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寧蒗-永寧-溫泉-拖七

  在綿綿細雨中,醒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大巴已經到了寧蒗,是被Davidmorning call叫醒的,坐在車頭的他,懶得走到車尾巴來叫我們這二隻睡翻的小豬,居然用手機來個morning call

醒來清晨五點多,能幹的David已經和阿獨枝聯絡好,會有師傅來偷渡我們進瀘沽湖。

行前,多數論壇上都說這路線的雨季已過。大概是我們隊伍中有人八字不合吧!?已經連二天都遇到下雨了。

到內地,在車子上擠成一堆好像是例行公事,小貨卡的前座塞了三個,後座除了我們三個,又塞了一個路人甲…不過比起走川藏時,那卡車前座塞了五個人(排檔桿和喇叭就在我雙腿間,那才尷尬…),這還算是可以忍受的。

內地的公路上,隨時都會有豬啊、雞啊、牛啊、羊啊、甚至是馬兒跑出來,師傅的罩子都得放亮些,像載我們的師傅,不小心壓過一隻小小的雞仔,當場衝出一堆人圍住車子,硬是要他賠100大洋,他載我們進瀘沽湖也不過300多塊,就這樣被敲了100。我們甚至懷疑那些人是故意放一堆不長眼的動物在路上跑來跑去,看哪個倒楣鬼運氣差,藉此斂財…不然一隻成雞挺多也670而已…

說也好笑,瀘沽湖是葉子和我最最最不想去的地方,卻因為種種詭異的因素,還是得到那兒走一遭。初次見面的瀘沽湖,陰陰暗暗,完全不懂它的美在哪…

到永寧和阿獨枝會合後,才知道他母親生病,他無法親自帶我們走…換他的親戚次兒頂替…唉,這一路真是出師不利啊!

和阿獨枝詳細討論行程後,確定卡斯是去不成了,徒步的行程,就是八天到亞丁(事實上是七天半不到)。敲定行程、馬匹、嚮導後,採買物資去囉~

更好笑的事發生了,採買的時候,小唐和零點嫌太陽毒辣,躲在車上不下來。可憐的我,掌管財政,只好乖乖跟著去買菜付錢…要知道,我在台灣可是家裡的小公主一枚,十指不沾陽春水,連我家小弟都害怕被我毒死,寧願他自已下廚都不讓我開伙,這樣好命的我,什麼時候上過市場啊!?那些菜我叫得出名字就很不錯了…居然叫我去買菜@@

(認真採買的David)

採買完物資,掂掂變得超薄的錢包,天啊!徒步還真花錢啊!果然是阿獨枝說的:「花錢買罪受。」

今天在次兒家打尖,整個下午,因為又下起了雨,只得窩在廚房和爺爺婆婆用超簡單的普通話溝通,還挺有意思的…

因為是臨時打尖,次兒家也沒多的地方讓我們睡。原本他讓David進經堂去睡,叫我們睡走廊,我們還以為他開玩笑,直接就衝進經堂開始鋪床,後來才發現他都快翻臉了,原來那經堂,女人是不能在裡頭睡的…幹嘛搞男女歧視啊!!!後來,David很講義氣的陪我們一起睡在走廊上…

(我們睡的地方…塞了五個人哦!)

就在大夥剛躺平準備入眠時,次兒家的二姑娘帶著朋友摸黑到二樓來,要和我們來個夤夜談心…還被我們拗唱了一首曲子,瀘沽湖姑娘的歌喉,真是優啊!!!

(該不會是以David為走婚的目標?)

(晚上用餐的時候,才發現size最小的我,用的是size最大的碗…size最大的David,用的卻是size最小的碗)

(肥…到…爆…連我這愛吃肥肉的人都受不了@@)

 

P.S.1. 阿獨枝是內地滿多人介紹的嚮導,專走瀘沽湖穿越亞丁這一線。事實上,走這線的嚮導和馬伕很多,在我看來,人也都挺好,當然前提都是自已要認真和人家搏感情,千萬不要有付錢是大爺的心態。

P.S.2. 走這種穿越路線,如果馬幫不能帶上煮飯的傢伙,就得自已花錢買,如果是這樣,人多一些,均攤下來的費用會少一些。

P.S.3. 內地的行動電話話費,讓人很摸不著頭緒,時間到會過期無效,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儲值,各地有各地的卡,像我用的卡是北京的,一路從昆明過來都沒買到儲值卡,只得急call雲南行認識的阿瀚,也幸好阿瀚是大好人一個,二話不說就幫我空中儲值(←還是搞不懂是什麼@@)去了。阿瀚,欠你的書和錢,我一定一定會帶去給你^^

P.S.4. 怎麼很像在寫流水帳…

2008】【中國】【亞丁穿越】穿越亞丁行程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感謝狀

2008】【中國】【亞丁穿越】因為有你,一路不同

2008】【中國】【亞丁穿越】臥巴裡的penthouse

2008】【中國】【亞丁穿越】又是細雨

2008】【中國】【亞丁穿越】摩梭哈比人

2008】【中國】【亞丁穿越】洗頭去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中場休息

2008】【中國】【亞丁穿越】小馬過河之跳舞的冰雹

2008】【中國】【亞丁穿越】翻滾吧!小馬!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三貼摩的

2008】【中國】【亞丁穿越】火烤人肉乾

2008】【中國】【亞丁穿越】滿天風雪,一片荒蕪

2008】【中國】【亞丁穿越】錯不在山

2008】【中國】【亞丁穿越】下半場暫停

2008】【中國】【亞丁穿越】什麼都不怪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2008】【中國】【亞丁穿越】歸途-長路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