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是年初1/81/9去的,這篇文章躺在隨身碟裡快半年…(汗)


  武陵農場從小到大去了幾次忘了,倒是最近進武陵,都是因為要爬山…想想這兩年來,光是為了爬山摸黑進武陵,大概就有六、七次了吧!?



(今天有很美的山嵐)



  原本胖胖揪去武陵是打算要賞楓,結果為了喬大家的時間,左挪右移的,移到了個感覺沒楓沒花也沒雪的一月出發…



(ipad被我們拿來當導航…)


  這回出門是胖胖揪團,所以從路線到住宿都沒我的事,難得出人就好啊~不過也就是因為是胖胖揪的,結果都是青春無敵的美眉和底迪啊!!!唉~我感傷個什麼啊~真是的!!!



(第一次在這裡拍照留念)



(最花俏的維尼)


  因為大家預算都不高,所以這回就決定露營了。武陵農場有各式的住宿可以選,我們選的是100cm的架高帳篷,一頂好像是1000元的樣子(這回本人只負責出錢,會計是可愛的詩羽美眉擔任)。這種架高的帳篷不錯,裡面就有厚厚的地墊了,依我看來睡上四個人剛剛好,而且帳篷外就有桌椅可供使用,很方便。住宿有供熱水可以洗澡,不過當晚實在有冷,大家一致決定互臭對方,就不洗了…


  一大早從台中出發,前幾天天氣爆冷,行前我們一直掙扎要不要帶上雪鍊或是改走宜蘭那邊過去…不過我們運氣超好,雖然出門時天氣陰陰的,不過卻拍到很漂亮的山嵐,而且一路都沒有積雪,真是超幸運的啦~



(霧淞)



(是有這麼冷嗎?)



(這個角度,哈比人都變高了)



(詩羽美眉超厲害,應該是印度人轉世…)



(路邊都有積雪,還好不用上鐵鍊)


  武嶺不到就看到路邊都是白白的積雪,還有很漂亮的霧淞,乾脆停下車大拍特拍,這次唐杯帶了車隊的月曆上來,詩羽妹妹和我就開始充當不太合格的model(不合格的是我…)。



(人跟車都超多的…)



(小馬被冰起來了)



(就是這張,可憐的豆干被誤認為我的阿娜答)


  到了武嶺看到一堆白雪,大家都瘋了,又開始狂拍,後來還玩起了冰封小馬,把我的小馬兒拿來堆成馬兒雪人…



(不冷啦…都還沒零下…)



(嗚…我想念爬山)



(進松雪樓的路上,光和影很美)



(蹲在角落畫圈圈?)



(好怪的雪人…原來松雪樓有這麼高!)



(這位大哥!是有這麼冷?居然毛帽裡還塞暖暖包!)



(破冰而出的小馬)


  後來還跑去松雪樓。郭董是去找他的朋友玩,我們則是在附近打混…看到美美的合歡山景,真的好想爬山啊…



(好吃的蜜蘋果)


  託嘉賢大哥的福,在武陵賓館附近買到賣相不好,不過保證是蜜蘋果的蜜蘋果。


  梨山下到武陵,好遠啊~某人開車開到都快睡著了…後座的豆干大亨更是一路睡到底…


  話說這個豆干,一上車就睡,本人第一次遇到比我還會睡的人…不過他睡得太誇張了!到梨山要吃中餐的時候,他睡到叫不起來,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還有呼吸…厚!不可以這樣嚇姊姊啦…


  本來要跟今天生日的012來個大相會,我們兩個互相沒電話的人,把阿季當做轉接台轉來轉去,搞到阿季差點抓狂,結果還是沒遇到!這個瘋子自已一個人從台北走宜蘭到武陵,下合歡後繞到谷關泡湯,當晚又衝回台北…真的是有瘋狂!




(很有fu啊)



(狗狗們應該很快樂吧,可以盡情的奔跑)


  原本陰陰的天氣,在我們到武陵的時候又放晴了。另人驚艷的是遊客中心對面那一整片正在盛開的梅花林。顧不得胖胖他們已經先去營區報到,我們這車的人耍賴先拍起了美美的梅花。



(這票人在名字很有詩意的亭子裡…打…牌…@@)



(今晚的家)



(我喜歡這一組照片,這篇部落格就是因為我想現這一張…



(跟小朋友們合照)



(胖胖以一抵三!!!)


  今天的高空營區只住了幾間帳,幸好我們是這一週去,隔一週連武陵都積雪了…


  晚餐是由男生們掌廚,我們女生組只輪得到去洗菜…冷吱吱的水…嗚~凍死了啦~


  不但煮了二大鍋的火鍋,還煮了超級甜又超級好吃的啤酒蝦,吃得大家飽飽飽…嗚哇~我的膽固醇又要飆高了啦…(晚餐的照片在這兒,本人只顧著吃…)


  愈晚愈冷,慶幸本人包得跟熊一樣,還把我登山用的傢伙都帶來了…所以,其他人冷到睡不好的時候,我可是暖呼呼的窩在我的睡袋裡呢!


*        *        *


  因為太暖了,結果我是最早去睡,最晚起床的那頭豬仔…


  早上起來的時候天氣不錯,不過遠方開始飄來烏雲,看來不太妙…早早收拾好行李(←哪裡早了?小姐妳睡到八點耶!),準備一路拍出去,一路往家的方向去。



(我想住這兒…)



(嫩嫩的花兒)


  這次最亮眼的花兒就是臘梅了。長這麼大,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它耶!而且是黃色的哦,還有著淡淡的香氣,真的是很特別。



(巧遇小邱大哥和他的七彩霓虹車)


  回到遊客中心時,為了讓昨天沒拍到梅花(他們跑去拍猴王了…)的胖胖他們補拍梅花,又在這擔擱了好一會兒。最妙的是,我還在這遇到小邱大哥!難得我不爬山,居然也會遇到他!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今天決定走宜蘭這邊回中部,一路都飄著細雨,下到南山的時候,慶幸我們選對了。電子看板上出現「合歡積雪,需加蓋鐵鍊」的字樣…


  回到礁溪的時候,決定帶大家先吃吃蔥油餅止止飢,這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台九線)與育才路交叉口(其實就是礁溪國小大門口對面)的小店好像沒有店名,不過我個人覺得是有比去年退步一些啦…


  上高速公路之前,又到甕窯雞去打打牙祭,說真的要走交流道都會經過這間店,每次看店裡都塞滿了滿滿的人,這次進來當客人品味,我私心還是覺得台南那裡的桶仔雞好吃一些。


  因雨,一路就直衝回台中了。其實啊,武陵真的是個好地方,不過著實也太遠了一些…不然盛夏去那兒避避暑應該也不錯。



(睡了兩天的豆干…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