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這個2010大霸跨年時(←這一篇可能永遠都寫不出來…)就在說的北大武,一直到了12月才成行。因為年假已經用得差不多的我,非常掙扎要不要為了那兩個蛋糕上山…最後,不爭氣的我,還是為了那萬巒豬腳,衝了…


  


  (睡在司令台上)


  


  (天氣很好啊)


行程紀錄


12/3 20:30 豐原出發


12/4 00:30 忠孝活動中心,露宿


05:30 起床準備出發


07:20 新登山口


08:50 舊登山口(0K)


11:50 3.5K


12:25 檜谷山莊(4.2K)


16:30 3.5K處拍夕陽


  說真的,從出發到回來,只知道北大武在屏東,至於它在屏東的哪裡,本人完全不知道…因為!不屬豬卻很像豬的我,去的時候和鳳珠阿季聊天聊著就睡著了,起床的時候,已經到了活動中心…回程的時候,上車又開始睡,一路睡到了萬巒,為了豬腳才起床!!!爬完北大武回來,只覺得自已真的是太誇張了!


  而且這回去北大武,真的覺得自已是跟到詐騙集團,一堆嚮導!!!走超快的啦@@還好鳳珠阿季一路對我不離不棄…感動啊!


  (不離不棄的阿季)


  (新登山口)


  (鐵線蟲)


  


  (舊登山口的山景)


  


  (野戰廁所,這個應該會摔下去吧…)


  (前面2小時,多出來的…)


  舊登山口因為多次大雨愈崩愈大,只能高繞而過,目前從新登山口得多走上二個小時左右、聽說是 六公里 的路程。這回重裝不知是不是太久沒爬山了,走起來只覺得好累、好想睡…


  


  說真的,如果知道北大武一路上展望並不好,我可能也不會被豬腳所惑,傻傻跑來爬這座山…這時就不行不佩服已經是第三次來北大武的阿季了…沿路這種展望,虧她可以走三回…


  


  (偶爾出現的好景)


  (沿路都在修繕)


  (衝很快的淑貞姊,妳累啦?)


  (標嫂試揹標哥的大包…看起來好重哦)


  (小倆口,你們這是要閃死我們這些人嗎!!!)


  從登山口出發後,嚮導組就拼命往前衝。北大武的行程分成三天來走,算是輕鬆行,行進時間不會太長,今天的行程也只到檜谷山莊而已,一路衝上去,不就要在山莊內混半天以上…


  (說真的,我不懂這些柱子是立來幹嘛的…)


  一向都是努力往前衝的我,這次改變速度,選擇了邊走邊混,一路慢慢晃上去,其實心裡盤算的是一到山屋剛好吃午餐,吃完午餐剛好可以睡個午覺補眠…所以邊走邊和阿季聊天,跟上半年比起來,我們也好久沒見面了…


  


  


  


  (沿路的光和影,很美)


  沒有展望的路程,除了路上有大哥們偶爾說說笑,走來真是無趣。一直到了3.8K巨石處,望那一大片雲,曬曬太陽,總算有吐一口氣、開闊的感覺。


  (雲厚了些…)


  南部的山果然是適合在秋末冬初的時節來走,涼涼的天氣,剛好不冷也不熱。走在瘦稜上,剛好陽光打過來,發現自已的影子邊,有了一圈很可愛的彩虹。


  


忽然發現,慢下來的腳步,有了另一種視野。



(迷霧中的檜谷山莊)



說也奇怪,北大武算是台灣最南的百岳了,卻是潮濕的山徑。檜谷山莊鄰近處都是一片濕漉漉…我以為是因為前幾天有雨,不過阿季說檜谷山莊這地方常年都是這樣的地方。





到檜谷山莊時,國棟哥這位大廚已經快準備好午餐了。大霸下來後,國棟哥就休山了好長一段時間,聽說啊,只要跟著國棟哥跟鍾哥,都有美食可以嗑…


吃完午餐,好幾個晚上沒睡好,嚴重體力不支的我,昏昏沉沉的睡去…辛苦爬到山上去睡午覺補眠,怎麼想都覺得很好笑…也許只有在山上,沒有太多的干擾,反而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再醒來,是被那群大哥玩大老二玩得很歡樂的嘻笑聲叫起床。這群大哥真是玩性堅強的啦,無時無刻都可以玩,上回他們去走草嶺古道,在火車上直接把煮飯的大臉盆拿來玩大老二,有夠好笑的…


在旁邊觀戰,差點沒被這些大哥們笑死,玩個牌,動腦也就算了,還動口唇槍舌戰,實在很精彩。在這不得不誇獎一下這些大哥,他們玩的是衛生大老二,大家修養也很好,沒看他們玩到翻臉的…


(阿季說,這木梯年代久遠了…)


好不容易快到黃昏,大家都出發到3.5K處去看日落。不要笑我,我一直到看到那嚇死人的雲海,才知道北大武就是以它的雲海出名…



北大武的雲海,讓人感覺真的就在仙境一樣,那種人踩在雲上的錯覺,真的很酷。




(阿季來,啾一個)



(人超多的…)


(標哥這張有帥!)



今天的太陽公公有點害羞,不太想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不過,光看那雲海,就覺得值得了。




晚餐一樣是超級厲害的大廚國棟哥掌杓,這次沒有JC給他出意見,出菜速度快多了…XD




(用這個喝紅酒,超沒fu的啦…)


等吃的我們,乾脆開起紅酒就喝起來了…感謝淑真姊提供的酒啊,這次我偷懶,酒跟茶葉都沒扛上山…


今天在山上啊,看到了鼎鼎有名的,害羞的我沒過去找他合照啦~不過,看來以爬山為職業,是個夢想與現實差距很大的例子啊…


更多的照片都在相簿裡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