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緒真的是down到谷底。

 

覺得人生真是無趣,總為了一些無謂的東西在掙扎。

 

然後啊,看了奧運中華隊的表現,心情更糟,已經到了完全無法打開電視看新聞的地步。

 

今天,人事單位要每個員工做自我情緒的測驗。

 

這種測驗,當然得加進個人誠實性的問題;有些人可以誠實的面對,有些人寧願假裝沒這回事。我就懷疑位置在旁邊的Yang,他症狀明明比我嚴重多了…我呢?我是屬於文件上很誠實,生活上很分裂的那型…

 

測驗分數愈低當然表示個人情緒管理愈好。記得去年做這測驗的時候,總分還不超過10分吧…今年的結果,總分居然高達43!!!我還不是最高的哦,在單位裡,這分數只能拿到銅牌…

 

耍寶的Linda姊姊,蟬連去年的寶座,以滿分54分,抱回了總個辦公室的金牌;小可愛雅雅,以2分之差,贏過小馬,拿到了銀牌…苦情三姝還互相取笑了對方一下…

 

結果別的同事都懷疑我作假,說是看來太快樂了…哇哩咧…居然沒人相信我是憂鬱青年…要知道,這測驗總分超過29分,就被建議要去看醫生了…沒事幹嘛做假這東西啊!

 

若按照葉子的說法,本人是自我認知有問題的個性,每次說我在台灣性格沉悶、不愛說話、悲觀…等等,都會被她吐槽,現在,總算找到病因了,原來,是自我情緒控管有問題啊!!!看來搞不好是人格分裂…

 

去年這時候,正是所有活動都上手,和臭臉處得很好的蜜月期;今年,因為一個印章,由紅翻黑,一路黑到閃閃發亮,被冷凍起來,黑到別單位的同事,要我好好加油。反觀那個臭臉,今天做測驗的時候,自已的成績很低也就算了,還好像很得意的說自已有讓別人得憂鬱症的能力…這種人…

 

還好,我單位裡的同事都可愛的很,所以,只要把臭臉當做不存在,日子仍然可以過得很快樂。早上,金牌的Linda見完五樓的大老後,化悲憤為演技,在辦公室來了場超級傳神的陳幸妤模仿秀,害大家笑到狂噴淚,她真是太寶了!!!

 

旁邊的Yang,知道我們分別拿下金銀銅三牌後,說是明天要頒獎,獎品是海尼根…我看明明就他自個兒想喝…

 

有朋友認為一年跑出去流浪三次,還嚷說精神異常,實在太沒天理了。不過,就是因為出去散心,所以還笑得出來,不然的話,應該已經到療養院去了吧!?

 

話說回來,人類真的很厲害。為什麼明明心裡就痛苦的要死,卻還是可以笑得出來呢?

 

P.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這個網站做台灣人憂鬱症量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