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亂馬1/2

  

最近,常被說是男生。

  小時候,二家人住一起,六個小孩中,除了自已以外,都是男生。

  所以,不愛裙子;椅子總是跨著坐,站的時候,永遠是腳開開…

在工作之後,才慢慢把男性化的舉止戒除。

 

總算在外表上,像是個女生了。

 

開始走出去後,在意的事,愈來愈少;

也是漸漸讓自已不再去在意某些不需要在意的事。

 

愈來愈覺得「流行」,和自已愈來愈遠。

別人在看瓊瑤的時候,我看的是金庸和倪匡。

時尚節目的魅力,比不上運動頻道的刺激。

 

不喜歡跟男孩子撒嬌,總覺得,那是種示弱。

卻獨愛和女朋友們親親密密。

如果,真是男人,應該會是騙死人不償命的那種吧!?

 

然後,太獨立的個性,總被人當成是男人。

到底是真的獨立,

還是因為不得不獨立而獨立?

 

  亂馬,澆他一桶熱水,就成了她。

  我的那桶熱水,是什麼?

 

 

之二 愛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朋友借了聽說最近賣很好的暢銷書。

        才翻了第一章,就有一槍斃命的感覺。

        記得標題好像是「嘴賤的女人,沒有好下場」這類的吧!?

 

        好好的反省了自已一下,發現本人真是嘴很壞。

  通常是刀子嘴豆腐心,不過只有真的很熟的朋友才體會得到,

不熟的,通常一見面就被毒死了…

連課室內的姊妹們嘴巴變壞了,都要牽拖到我身上,說是受了激發…

有這麼神的話,我去開個潛能激發課程好了XD

 

同事總說自已是反應很快的人,換句話說,應該是不經大腦就說出口吧!?

所以也不知得罪了多少人,

另一個修佛的同事,說這是在造口業,所有業障中,罪孽最深重…

 

要開始撒嬌,可能很難吧…

至少,最近要開始練習說好話,不再當毒舌派女王了。

 

 

之三 我真羨慕你

 

  也許是自已掩飾的太好了。

  好多人都認為我是個無憂無慮的人。

 

  最近去上班,都有快要窒息的感覺,恨不得自已夠有種可以丟下一句:「我不幹了!!!」。

        但是不行,為什麼要稱別人的心?何況,也沒本錢和那五斗米過不去。

 

  結果,除了幾個非常要好的同事外,也沒人知道工作上發生了什麼事。

  一樣每天笑瞇瞇去上班。

  就算心裡很難過,也不該用自已的情緒去影響到別人吧!?

        而且,每天愁眉苦臉,事情也沒辦法解決啊!

 

  發現有些人,就是只活在自已的世界中。

  認為只有自已的苦才是苦,別人的不快樂都比不上。

  所以耽溺在自悲自憐的情緒中,聽不進別人的勸誡,甚至也不想分享別人生活中的喜悅…

  

  討厭別人說我好命,命好不好,不是別人可以評斷。

  我盡我所能,去發現生命中的快樂,

  不代表,生活中就沒有憂愁。

  只是,我懂得,讓自已盡量快樂。

 

  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當然不會一樣,

  然而有些無法改變的事實,並不會因為自已情緒上的發洩就有了不同,

  那為什麼不轉個念?有些事,是危機也是轉機啊!

  

每次聽到我又要遠行,總是有人會冒出這句話。

  一般人說來,就是單純的欣羨,

  有些聽來卻異常的刺耳。

 

  那是興趣,也是為數不多的花錢興趣。

  自已賺的錢,就處在那種「餓不死,卻也存不了什麼錢」的範圍。

  所以在台灣,不唱KTV、不太看電影、不逛百貨公司…

  幾乎就是宅女了。

 

  每個人的興趣、生活重心並不相同,所以,別羨慕我。

 

 

之四 小老婆

 

  住在外表看來很像豪宅的房子裡,雖然裡面被我弄得亂七八糟…

  

        因為男主人並不住這兒,小弟在北部工作,所以這房子常常只有母女兩人…

  

某天,忽然想到,於是和阿娘說:「我們這像不像是被包養的小老婆和私生子?」

 

兩人對視大笑…

 

這生活過得也挺刺激,想來為街坊鄰居製造不少話題。

 

 

之五 去嫁人嗎?

 

  大概是最近走內地線走得太頻繁了。

  

        那天和阿娘報備又要去內地時,她不禁有些懷疑的問:「妳是要嫁到那裡去哦?」

  

        想來她是懷疑我最近勤跑內地是去會情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