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2013 2/12 0645 出發


0740 東卯山登山口(單程約6.6K)


1000 東卯山三角點


1140 用完餐,下山


1350 回到登山口


        *台828K左右左轉谷關大道院,谷關大道院停車場旁小路到登山口步行約30分鐘,路況不佳但可行小型車。登山口前約可停3台車。


  最近好懶,堆積如山的照片,實在不知從何下手整理…看看別人的部落格,就覺得大家怎麼勤勞啊!?


  大年初三,恰好是老母雞生日,就用登高望遠來幫她慶生吧!本來是想走個八仙過海,感覺吉祥些,但考慮到八仙是谷關七雄路途最長的一座,還是換個福如東海、展望一級棒的東卯山好了。



(尖尖那個就是鳥…呃不是啦!是鳶嘴山)


  一大早起床,天氣真好,後山的鳶嘴山看得清清楚楚,是個爬山的好天氣。臭小羊很賢慧的已經在廚房切水果、洗蔬菜了,今天我們要上山煮羊肉爐,所以輕裝的中級山,某人硬是揹了10公斤的包包…我的單車包也揹了快5公斤的雜物…就當是負重訓練吧!


  我家那隻野兔看到我們的裝備有點小傻眼,因為這東卯山通常被他拿來當做早上晨運的地方,他老人家都是空手三小時上下山,從沒像我們這樣大陣仗。


  一路飛車到谷關大道路,通往登山口的水泥路只能一台車過,路基也有多處崩裂,看來如果上面沒什麼工程施作,這條路也不會再修了。這條山徑林相很不錯,又有綠蔭遮蔽,散起步來應該也很愜意。


  登山口稍事整裝後,我們要出發啦!



(東卯山路線圖)



(超級健腳組)


  東卯山真可說是五星級步道了,路徑清楚好走不說,一路皆是緩上,還幾乎都有遮蔭,除了最後那一小小段拉繩(大概只有兩公尺),可以說是老少咸宜。



唯一不好,就是東卯山太多前人留下的捷徑,因此就算有五星級的步道,還是很多人會取巧走捷徑,導致捷徑上都長不出植物,有些可惜。




(垂直而上的枝椏)



(好走的石階)



(鋪滿松針的步道,很好走)



(電塔好像有三個)



(為我們發功的巨人)


  一路會經過好幾個高壓電塔,這些電塔襯上今天超藍的藍天,真的很雄偉啊~每經過一個電塔,看見上頭寫著「錄影中,請微笑」,邱小馬就會咧開嘴呆呆的笑,被臭小羊笑呆,這字眼是警示性質,只有我這呆子這麼認真…



(山稜很清楚)



(下頭還繞了層白紗)


  邊走邊聊天,遠遠的落在野兔和放山雞後面。忽然想到某次去青青草原,走沒多久,我家肉腳阿弟有感而發:「我是你們從大甲溪撿來的哦?」,哈哈哈,我家阿弟很可愛啊~




(路上有很多這個,應該是松樹的種子?)




(有我一個手掌這麼大哦)



(野兔最常擺的姿勢,回頭等我們)


  野兔爸爸若不是因為要陪著放山雞媽媽走,我想他應該早就不知跑哪兒去了,就連腰間曾被殺一刀的放山雞媽媽,也比我們這兩個爬百岳的人腳程快很多。這時候,邱小馬開始覺得,我應該是他們從大安溪撿來的!!!


  後來在東卯山頂,旁邊的山友還覺得臭小羊、野兔和放山雞是一家人,邱小馬是外帶的~嗚~我果然是大安溪撿來的啦~


  不過,看到他們健健康康的走走跳跳,心裡還是覺得很高興,父母親的健康快樂,是為人子女最大的財富啊~~~



(猴藥)



(走來臉不紅氣不喘的放山雞)


  經過一段岩壁區,就見兩老忽然慢下腳步,窩在那兒研究起植物,原來是看到了一堆猴藥(正式名稱是石蟬草,這猴藥號稱能治百病…呃…是有這麼厲害的話,醫院都要倒了啦!這兩個摘了幾片就往嘴裡塞,臭小羊有樣學樣也塞了一片…然後唉唉叫說是又苦又澀,也想摘一片讓我嚐嚐這滋味…




(臭小羊,我們可以採菇菇加菜嗎?)



(杜鵑開了,小小朵的,很是嬌媚)



(芒草不是秋天才有嗎?)



(它不認識我的小花)


這…這…這…我又沒傻了我,當然抵死不從,而且這樣亂亂吃,萬一中毒了,總得留一個打119求救啊!



