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記錄 100/2/7


0800 石圍牆酒莊


0930 吃完早餐,在卓蘭加油站等大家


1000 跨過鯉魚潭水庫


1200? 124縣道前全家,準備上仙山


1315 仙山


1340? 準備下仙山


1410 獅潭派出所前仙山仙草午餐


中間都沒拍到照…沒時間…


1640 南湖國小


------------------------------------------------------------------------


  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剛好看到志銘揪騎仙山,我傻傻的就拉著衣角去了…


  志銘他們從台中出發,說好在石圍牆酒莊前集合,因為他們從進來的路程比較久,原定集合時間左等右等等嘸人,乾脆自已先騎去卓蘭找小7填肚子。



(橫跨鯉魚潭水庫的橋,這橋可是沒有橋墩的哦)




(傳授密訣中…)



(秋戀騎得好輕鬆啊…)



(一路上的草莓紅咚咚的,好想吃啊…)



(阿姨家到了!)



(南湖到大湖這一段,有沿著河施設的自行車道,不過看起來沒人騎…)


  西螺破百之後,整整隔了兩個月沒騎車,根本是砍掉重練,騎起來氣喘吁吁。其實從小黑桃入手到現在,騎車都是憑感覺在騎,沒有在講究技巧的…和志銘他們在卓蘭會合後,續行到獅潭的路上,金門跟我說了「輕鬆騎」的觀念,其實就是利用迴轉速,不一定要重踩。後來和茶大一起騎的時候,茶大也教了些上下坡的換檔時機還有下坡過彎的一些基本姿勢。這次仙山之行雖然說是騎得哩哩辣辣,不過跟這些高手騎車,受益良多。



(傻傻被熊大騙上來,結果騎到定杆…)



(我還以為這是目的地之一…)



(這枚就是騙人的熊大)



(很厲害的老大哥!邊騎上坡還邊唱歌!超強!)



(初次見面的蓉蓉和管大)



(準備上仙山前的合照)


  這段台3線一直北上到獅潭轉124縣道之前都不算難騎,最難的是124縣道上到仙山靈洞宮的這六公里。蓉蓉和管大跟我們在全家這邊會合,蓉蓉是葉子解接的乾妹妹,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見到她和管大。實力很堅強的管大今天開補給車愛相隨,幸好有他的補給車,我上坡大概撐不到 二公里 就覺得大腿快炸掉,下來牽車…胖胖更慘,穿卡鞋的他,下來牽車的後果是抽筋!!!最後只能靠管大的車車上仙山…本來管大看我邊牽邊騎,也打算連人帶車把我車上去,不過我就是硬氣啦~就算騎不完,也要靠自已牽上去才行!



(我就這樣騎車,超輕裝的)



(遠遠看到仙山停車場了)



(終…於…到…了…)



(以後還是開車來好了)


  半牽半騎上山後,整個人都快虛脫了…這仙山我來了好幾次,就算是爬上去也沒這麼累過…果然人是不能偷懶太久。下山的時候,志銘很好心的把他的風衣借給我,我這個天兵,完全是當做在郊遊,什麼都沒準備…



(仙山,準備下山啦)


  上山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下山只花了短短幾十分鐘…然後,我這笨蛋後來才知道!後剎是在右手!!!一路剎前剎的我命大沒翻車!!!




(累斃了…只吃得下這個…)



(派出所是鐵馬最好的停車場)



(怪了怪了,熊大這角度有像林志穎耶!!!)



(兩桌都吃得很滿足!)


  下山後蓉蓉帶我們去仙山仙草吃飯,這間店就在派出所對面,我們很不客氣就把鐵馬直接牽到派出所前面請警察杯杯們幫我們顧車,每當這種時候,就覺得警察杯杯們人真好啊!


  用過餐,和蓉蓉跟管大道別後,踩上回家的路。這時候,身體冷掉了、太陽很大、長上坡還逆風,騎到我真的很想棄車…茶大一路跟在我後面幫我打氣,好不容易才撐到台3和汶水交接的小7。後頭追上來的胖胖正式宣告放棄,太久沒騎車的他,一路狂抽筋。怕拖累要回台中的大家,決定和胖胖只騎到南湖,等明峰來接我們。


這時就不得不說本人實在太有先見之明了。出發前一天就跟明峰說好,萬一我騎不動,要請他去救人,他也真的很有義氣,電話一打,他真的開車來救我們了!



(累癱的胖胖)



(今天騎不到80km啊)


這次傻傻上仙山,真的是有些不自量力,差點沒拖累了其他車友。按照胖胖的說法,整個就是覺得很辣岔…我們兩個受到嚴重打擊,決定今年一定要另外找時間去雪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