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trekking旅行中,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我們去trekking的季節,仍是多雨,一路有趕不完的水蛭,走到我們幾個心理上都面臨了極大的壓力。好不容易到中午休息,難得乾爽,斜坐窗前,望著窗外的美景,暫時忘了眼前這片美景裡,藏了多少吸血的怪物。我深深記得這個當下的寧靜安逸。)

這是看完One Day這部電影後,一直留在我腦海裡的句子。只是時間剛好,就進電影院去了,完全不知劇情是什麼。結果感動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有了一堆的感觸。

就用這句子,寫寫最近的心情。

這個月賈柏斯的離開,讓FB上多了好多他的名言,什麼第一天最後一天那些的…昨天還看見一個朋友寫古埃及人都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之類的句子…很想說我有了什麼感受,但就是沒有…

電影裡這句Live for the moment(活在當下),卻讓我想了好久。

自已應該算是很活在當下的人了,想做什麼、想要什麼,只要能力所及,我很少思考太久。我們家有兩派人種,我就是屬於那種神經很大條,先做了再說的超級樂天派。

這麼說倒也有些矛盾,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的左腦右腦常常在互甌,而且是非要把對方打到鼻青臉腫的狠揍,只能說,我這個杞人有著超級樂天派的完美偽裝。

有些事我知道不行,可是不想違背自已的念頭,所以,還是衝了。不去把握、不去做這件事,以後想到「如果…」時,一定會後悔吧!?

不想去考慮這樣做的後果是不是會受傷,不管是傷了誰或是被誰傷害了,我自已做的選擇,我有勇氣自已承擔後果。曾經錯過的事已經太多,因為如果是不會有如果,所以,就跟著第六感走吧。

人和人之間,如果相遇的時間點對了,那就是對了。就算是錯的時間點,自已能夠斷定,難道不能把錯變成對的嗎?你覺得是對,那就是對了。

不是只有二選一這個選項而已。

千夫所指又如何?人如果昧著自已的心意,跟著社會的腳步走,就是錯了。我們曾經討論過,道德和社會制約,是因為大家這麼做,所以就成了慣例;因為大家都覺得是對的,你不走一樣的路子,就是違反道德。就一定得是如此嗎?我們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想做的事,現在不去做,是要留下一輩子的遺憾嗎?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了;好久好久,沒有拿起相機拍拍照了。對照起去年瘋狂拍照的日子,iPhone的出現真是讓人懶到了極點…

想寫的文章好多好多,卻覺得文字沒辦法貼切表達出真意,也可以說是心情太紊亂,自已都釐不清,那就不如不寫了吧!

最近的生活像是大起大落的雲霄飛車,忽高忽低的情緒和思考,讓我失重了。仔細想想,也許一直都是這樣吧?看自已的部落格都覺得自已老是在鬼打牆,寫的永遠是差不多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