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板子,是自已挑的。

  走完錐麓古道的隔天,去了

  說實在話,並不是很愛這個地方。也許是因為當天是空海大師的圓寂日,原本應該清淨的院落,除了滿滿都是人,播放著佛經,佛寺前還很不搭輒的搭了個篷架,把古意的佛寺,遮去了大半。晃過一圈後,就呆坐著放空去了。

  閒坐片刻後,發現鳳珠和雅芳各拿了塊木板,原來,一位師兄在板子上或是落下一個詞,或是落下一句話,跟有緣人,結緣。

  左看右看,就愛這塊樸實的板子,上面的這句話,只有短短的三個字「一心行」,很簡單,卻不知道為什麼,很有感覺。

  原先,我想的是,就一心往自已要的東西,努力衝。

  問了問師兄,師兄的回答,讓我汗顏。

  因為是自已為自已挑選,準確度,果然是一擊中的。

  師兄大抵是說,有隻猴子,左手裡拿著香蕉,右手拿著葡萄,腳裡還踩著西瓜,每樣水果猴子都想拿,卻有可能會顧此失彼。

印象最深的,是師兄和我的應答。

師兄笑笑的問了我一句話:「妳有幾顆心?」

我摸摸自已的左胸,說:「一顆。」

 

最近,只能用「心浮氣燥」四個字,來形容生活。

做任何事,都沒定性,和以前沈穩的那個自已天差地遠。任何新鮮事都想去試試,決定的事,常常在變動,是太貪心了。

什麼都想要,卻也有一種什麼都抓不住的空虛感。

左顧右盼的時候,錯過了多少?

是該,沉潛,慢下來,回到一心。

 

今早,看到了Less is more這句話。有了更多的思考。

生活,如果,都是減法,是不是更單純些?

要更多的時候,永遠都有更多的更多。捨棄些不必要,愈來愈簡單,得到的,是不是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