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臭小子的文章,都會有很多的想法冒出來,情緒難免受到影響,不過卻因此有動力來部落格除草一下,真不知該宰了他,還是謝謝他。


這幾天,在MSN上聊到快樂這個問題,隔天,就見小子冒了一篇「人生如果只有快樂, 那就太無趣了」,他的說法,有些我認同,有些難免覺得太過了些。因為這篇不長,乾脆直接貼上來,不過,阿翔最後貼了一張很有意思的照片,大家可以去看看,看你是悲觀,還是樂觀…


人生如果只有快樂, 那就太無趣了

昨天和朋友聊天時, 說到這句話...

小時候, 一直覺得人生即然這麼痛苦, 為何我們還要去自虐的喜歡苦悶呢, 所以都把自己打扮得快快樂樂的, 對痛苦一付不屑的樣子.

但是其實內心深處卻最喜歡天空之城那淡淡憂鬱的曲子...

誰知道現世報就是現世報...

現在的我, 還覺得單純的快樂太無趣了, 就像純藍的天空一樣, 好無聊啊~~~

只有在烏雲密佈的天空, 撕裂出來的一片藍天, 才是凄美的...

才有那種意境~~~


 


就像這樣...(照片在這兒,大家去看看吧~)


 


應該是說,在不快樂的對比之下,快樂才顯得更快樂吧!

  「把自己打扮得快快樂樂的, 對痛苦一付不屑的樣子」,關於這句話,現在,我還是喜歡把自已打扮得快快樂樂,不過,對痛苦沒有不屑的樣子。嚴格說來,那所謂的「快快樂樂」,也不是打扮,而是覺得,人生嘛,就那麼一口氣,何苦為難自已,何苦為了那不知道有沒有解答的問題,一直在找尋答案?


阿翔的問候總是:「最近看妳挺樂的…」


我喜歡當個快樂的人。


就算心裡有什麼不如意,就算遇到什麼不爽快的事,哀嚎個兩聲,憂鬱個兩天,也就夠了。也或許是,在生活中,目前只有不快樂,還沒有真的可以用「痛苦」二字來形容的不快樂發生…


應該說,就算是「痛苦」,我也樂在其中。細細品味後,去發覺它的樂趣。(←我承認自已是變態)


然後,把感受到的痛苦縮小,把感受到的快樂放大。


所以,繼續當別人眼中無憂無慮的快樂人。


跟你說,天空,不太可能是純純粹粹的藍,大部分的時候,都有不一樣的雲彩陪著藍天,有雲彩的藍天,更有意思啊^ ^


就像是每一天的生活,情緒的加入,就像是調味料一樣,讓生活,多了很多味道,酸甜苦辣,都是自已嚐出來的…這樣才刺激嘛~

  喜歡阿翔這張照片,不是因為它看起來淒美,你不覺得,烏雲中出現的藍天雪山,像是一種「希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