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頭毛,某位山友說:小姐!!!妳連上山都要sedo哦XDDD)

行程記錄

100/9/3

一路打混到大禹嶺

100/9/4

0555 羊頭登山口

0800 第二營地

0845 稜線三叉路口

0935 羊頭山三角點

1115 回程

1410 羊頭登山口

 

  今年,右膝一直不怎麼穩定,每回騎車或是爬山後,都要作怪個幾天。為了好好檢查,南湖之後決定暫時休養生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

  從來沒想過,自已會這麼懷念爬山的時光。

  在台灣,走百岳其實並不輕鬆。沒有內地便宜的挑夫,沒有五星級的山屋,這幾年興起的LNT,讓已經極簡的行走百岳,更是以不破壞自然、不留下痕跡為訴求,所以山中設備都是最基本,沒有多餘。這其實是對的,往山裡去尋求平靜的我們,本來就不該破壞它的原貌。

  重裝上山,背包從來沒少過10公斤

  每回從山中歸來,都是一身的狼狽、一身的痠痛;回來後總是要過個兩三天,才能將裝備都整理完畢,恢復體能。

  這麼說來,如此的辛苦,爬山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     ※     ※

  久違的開山大作,決定就挑上回殘念的羊頭,一日單攻的百岳行程,不算是太過勞累。行前在車隊板上邀請大家同遊。後來小鴨和碟子都因身體微恙無法成行。車隊來了四位朋友-豆漿、筷子、健健美和瑞美大哥。後面兩位都是我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不過,對我們這些愛爬山的裝熟高手來說,混在一起沒什麼大問題。

 

(好酷哦!!!我也想挑戰看看)

 

(立志要在這兒扛小黑桃)

 

(真的很厲害)

  這可以說是爬山以來最打混的行程了。星期六兩台車分別出發,先是我搞烏龍,記錯了中橫開放的時間,只好讓筷子繞進來接我,再繞出去走清境;然後是鬼打牆的阿源哥,放著衛星導航不用,硬是用那個不怎麼靠譜的人腦,結果下錯了交流道,又繞了一大圈…烏龍兼撞鬼中午才混到埔里吃午餐,吃完午餐才一路摸上去大禹嶺,到了民宿,就開始吃吃喝喝、說說笑笑…

 

(一日單攻…行動糧太多了啦)

 

(地瓜…)

 

(說我挑食的人,我有吃地瓜哦)

 

(有阿源哥,就有咖啡)

 

(爬山,就一定有酒…)

  難怪會愈爬愈肥啦~連山都還沒開始爬,就開始吃…真是…

※     ※     ※

  半年前還在施工的明隧道,已經完工了。上回阿季和我站在這兒目送大家離開,這回,我們要翻過欄杆,去完成未完的夢啦!

 

(一開始的挑戰)

 

(2012我們來去挑戰屏風好不好…)

  羊頭的登山口,一開始就是拉繩…這種開頭,實在讓人很想回頭…不到三公里的路程,要從海拔1300多爬到海拔3000出頭,光想像就很爽!!!

 

 

(難得鍾哥變弱雞…)

 

(纏纏繞繞)

 

(初次見面,非常厲害的健健美大哥)

 

 

(這個視角,是我的最愛)

 

(今天天氣一級棒!!!)

  這兩天大晴天,光看到那藍藍的天,加上是單攻不用負重的行程,心情就雀躍了起來,上山的路踩起來格外輕鬆。反到是平常很神勇的鍾哥,今天一路哀嚎,走得很痛苦…最後還吐了…我只好使出馬殺雞的技巧,好好整治他一番!!!不過,狀況不佳的鍾哥還是很神勇,一路跟著我走,不是我在臭屁,本人可是上坡女王,每次走上坡都有類飆車的快感,不過下坡馬上變成蟲兒一尾就是了…

 

(陡陡陡上…)

(羊頭就在眼前)

 

(好想再去一次奇萊)

  抓完兔寶寶的鍾哥,總算恢復他的神勇,一路說說笑笑上山、賞著美景、跟著大地一起呼吸,人生就是這樣而已啊~

  上山的途中,遇到一群下行的山友,看到我們一派輕鬆,還訝異的問我:「小姐,妳連上山頭髮都要SEDO哦!?」哈哈哈!!!小馬我的名言是:「走不贏人,氣勢也要贏人啊!」

(這個…很像是畢祿啦…)

(很美的雲海)

(飛吧)

(等阿季上山慶功)

(蹦蹦跳跳的金翼白眉)

(親親阿季總算到了)

(幫美女拍照,拍不好你就完蛋了)

(果然不怎麼樣,阿季請帶回去訓練一下)

  上回畢祿登頂沒等阿季,被她的阿娜答假借名義唸了我和心意一頓,這回早早就攻上三角點的我們,不敢造次,乖乖待在山頂等阿季來個合照…是說,阿季!你們手牽手會不會走太久了啊!?

 

(車隊的朋友們。左到右:筷子、小馬、豆漿、健健美)

(裝可愛一定要的啦)

(下次來十連拍哦…請準備一下)

(親親阿季和我,每次一起爬山都好開心啊)

(總算等到瑞美大哥啦)

  今天才在登山口和我們會合的瑞美大哥,是第一次見面的車隊朋友,其實他已經走過羊頭了,小馬在車隊版上一貼文,他就報名參加、很有義氣的說要再走一次。一路往前衝的我,幾乎整路都沒見到瑞美大哥,和車隊朋友在三角點合照的時候,大家都在猜瑞美大哥是不是回頭下山去了…結果就在我們要下山的時候,瑞美大哥出現了!原來他一路爬、一路慢慢拍照,不像我這急驚風,一路往上衝…

  上山時走得有多爽,下山時走得就有多慘…

 

(下山酒駕中…只拍一張交待XDDD)

  來時被我甩在後頭的健健美,下山簡直像是長了翅膀一樣,咻咻咻!就不見人影了。喝了點小酒的我,在頭暈暈腦晃晃中,一路胡言亂語滾下山…

  久久沒上山,果然是有些大意,阿季和我都沒帶登山杖和護膝,下到登山口,阿季的腳就掛了…

  為了趕中橫放車時間,沒等到瑞美大哥會回,我們就一路狂飆到德基去了。這回為了走中橫這條線,害我多了幾根白頭髮…那些閘口的管制人員…讓我很想打1999去投訴!!!

  不過實際走一趟中橫,還是覺得讓它再養養身體,會更好些…

※     ※     ※

  隔了三個月,這篇遊記才勉強擠了出來。

  又一陣子沒上山了,好想念山的味道…

  對我來說,為什麼爬山,一直都很簡單,就是單純為了山而已。看看它,不一定要到最高的地方,在它的懷抱裡,和親愛的朋友們一起說說笑笑、喝喝小酒…

  這,就是人生啊~~~(乾杯!!!)

P.S. 謝謝筷子溫馨接送,還聽我嘮嘮叨叨…不過,你敢說出來的話,就等著變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