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福的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黃昏過後 暖暖的晚風中
在小公園裡頭 眼眶紅了
看老公公和老婆婆在散步著 把手牢牢握著
星星亮了 我覺得幸福就是這樣的
幾十年後 你也變老公公
我當你的柺杖 扶著你走
眼睛花了 你老花眼鏡就是我
把時間忘了 慢慢走
美麗風景 我為你轉播不讓你錯過
能和你牽手 我是幸福的
你就像溫柔又頑固的石頭
用心蓋了座 最美的城堡叫永久 圈住我
不管過再久也會幸福的
我們都走過了動搖的時候
愛已變成樹 就算是有風會平息的
被懂我的人愛著 我是幸福的
連沈默都能是交流
你總是能給我比我想的還要多 我愛你
不做你的公主 我要做你的快樂
不管過再久也會幸福的
我們都走過了動搖的時候
愛已變成樹 就算是有風會平息的
被懂我的人愛著 我是幸福的
連沈默都能是交流
你總是能給我比我想的還要多 我愛你
不做你的公主 要做你的快樂


 


這首歌,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一句話:「不做你的公主,要做你的快樂。」


經過了一些事,現在回頭看看自已當初寫下的文章 I Know What I Want,又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最近,忽然聽到「女王」這個名詞,從來沒想到這個字眼會被套用到我身上來。女王或是公主感覺就是被捧在手心上的驕驕女,怎麼想都跟我毫無關係…


女王會坐在那裡享受男人的追求,我不會。如果我不喜歡,就不會給對方希望,備胎理論也許不錯,可是備胎也是需要保養維護的。如果我覺得對方不錯,一定會非常清楚的「明示」對方,我拋出的球,我自已決定方向。小馬的至理名言就是:「遇到喜歡的就打暈拖回山洞享用。」這年代如果呆呆等白馬王子出現,可能會等成白髮老婆婆啊…


女王會待在家裡等著男人專車接送,我不會。等著對方接送,是浪費你的時間也浪費我的時間。也許偶爾接送有它的浪漫,但站在實際面來看,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又沒效率。誰方便誰開車就好,也不用太計較些什麼。再說,自已有代步工具,萬一吵架了要閃人比較方便…


女王會讓你為她準備三餐,我不會。ㄟ…應該這麼說啦,因為本人不善廚,頂多就只能在旁邊幫忙切菜、洗碗而已…你也不想每吃一頓餐就瘦 兩公斤 吧…


女王會讓你為她付所有的花費,我不會。我也有在工作、有收入,也許沒有對方的多,但我從不認為出門就一定得讓男生付帳,當然也不會到緇銖必較的地步,偶爾你買單,偶爾我買單,這樣就算以後我們不在一起了,也不用計較這銅臭味的事…實在聽到太多分手後,開始計算女方花了男方多少錢這種現實故事。


女王會希望你的世界都是繞著她轉、為她全部開放,我不會。你有你的朋友圈,我有我的;也許偶爾可以大家也都認識一下,那也沒什麼不好。但不能只是單方面而已。應該這麼說,如果你值得,我會希望你也跟我的好友、我的家人處得很好,你會不會和他們變成好朋友、變成好家人是另一回事,那只能隨緣了,但能不能花時間跟他們相處,決定在你。


但我不會要求你跟著我到處跑,參與我每一個活動。你忙的時候也不用考慮到我,我可是很會安排時間的人,硬拉著對方陪,我們都不快樂。你的事情,如果不想說,只要你有一點遲疑,那我絕對不會多問,打破砂鍋問到底也不一定能問出個什麼所以然來,只是讓兩個人都不開心而已。在我面前,你的手機、你的電腦可以不用上密碼鎖,因為我是個極度重隱私的人,我不會想要知道你的全部,當然也相信你會尊重我的全部。


講這個,是想說,我也許會享受你的寵愛,但絕不會視為理所當然。我懂得「珍惜」這兩個字的意義。


 


過去的我,不高興了,也不一定明白表示出來,總是要對方猜測,不來拍拍我,又生悶氣讓自已得內傷,自已氣得半死了也許對方還覺得我在耍小姐脾氣;現在的我,決定要直來直往,不拐彎抹角了,不高興,我會跟對方說我的感受。當然沒有要求對方一定要按照我希望的方式來哄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每個人對事情也有不同的認知,這我懂。當然這是互相,不是說你一定要讓著我,雖然我惡女的那一面會想像世界是繞著我轉,但我知道不是,我不好的時候就唸唸我、罵罵我,忠言就算逆耳,我總會聽進去的。


我的脾氣也許不好,總是陰晴不定,偶爾還會耍些小任性,就像愛撒嬌的貓貓一樣,拍拍我的頭,就會乖乖了…唉~唉~唉~女人其實很好搞定的…(嘆氣)


可以跟你甜甜膩膩24小時都窩在一起,也可以很久不和你見面,給你很大很大的空間,不被彼此濫用的自由空間。


碎碎唸不是我的強項,討人厭的婆娘是我最不想成為的女人;生氣的人表情超不好看,變成面目可憎的女人多破壞我青春無敵可愛小馬妹的行情啊~


寫這麼多,結論只有一個啦~


我,不做你的公主,不做你的黃臉婆。我希望我們在一起,可以當彼此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