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遊記,八成是提筆胡說八道以來,最難寫的一種。

  徒步旅行,基本上每天都在做著一模一樣的事情,變化的,也不過就是景色的不同。大概是功力不夠,左寫右寫,都覺得很像在寫流水帳,所以一直拖拖拉拉,是真的下不了筆…

  八天在山裡,每天的行程大抵都是:起床→弄早餐→填飽肚子→收睡袋帳篷→行李上馬、人上路→休息→弄午餐→填飽肚子→行李上馬、人上路→紮營→弄晚餐→填飽肚子→看星星或是圍著營火聊天→睡覺。

  比我在台灣的生活還規律。

  野營的那幾天,別說是梳妝打扮了,連個洗澡都成了奢求。日子只剩下最最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吃喝拉撒睡。

  說到吃喝拉撒睡,先來說幾個有趣的。

  關於吃,我們抬了二大箱的乾糧上去,一開始阿獨枝還說10個人的隊伍都沒我們會吃;沒想到,到最後二天,乾糧幾乎沒了…是他太小看我們,還是我們太會吃了?

  然後發現平常不起眼的食物,都變得超級美味。大家對食物的創意也超有趣,一樣的東西,每天都可以想到不同的吃法。連康寶濃湯加上稀飯,都可以變成玉米粥…丫伯帶去的「魯肉」、「鮪魚」罐頭,葉子的肉鬆、扇貝,偶爾再殺隻雞來補補,讓自已覺得很心虛…苦行僧哪有吃那麼好的…

  再說到水,水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雖然都會紮營在取水容易的地方,不過有些水,就連煮沸了,讓人看了都有想暈死的感覺,真的懷疑這樣有時是綠色、有時是紅褐色,而且大部分有漂浮物的水,喝下去沒事嗎?千幸萬幸,大家都有個鐵胃,而我神奇的腸燥症,一直到了稻城才開始來煩我…

  也因為水是如此珍貴,當然不可能煮個水來洗澡,也不想去試〝冰〞水澡的滋味,所以,這次出行,破了個人最多天不洗澡的紀錄,整整10天!!!

  拉撒就更有趣啦!人可以幾天不洗澡,卻不能一天不做那人生大事,所以大夥都練就出一身尋找風水寶地的好功夫。有時不巧紮營在平坦的草地上時可就累了,解個放,得冒著高反的可能,爬到四下無人的地方;解放的同時,還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有動靜,馬上得提起褲子走人;解放完,還得做個記號,免得害別人誤觸地雷,甚或是自已踩到自爆…到最後,大家甚至可以一邊解放一邊聊天…

  在台灣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常常卯起來就是一個星期不怎麼有闔眼的我,在那種荒郊野外,卻是夜夜好眠。這次野營,才發現到除了一個好睡袋很重要,一個好的睡墊也不可少。行前和Eric借了帳篷和睡墊,帳篷不得不帶,卻因為嫌太重而把睡墊丟在台灣,一時偷懶的結果,就是一把爛骨頭被地氣摧殘到懷疑自已回台灣會留下風濕的後遺症…最後,發現Gore-Tex果然是好用到不行,被拿來充當一下隔絕物還挺有用的,我可憐的Gore-Tex跟到我這不愛惜它的主人,果然是可憐得緊…而且啊,野營的地面不可能是平的,這對睡慣超軟彈簧床的我,更是一大折磨…

話雖如此,我還是睡得像小豬一樣熟…果然是怪異的體質啊!只能說我生來就適合浪跡天涯吧^ ^

  廢話就言盡於此啦~

如果照每天的行程打遊記,大家還沒悶死前,自已就先砸鍵盤了;不照行程打,又兜不起來,第一次有詞窮的窘境。

是才疏學淺吧!!!所以,不要再催我啦~我是真的擠不出東西@@

2008】【中國】【亞丁穿越】穿越亞丁行程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感謝狀

2008】【中國】【亞丁穿越】因為有你,一路不同

2008】【中國】【亞丁穿越】臥巴裡的penthouse

2008】【中國】【亞丁穿越】又是細雨

2008】【中國】【亞丁穿越】摩梭哈比人

2008】【中國】【亞丁穿越】洗頭去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中場休息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過河之跳舞的冰雹

2008】【中國】【亞丁穿越】翻滾吧!小馬!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三貼摩的

2008】【中國】【亞丁穿越】火烤人肉乾

2008】【中國】【亞丁穿越】滿天風雪,一片荒蕪

2008】【中國】【亞丁穿越】錯不在山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下半場暫停

2008】【中國】【亞丁穿越】什麼都不怪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