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桃山頂,呼喚阿季。阿季,妳聽到了沒啊?) 




行程紀錄


4/13 1900 豐原接到碟子



    2150 合歡山莊



    2340 武陵山莊紮營 海拔高度1900M



4/14 0600 起床



    0650 出發



    0720 桃山登山口(登山口到桃山三角點是4.5K,海拔爬升約1400M)



    0950 黑水塘



    1150 桃山 百岳編號44 海拔高度3325M



    1205 桃山山屋



  武陵二秀品田是和小龍一起去的,所以說好了桃山和喀拉業也要一起達成,無奈這兩枚時間難樵,二秀再次成行,已經是一年半後的事了!!!


  行前在登山補給站看到山友的路況回報,桃山山屋兩個水塔中有一個會漏水,出發前跟武陵遊客中心(TEL04-25901350)詢問,因為最近志工沒上山,再加上已經一個多星期沒下雨,建議我們一人最少帶1公升的水上去。




(小綿羊的生日禮物)


  整理包包的時候,自用水加上紅酒,然後很龜毛的邱小馬一定要用高腳杯喝紅酒,所以背包整個超重!!!大概有16KG這麼大一顆,已經超過我體重的三分之一了!!!掐指一算,上回重裝,恰恰是一年前!!!久沒重裝的我,自已都挫得要命…


  出發的這一天,是小綿羊的生日。邱小馬很壞心的買了一瓶可以久放的紅酒,讓他看得到喝不到!可憐的壽星今天一早就去張羅我的新鐵馬藍LuGa(改天再介紹我們的第一個北鼻),要幫它改裝還要把它車過來我家放,沒見過生日過得這麼命苦的壽星…




(一大盒的冰淇淋…好冷哦)



(雲兒撲天蓋地而來)


  小綿羊說要上山去煮麻油雞幫我補身體,臨出發前發現最近天氣好熱,沒有保冰的話,雞肉可能會壞掉,所以兩個阿呆就跑去買了一大盒的冰淇淋在車上慢慢嗑…




(小小冷而已啦)


  這回的桃桃和拉拉之行,碟子跟我們一車從中部過去,小龍和阿佑則是撿完小白後從南部上來,直接在武陵農場會合。從武陵進去爬這麼多次山,因為都是半夜進去,從來就沒被收過錢。櫻花季塞爆武陵後,現在已經變成24小時都收費了!!!就算收的是團體票,還是很圈圈叉叉啦…林鴻池立委,請繼續加油吧!!!



(小雪第一次來爬山)


  我們到了沒多久,小龍他們也到了,聽說小白是瘋狂飆車手…難怪車一停,孫小龍先生整個臉青筍筍,只能苦笑。不到一點,大家都躺平準備睡覺了。為了陪小綿羊開車,我們一人一杯咖啡,碟子一路聞咖啡香…後果就是!睡~不~著~


  嗚~人家好想睡哦~~~


  快入眠的時候,不知道哪一隊沒品的登山隊,邊紮營邊聊天,頭燈還一直往我們帳篷照,真的是很沒有公民道德耶!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我也才瞇個二小時左右,他們又起床拔營,一樣很喧鬧…真是……無言了……




(一大早的雲兒,飛呀飛的)



(整裝中的金敗…不是啦,是碟子)


  邊打瞌睡邊收完帳,揹起我那穿鞋戴帽的小綠綠,整個人差點沒往前趴平跌個狗吃屎,怎麼這麼重啦@@



(我們的包)



(準備出發,來個大合照。我好哈比哦)


  我們六個人中,阿佑的包最輕,小白和小綿羊的包最重,大概都有1819左右…本來紅酒是要丟給小龍揹的,不過本人愛逞強,決定我不行的時候再丟包給他。




(我們來圓夢了)



(這兩枚看起來精神很好哦)




(我的重裝鞋,不適合走水泥路啦)



