理…哈哈哈,鍾解接被我們調教的愈來愈會說話了。

馬醉木的花兒)

(杜鵑)

(歐痞康三枚)

(左到右:左邊是文靜內向,中間是內向害羞,右邊是剛毅木訥

  聽說星期日的天氣不好,不過今天倒是艷陽高照,風景一級棒!天氣好的時候,當然是要一路打混上去了,這幾回爬山,發現自已一個人走真的很無聊啦…所以趁著好天氣,當然是要跟我阿季一路慢慢摸上去。

(松風林)

(跪著在泡茶的鍾解接)

  說來我嚴重懷疑這次跟的是超級健腳團啦~一堆人七早八早就衝到了雲稜山莊曬太陽…真是有誇張…

大霸酢醬草

(草都有三心了,怎能要求人要一心?)

(超喜歡這張的fu)

(第一眼的南湖大山)

(第一眼的中央尖山)

松蘿。是因為自已太獨立?所以特愛這種附生植物…)

(揪甘心…還好我把台哥大換成中華了

(我忘了它叫什麼…)

  最近都沒下雨,雲稜山莊的儲水槽快要見底了,志工們千叮嚀萬交代,就是要我們省點用水。

(雲稜山莊)

(曬襪場)

(笨蛋鍾解接想夾死他自已)

(爬山也要很美麗!!!)

(上山的時候,我都笑得好開心啊…)

(我最最最溫柔的阿季!!!)

(跟新朋友們玩自拍)

(辛苦的大廚們,晚餐很豐盛

(挑食的鍾解接,筊白筍他不吃)

(粉紅色那個就是厚厚的墊子,很舒服哦)

  雲稜山莊算是我睡過的山屋裡整治很舒服的一個,床上都鋪了厚厚的墊子,聽說是志工們辛辛苦苦揹上去,有了這些墊子,就不用把睡墊挖出來用了;而且山莊外還擺了木頭讓大家休息,真的是很貼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