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一個旅行,為了省一點錢,又po了找尋旅伴的文章,而熱心可愛的Vicki雖然自已沒辦法與我們同行,還是大力幫忙在內地幾個網站上幫忙發文找伴。

 

結果就是,又陷入了惡夢中的感覺…

 

這次開宗明義就把最基本的條件列在最前面,要的不外乎是有經驗、能吃苦的朋友。時間、行程列出來了,連參考資料的網站都貼上去,想說這回應該不會再有些莫名奇妙的人出現了吧!?想到上回雲南找伴的經驗,就有點小怕怕…(雖然最後遇到好咖)

 

結果…只能說是傻眼啊!!!

 

有些朋友加入MSN以後,也都不來聯絡,只好主動敲對方,然後發現大多數的朋友,都把我們貼的帖當做是狗皮藥膏…連看也沒仔細看…

 

有個朋友,連裝備都沒有,也沒有徒步經驗,就來詢問。當然不是說沒裝備就不行,但至少得要有徒步的經驗啊!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對方,經驗就成了我們判斷是否適合同行的依據了。不是說我們有多行,走過的地方有多少,只是確定一同出遊的班底已經熟識了,知道對方的底限到哪裡,所以,雖然不確定自已的體力,至少,我們都有照顧自已的能力。

 

另一個內地的朋友,問的更是讓我冷汗直冒。明明就是時間已標明的行程,居然問說八月要不要去雲南徒步怒江…哇哩咧…

 

還有一個,問他去過哪兒,給的答案居然是梅里雪山…梅里明明就是未被登峰過的山啊!!!問說是大轉山嗎?不是。進到雨崩?不是。後來,我猜想是到過飛來寺「看」過梅里雪山…

 

前幾天,Vicki又貼了個朋友的MSN給我,說是有興趣的朋友。很誠實的和Vicki說:我懶了,就等對方主動來問吧,如果連這都做不到的人,也不大有可能和我們同行。在此,真的要很謝謝Vicki,因為找旅伴這事兒,麻煩了她不少…

 

當然還是有遇到不錯的人囉,在內地的旅遊論壇磨房上遇到同年紀的廣州妹妹,她算是目前聊來對行程最有概念的人啦~後來再聊,發現是個高手出現…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應該會和我們同行吧…記得有天和廣州妹妹聊天時,她問道:「如果只有你們二個,還去嗎?」「去啊!為什麼不去?」這是我的回答。最近才認識的Kay(請看葉子的)去年也是二個人就衝洛克之路去了。找旅伴只是為了大家分一下支出,如果真找不到適合的旅伴,那就這麼上路吧!!!寧願多花些錢,也不要找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來亂。

 

因為上回雲南找伴的時候,熱心的客棧朋友把要去雲南的朋友,都轉介到我這兒,MSN上多了好幾個不認識的帳號。結果上星期其中有個人找我,問最近有沒要出門?說是想去日本。坦白的告訴對方,今年的假期全留給了洛克之路,再說,日本也太昂貴了,目前沒有要去的打算。不過秉持著背包客熱心助人的原則,問了下對方想去哪兒?畢竟日本我也去了幾次。後來才發現,上回對方去雲南,是和背包前輩一起去,這回,也是打算找個前輩去…聊到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對方只是為了想出去而出去,目的似乎無所謂…

 

後來,直接請對方到背包客棧上去發帖找伴,因為對方一下說日本、一下說韓國,我實在幫不上忙…而且,自已想去的地方都搞不清楚了…就算找到個「前輩」一起去,「前輩」應該也會抓狂吧!?其實我在想,如果自已沒想法,是沒辦法在棧上發帖找人的…

 

記得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也是在客棧上找的旅伴,我們二個都算是新手,對方的日文好我一些,而我的日文,一直停留在50音不全的階段。所以,自已的感受是,不一定要有前輩陪同,當然有是很好,但自已該做的功課還是得做啊!!!

 

最後,刪了對方的MSN,覺得浪費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