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4/14 1320 往喀拉業出發

    1327 桃山(從這裡到喀拉業山是3.5K)

    1500 喀拉業山 百岳編號84 海拔高度3133M

    1540 往桃山出發

    1620 詩崙山

    1735 桃山

    1745 桃山山屋

4/15 0700?起床?

    0910 桃山山屋掰掰

    1155 桃山登山口

    1525 梨山午餐

    1930 豐原

 

(可愛的桃山山屋)

(大霸?)

  桃山三角點到桃山山屋大概是200公尺,桃山山屋可以容納19人,上回在車隊一發邀請,人數破表,結果根本搶不到山屋,這次只好偷偷摸摸的自已搞小團體…

  小綿羊和我在享用滿漢大餐的時候,小龍和阿佑才進到山屋,過不久,又有一隊很多咩的隊伍來到…

  唉~想當年邱小馬跟健行會爬山的時候,也可以揹少少的…好日子一去不復返啊~~~(是在北七什麼啦!)

 

(踏上歸途的人兒)

(花花世界)

  說好休息到一點半出發,結果提前了10分鐘,到我們離開山屋,都沒看到碟子他們的踨影。小綿羊一直擔心小白會高反,跟碟子出遊過幾次的我倒是很放心,碟子是爬山老手了,耐力、經驗都很好,有她照顧小白,只要小白身體不出狀況,應該是沒問題的。

 

(3.5K…不遠不遠)

(屁啦~光看就腳軟了…)

  爬回桃山,往下一看通往喀拉業的路,真的是髒話在心裡翻滾又翻滾。對於爬山,邱小馬這個爬坡哈比王愛上山勝過下山100倍!下山真的好可怕哦~前面那100公尺真的陡到我坐下來用滑的…反正爬山沒在講形象的啦~

(樹兒搭出來的路)

(偶爾出現的開闊)

(跳舞的樹)

(屹立不搖的樹)

  行前看別人的攻略,桃山到詩崙山之間有六座假山頭,從詩崙山到喀拉業之間又有二個假山頭,感覺起來就是又臭又長,難怪被列為四大鳥山之一。不過少了重裝,走起來真的有身輕如燕的輕快。其實就是前面那兩個假山頭的起伏比較大,熬過那1K,後面都算是緩坡。不知不覺中,小龍和阿佑又不見了。這一路的展望並不多,倒是有很多大大的樹,小綿羊跟我一樣,很愛摸摸樹爺爺、樹婆婆。小綿羊說沒有這些樹,就沒有山可以爬,沒有這些盤結的樹根,就沒有山徑可以走;我則是感謝大樹們一路相伴,還總是不吝惜它的身軀讓哈比人扶一把!

(已經可以看到喀拉業了)

(今天的雲,很大器)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可以眺望喀拉業山頭的地方了!比起另一座鳥山合歡西峰單程就要6.7K,算是輕鬆很多…(邱小馬已經忘了前面還要重裝4.5K這件事了!)

 

(忽然冒出來的三角點)

  剩不到1公尺就要到三角點了,我們還走在箭竹林中,邱小馬開始啐啐唸了起來,這三角點也太撲朔迷離了吧!?明明就該到了啊!就在這時候,它,出現了!!!!!

(忘了帶小馬,用喬巴代替一下吧)

(邱小馬和小綿羊第一次一起爬百岳。百岳二座)

  哇哈哈~原諒我大笑了~三角點被箭竹林包圍了,四周什麼展望都沒有,真的都沒有哦~好妙的一個三角點啊!不過也沒想像中那麼鳥就是了…

 

(邱小馬,妳累了哦?)

(瞇一下好了)

  我們決定要等小龍和阿佑他們來一起拍攻頂照。左等右等,昨晚沒睡好的我,以箭竹林為床,就這麼睡著了…

  …40分鐘過後,對走夜路有慘痛經驗,不喜歡摸黑的我,決定要拋棄他們了。我實在懷疑他們會不會直接折返…小綿羊倒是對阿佑很有信心,覺得阿佑應該會過來。就在我們剛要出發的時候,阿佑出現了!原來小龍狀況不好,到1K就決定折返。小綿羊就虧說,小龍該不會是山屋裡有很多咩,所以撤退去泡妞了吧!?(這不是我說的哦…)

  說起來我們有點沒良心啦~畢竟我們在山屋吃過午餐後又小休了一下,阿佑他們才剛吃完東西還沒消化就被我們拖著跑,難怪小龍會投降…阿佑拍完登頂照後,我們也沒讓他歇歇腳,又出發了…

 

(運氣很好,一路無雨)

(螢光桃紅的小蟲子)

(詩崙山沒有三角點…)

(等著你)

(迷霧)

(這個坡…我傻了…)

(總算爬完了!!!)