(最最最難走的路就是這…)



(好陡好陡)



(看到這個反光板,到啦~台8線往上看也看得到哦)



出發不到三小時,抵達三角點…


話說之前走屋我尾時,短短的路程,也是走了差不多這時間…不知道是我一向太混,還是放山的動物跑得特別快…


上山的時候遇到好幾個歪果仁下山,應該是昨晚在山上過夜,幾個人還揹了睡墊。一到山頂的平台,發現一堆營火還留有餘溫…個人實在覺得在山上升火不是很恰當,而且後頭上來的山友說原本平台上的木椅怎麼不見了…這…無痕山林啊!請各位山友,不管你是歪果仁還是台灣仁,都要好好愛護大地啊!



(看好遠哦~)



(下面是哪?東勢嗎?)



(超酷的!)



(看到火炎山了耶!!!)



(看遠看近都好美啊~)


東卯山的展望超好,居然可以一路望到苗栗的火炎山!聽旁邊的山友說,這是少有的好展望,我們開開心心的拍照賞景,然後開始煮羊肉爐啦~


說真的,才十點就到了,根本還沒餓餓啦~可是食物都揹上來了…還是吃吧!



(飛過)



東卯山恰好在航道上,平均不到十分鐘,就會看到飛機飛過去,好有趣,來這兒賞夜景看飛機應該也很不錯,那堆歪果仁還真懂得享受。



(開煮)



(歐噴將裡頭是我的爐具啦)



(上菜啦~)



(瘦巴巴的放山雞,妳多吃一點嘿)



(野兔把拔,你窩在這好像很可憐耶!)


臭小羊出品的食物果然品質一級棒,好好吃啊~就算不餓,也硬是嗑掉了大半鍋,後來遇到一隊屋東縱走的山友,開心的幫我們解決了其他的食物。



(生日快樂!!!)



(弟弟也是壽星,真巧)


上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放山雞媽咪過生日,這回只意思意思的帶了小蛋糕上去,這麼巧,屋東縱走隊居然也有一個小朋友是今天生日,分了個小蛋糕給弟弟,整個山頭的人一起幫他們唱生日快樂歌,我家那個人來瘋的媽咪開心到眼睛瞇成一條線啦~



(臭小羊帶上去,一人一張的刮刮樂)



(中大獎!中大獎!)



(結果,只有200大洋)


爬山最大的好處,就是發現人間處處有溫情,真的好溫暖啊~


不管認不認識,上山就是朋友,大家都會很友善的和山友們分享食物和經驗,年假上山,除了平常聽到的問候語「你好」「早安」,還多了「恭喜發財」和「新年快樂」,多了「年」的味道,覺得一開年就好幸福。走春走春,我們還真的走進了心靈的春天。



(雲兒來了)



(阿拉伯人?)



(一定要來個小猴子呱呱的動作)



(好啦好啦,知道你很strong啦)



(一路有很多可愛的小花花)



(也有人類製造出來的小白花)



(還是自然的花花美麗一百倍!)


下山的時候,食物已經消化的差不多,臭小羊和我決定一路撿垃圾下去。各位親愛的親愛的山友,請隨身帶個小垃圾袋,把自個兒的垃圾都帶下山吧!一般人覺得衛生紙會爛,所以回應完大自然的呼喚後,就隨手一扔,也不掩埋…是的,衛生紙和面紙,時間長短問題而已,它們都會爛!可是,在它們腐爛之前,其他的山友卻要在大自然裡欣賞人造的小白花!


呃…邱小馬每次看到小白花,都會一肚子火…



(我們撿的垃圾)


我們的撿垃圾大計,只撿到了一半路程,就因為垃圾袋已滿,只能望著山徑旁無法拾起的那些人工產物,徒呼負負。



(回到登山口啦!)


不到二點,我們又回到了登山口…看樣子還可以回家去睡個午覺啊!



(沒有盡頭的車陣





(新社這幾年真的規劃得不錯)



身為過動兒的野兔,當然不會就這樣打道回府,繞道新社帶我們去看茶花。整個新社因為櫻花盛開,塞滿了車子,還好我們是反方向出去,光看到那一長龍的車陣,就覺得頭皮發麻…



(我們剛剛在對面的山頭)



野兔帶我們去新社明月居茶花園,這裡剛好可以遠眺剛剛走完的東卯山,一會兒在那頭,一會兒在這裡,好神奇啊~



(十八羅漢)



(裡面還有些東漢的文物)



(美美的花兒)



(欲滴)



(600歲的茶花王)


茶花園裡的茶花多到數不清,裡頭還有棵六百歲的茶花王,真的太厲害了!不過茶花身價不凡,好多都有一台轎車的身價,還是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烤蝦蝦)


昨兒個帶親親老婆回娘家的猴弟弟,今天又趕回來幫放山雞過生日。比起在外頭餐廳挶謹的慶祝,我們選擇在家裡輕鬆舒服的圍在一起烤肉喝酒。



(調皮放山雞的傑作



(猴弟弟他們帶回來,超好吃的第二個生日蛋糕)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親愛的放山雞媽媽,又吹了一次生日蠟燭,又許了一次願望,一整晚都笑瞇瞇的看來很開心…希望妳要一直這樣笑瞇瞇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