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庸俗


 


總是想和別人不一樣,總以為和別人不一樣,努力想和別人不一樣。


 


想當個文藝青年,看些所謂的世界名著,卻發現啃完後,消化不良,有看沒有懂…還不如通俗小說來得過癮。


 


想當個氣質青年,聽些中外的古典音樂,卻發現總是伴著音樂,沈沈入睡…還不如重節奏的搖滾樂來得起勁。


 


想當個飄浪青年,踏遍世界的大江南北,卻發現沒有實際的金援,只能做我的春秋大夢…


 


所以,只能繼續庸俗的繼續過日子,繼續當個庸俗的人。


 


P.S. 最近心裡的憤怒青年大復活,回頭去聽Guns & RosesAerosmith的歌,發現真是爽快啊!!!主唱已經過世很久的Beyond,也是百聽不厭的樂團。


 


 


之二~長大


 


今天忽然知道,幾年前一起去京都的Frost,生Baby了。又是一個shock,明明和我一起出門的時候,她也是單身一人,結果才沒多久而已,她也邁入結婚生子的行列。


 


總有一種自已被孤孤單單留在原地的寂寞感。


 


好像大家都在往前進的時候,只有自已在抗拒著。


 


結婚=妥協=失去自由=就這樣一輩子嗎?


 


是太不滿足了吧?


 


所以多數人可以接受的事實,在我看來卻是目前無法去承擔的責任。


 


為什麼就是無法真的去接受已經長大了?


 


 


之三~愛與被愛


 


最近和朋友在討論愛與被愛這問題。


 


一個努力要成一個家的朋友,在愛情中跌跌撞撞了幾回,得到的結論是,寧願被愛,也不想再被受傷害。


 


所以接受了對她很好的朋友。


 


真的愛他嗎?沒有。她的回答是:目前沒有。只因為他對她很好,考慮了外在一些條件後,可以。


 


所以就在一起了。


 


也許是自已太高標、太理想了。


 


如果我也能這樣,應該早八百年前,就踩入婚姻的墳中了吧?


 


我當然知道被愛是幸福,但自已也要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對方吧?就算不可能是對等,也要是愛吧?


 


如果不能給對方真正的感情,只是要找個對自已好的人,這樣,是不是有點自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