  走了一天,委實是有些累了。回桃山的路上,我們的速度都快不起來,最後那兩個假山頭,更是走到快吐血…更慘的是,最後那100公尺的路程要上升海拔100公尺的大陡坡!!!這個坡真的是很考驗一個人的堅持度。如果不是因為想到爬完它就可以回到山屋休息,真的很想滴個兩顆淚…

 

(光影很精彩)

(雲兒飄啊飄)

(雲兒在散步)

(天上有蜈蚣)

(童話小木屋)

(泡泡雲)

(很有元氣的碟子)

  回到山屋,看到小白和碟子已經到了,看兩個人精神都還算不錯,總算鬆了一口氣。出來走跳江湖,一定要平平安安才行。

  出發喀拉業之前,我們把大包都先放到我們的床位去,回來的時候發現我們的位置已經被佔去了………還好今天有一隊沒有上來,我們反而有一樓的位置可以睡。

 

(好甜蜜啊~)

(淡淡的幸福)

(我親愛的大廚)

  怕我餓著,賢慧的小綿羊在冷風中下廚開煮,我則是在旁邊東拍西拍,一整個很好命就是了。

  另外一隊的美女團(只有一個男生,其他都是咩),這應該是超級豪華團吧!?有一個嚮導還有兩個山青…才幾個人而已晚上搞個六菜一湯!?邱小馬爬山以來,還沒跟過這種豪華行程啊~平平都是人,怎麼差這麼多啊~(!妳走村姑路線,哀什麼啦~)

  重點是,她們四點就要Morning Call!!!為了不吵到她們休息,小綿羊說八點半以前要熄燈睡覺…所以,人家我的麻油雞麵線都還沒嗑完,就上紅酒了…

 

(小酒館)

(下次禁用紙杯啦)

  在山上的時候,和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啃著零食、喝喝小酒,沒有多餘的花俏,大家天南地北的閒聊…人生,不就是這樣容易滿足嗎?

  兩瓶紅酒六個人分,是剛好的微醺。

  窩在暖暖的睡袋裡,連夢也不來吵我補眠。

  再醒來,12點,是碟子頭痛在找藥。忽然發現山屋外的風好大好大,感覺就像山屋要飛起來,帶大家去銀河裡遊車河了。

  暫時無法入睡,和小綿羊發傻又跑去外面吹冷風看星星去了。星星好大好亮,饒是我隱形眼鏡都卸下了,還是可以看到閃閃閃閃的星子。

  回籠再睡,身為小豬一族的我,睡到美咩團都走光了都還不知道…隱約好像聽到小白說今天雲很厚,看不到日出…那就繼續睡吧Zzzz

(小媳婦…)

  總是要踏上歸途。

(掰掰,童話小木屋)

 

(小白,下次再一起爬山吧!)

  離開山屋前,發現大夥除了在武陵山莊停車場的大合照外,一路都沒合照。既然小白都把他貴鬆鬆的腳架揹上來了,當然是要好好的用一下囉。

 

(今天雲好厚)

  小白就交給小龍壓了。其實我比較擔心會不會變成小白壓小龍下山…

  今天的天氣並沒有昨天好。不禁慶幸喀拉業已經走完了。下山途中遇到一隊輕裝攻桃山的山友,年紀大概都在560之間,其中一位大哥今天過60大壽,他的隊友們扛了蛋糕要上山幫他慶生…真好,我希望啊,邱小馬到了60歲的時候,還可以這麼勇健的走跳江湖,而且還有知心好友陪著身旁!

(長了腳兒的小綠綠,你可不可以自已走下山啊?)

  不到12點,回到了登山口…腳也軟了…

 

(猴大王)

(紫藤)

(可愛的泡泡)

  一拆紗布,果然又是兩個可愛到極點的水泡寶寶…

 

(懷念的味道)

(狗狗睡得好香)

(梨山慶功宴)

(嗚~沒有中~~~)

  左晃右晃,等了好久才等到小龍和小白集合,爬完山,當然是要來個慶功宴才能解散回家啊!

 

(花季將了)

(有綠葉配的櫻,不那麼純粹,卻有另一種美)

(一堆花痴)

  這回爬山,我一直忘記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見面,總覺得大家都認識好久好久了,相處起來絲毫沒有生疏感…如果邱小馬有什麼口無遮攔不小心說出了什麼不該說的話,請多多包涵嘿。

終於親到桃桃和拉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