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 拖七(2680M)-利家嘴(2810M)-屋腳(2830M)(徒步開始)

又是在雨中醒來。

坐在屋簷下的我們,只能望雨興嘆。

開始覺得這趟徒步之旅,得一路和天氣奮鬥了。

靠著昨夜David和二姑娘混熟的關係,加上雨勢絲毫沒有減弱的意思,乾脆來個變裝大會。就見二姑娘搬出傳統摩梭姑娘的服裝給我們穿戴,有這種好玩的,我當然是衝第一個啦~然後慘案就發生啦,原本恰恰及地的裙子,穿在我身上,成了大拖把,逗得二姑娘和她的朋友嘻笑不已,大概是沒看過這麼嬌小的人吧…最後只好把裙子整個拉到胸下,差點就成了韓國古裝了@@

裙子穿好再加上外衣後,就開始纏腰的酷刑。明明沒20吋的小蠻腰,二姑娘硬是要把我勒成20吋,我終於了解電影裡那些穿馬甲的女人為什麼會喘不過氣暈倒了…衣服搞定後,還得戴上一個重得不得了的假髮頭套,哇咧~

後來我發現身為哈比人一族的我,大概只適合穿日本和服,穿起摩梭傳統服飾,一點fu都沒…倒是小唐穿起來整個就是大美人一個,葉子和零點穿上藏族衣服也美得颯爽,就連David穿起藏裝也是有模有樣,馬上年輕了不少哦!

就在嘻笑打鬧間,次兒已經把裝備都上馬了,雨勢也小了不少,不能再拖了,只得套上雨衣,出發吧!!!

雨中漫步,如果是走在平地上,拿著把小傘,是多麼的詩情畫意啊!

走在泥地裡,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路又泥濘又濕滑,有的路爛到下腳一不注意就陷入泥水中,除了次兒是撐著傘(當地人有練過,一般人最好還是乖乖把手空出來拿登山杖比較妥當),大家都是套著雨衣或是Gore-Tex,走不到一小時,就已經是雨衣內外都濕了…

從今天徒步開始,就大概可以看出大家的功力如何。零點和小唐是〝咻〞一下就不見人影,我多半是被夾在中間的那個,葉子和David多半都是壓陣。

好不容易到了埡口,天總算是放晴。在埡口休息時,卻不見原本跟在我後頭的David出現,等了好一會兒,才見他氣喘噓噓的身影,原來,雨天路滑的結果,是他跌了一跤,這一跌,也跌出了他往後可憐兮兮的旅行…

續往前行,太陽出來的後果,就是熱到讓人很抓狂,綁腿又不敢拿掉,整個腳就像是在火爐裡一樣,燒啊!!!

一到中午休息的地方,馬上甩了鞋子和綁腿,讓可憐的腳丫子呼吸呼吸。次兒和杜吉大哥在準備午餐的時候,我們很好命的攤在一旁享受陽光…怎麼第一天而已,就有一種很累的感覺啊!?

用過餐後再往前行,開始有心情欣賞美景了,有陽光的地方,怎麼拍都是好看啊~

再翻個小坡,就開始可以找紮營的地方了,遠遠就看到下面炊煙杳杳,原來走這路線的傻鳥不是只有我們這幾個…

也沒和這伙人多聊,另外找了個遠一點的地方紮營去了。第一天紮營,貪懶的我們只紮了兩個帳,丫伯獨享一個,我們四個女生擠一個,當晚差點沒擠暈死@@之後只要紮營,都乖乖的紮了三個,再不敢懶散。

今晚的晚餐可是丫伯大廚親自操刀,果然是讚啊!這年代的男人,未免也太賢慧了吧!?

 

P.S.1 出發前,葉子在次兒家又因下樓梯小摔了下,差點沒把我心臟病摔出來…葉子出門前是不是忘了去拜拜了…

P.S.2 走這條穿越路線,如果是九月去的話,其實是不用帶太多保暖衣物。行走間,我大部份時間都只穿短排汗衫和快乾褲(下雨會加一件防水褲),最多就加一件抗UV的薄外套。晚上時間把Gore-Tex穿上再戴上刷毛帽也就足夠應付了。

P.S.3 這篇遊記離上一篇,已經快二個月了@@離真正出行的時間更久…所以,有些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就將就將就吧!

2008】【中國】【亞丁穿越】穿越亞丁行程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感謝狀

2008】【中國】【亞丁穿越】因為有你,一路不同

2008】【中國】【亞丁穿越】臥巴裡的penthouse

2008】【中國】【亞丁穿越】又是細雨

2008】【中國】【亞丁穿越】摩梭哈比人

2008】【中國】【亞丁穿越】洗頭去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中場休息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過河之跳舞的冰雹

2008】【中國】【亞丁穿越】翻滾吧!小馬!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三貼摩的

2008】【中國】【亞丁穿越】火烤人肉乾

2008】【中國】【亞丁穿越】滿天風雪,一片荒蕪

2008】【中國】【亞丁穿越】錯不在山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下半場暫停

2008】【中國】【亞丁穿越】什麼都不怪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