(分岔口到了。往瀑布是天堂,往桃山…也是天堂啦)


  比起品田池有的登山口,桃山登山口只要踢1K左右的桃山瀑布步道水泥路就到,算是很輕鬆。




(看起來一派輕鬆的碟子)



(檢查小白的違禁品)



(iPad 500塊賣給阿佑了)



(Carbon的腳架也500塊賣給小龍了)


  才過登山口不久,就發現小白有掉隊的危機,大家決定檢查他的裝備,把東西分給小龍和阿佑揹,然後,我才發現他是登山新新手…而且,這位小朋友,你帶iPad上山是要做什麼啦?當桌墊嗎!?還是當枕頭!?最後還是勞煩不攻喀拉業的碟子負責壓他,真的是辛苦碟子了。




(一泓清涼)



(一堆人很認真在拍瀑布)



(看不到盡頭的防火巷)


  登山口開始前面200公尺是下坡,一路下到七家灣溪,就開始一路爬爬爬…接著是松針落葉鋪成的一級Z字型緩上坡,到0.8K左右開始爬不完的防火巷…防火巷爬完仍然是爬不完的坡…一直爬一直爬就是了…




(你們累了嗎?)


  小龍今天狀況不是很好,走起來沒有上回品田池有的輕鬆,本來1.1K就想把紅酒丟給他背,不過他看起來比我還慘,只好鼻子摸摸自已繼續當蝸牛,他應該是前一天太操了…(逃)




(怎麼還爬不完,我要翻臉囉)



(謙)



(蓄勢待發)



(下腰)


  阿佑說我們是吃了什麼大力丸,衝這麼快!阿佑啊~我是無辜的可憐蟲,有一個瘋子壓著我啊




(兇手就是他!!!)



(因為很像毛毛蟲,是拍給抱枕看的…我好壞哦)



(爬爬爬,我是蝸牛)



(啊~~~還要走多久嘛???)



(回頭一望。哇~我們爬好高哦~)


  原先的計畫是第二天一早去攻喀拉業,小綿羊算算我們走的速度,覺得時間還早,不如今天先衝,明天就可以早點下山,大家才不會摸到七晚八晚。而且今天攻完喀拉業,明天不用早起,就可以放心喝酒喝到爽…嗯,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這兩位,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


  慘案就來了,如果要攻喀拉業,速度就不能太慢…小綿羊像行軍一樣一直往上衝,爬到我的兩個腳後跟都起水泡了、肩膀快掛點了、腰快黑青了請問這位先生,衝這麼快是有獎品嗎?




(春天,山上有好多小花兒)



(含苞)



(台灣馬醉木)



(這個也是馬醉木嗎?)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是杜鵑)



(台灣龍膽還是阿里山龍膽?)


  這週高山杜鵑已經慢慢在綻放了,桃山這裡的高山杜鵑不像雪山是一大堆一大堆,東一叢西一叢各自悄悄的散落在綠綠的大地上,低調的很可愛。下週上山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到盛開的高山杜鵑哦。




(忽晴忽陰)



(終於要到了嗎?)




(好像在仙境)



(被這塊解說牌騙了,三角點還沒到)



(阿佑,你走快一點啦)



(媽媽說:小孩子不可以爬高高)



(可是,為了圓夢,還是要一路向上)



(今天的雲兒,很有意思)



(雲兒那,就是桃桃了)



(這位魔鬼司令,您終於累了嗎?)


  又累又餓,兩個呆子忘了把行動糧拿出來啃,就在我一路哀嚎中,桃山到了!!!



(小馬到桃山了)



(跳一下)



(腰好細哦…自我陶醉一下)


  哦耶!!!桃桃,來親一個吧!!!


  不過,桃山上怎麼這麼冷啦 > <



  飢寒交迫中,拍完登頂照就火速逃往桃山山屋,準備好好整休一下,出發去親拉拉!!!


終於親到桃桃和拉拉了-喀拉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