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castic  (sɑːˈkæstɪk) 


— adj  1.characterized by sarcasm  2.given to the use of sarcasm


  Sarcasticsarcastic,比起名詞,形容詞更有力。讀它的時候,音節在嘴裡轉彎,這是最近很愛的一個單字。


  幸好它只是個單字,若是個地方,以目前鍾愛它的程度,又要衝去瞧瞧它才行了。


  中文的解釋:諷刺的、嘲笑的、挖苦的。講得更直接些,不就是尖酸刻薄嗎?



  很愛這個字,不代表喜歡自已變成這樣的人啊~


  最近發現個性有愈來愈偏激的傾向。已經不是20好幾的年紀了,卻開始變成憤世嫉俗的憤青一族,總覺得看什麼都不順眼,一點點不順自已的意,脾氣就冒上來,看來燥鬱症快上身了…


  某天去為最後冒出叢叢白點的黑毛上色,上完色,設計師很滿意的說:「這顏色很漂亮厚!」


  自已明明也是喜歡,卻是嘴賤的說:「那是燈光的關係吧!?」


  呃…這話一出,感覺就質疑了設計師的作品…說這話的自已也懊悔得要死…惡性循環的後果,就是心情更不佳,脾氣更不好,心態上更是憤世嫉俗。


  邏輯很怪又很傳統的我,簡直就是「個性古怪」的代表啦~有些得過且過的小事,就是會讓我不爽個三五天,悶到白毛又冒出了好幾根…真是○○XX啊!


  最近不爽的,是約會的問題。


  是這樣的啦,如果這對couple,男生女生都是我的朋友,也許跟男生比較熟、也許先認識的是男生,但在約人的時候,我一定是問女生他們倆有沒有空,而不是去問男生。在這方面,個人是很傳統的,為了避嫌,也為了尊重朋友,我的心思繞了18個彎…


  不過,很糟的是,總想拿自已的心思套用到別人身上,當別人和自已的期望不一樣時,又失望又沮喪…


  唉~唉~唉~再這麼龜毛下去,會不會真的變成「嚴以待人,寬以律已」這種討人厭的個性啊!?


  最近天氣很晴朗,每天都有澄澈的藍天,還有暖暖的冬陽,這股暖意,卻傳不到蜷縮在冬眠的腦袋和冷冷不動的心窩裡去…今天,想到Bon JoviThese Days,一向很正面的Bon Jove在這張專輯裡的歌,一首比一首陰鬱,愈聽愈發冷了起來,現在的我,著實需要Something for the 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