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阿翔的SPACE,去找了樂嘉的「色眼識人」,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節選版的PDF


 


分析完自已是哪一種人後,我們又開始MSN開示法會…(通常都是他開示我,我被打趴在地上~> <~)


 


可憐的阿翔現在在一個不在地球上的地方,那個地方,看不到Yahoo,也看不到Youtube,為了他,只好把部分文章同時發在YahooSpace上。


 


這是他針對別學不夠好的我這篇文章回覆的留言,覺得他寫得很好,把他轉過來。


有進步啊~~~ 小馬發綠光了~~~


我們都會去羨慕別人身上我們所缺少的特質吧. 你身上快樂自由的特質讓他們羨慕了, 但是他們沒看到你所付出和承擔的憂鬱及孤獨. 凡事有一好沒兩好, 過猶不及...


看著別人的甜蜜我們會羨慕, 看著別人的自由我們會羨慕. 看著別人的積極我們會羨慕, 看著別人的豁達我們也會羨慕...


你有你值得別人羨慕地方, 所以也不是不好.


 


對於愛情, 我們又愛又怕. 我們期待愛情的甜蜜, 卻又排斥愛情的痛苦. 那是我們的趨吉避兇的天性. 或許我們錯了, 我們一直逃避著痛苦, 卻忘了痛苦也是有其正面意義在的. 痛苦的功能是什麼? 讓我們成長. 唯有愛情中那極度的痛苦, 才會讓我們極速的成長.


 


或許, 改變個心態, 就當作練功升等, 你會放得更開一些, 你會愛得更多一些, 你會更加勇敢一些, 你會更接近幸福一些.


戀愛, 你所追求的不再是一輩子, 不再是永恆, 而只是當下練功升等, 打死一隻算一隻, 那你會打得更乾脆一些, 打得更勇敢一些...


 


下面是我回給他的留言,順便反省一下自已…(←我真的有病!!!)


 


「練功升等」哈哈哈把感情當做「練功」,這個想法挺有趣的


不過,我覺得我會是不戰而逃的膽小鬼耶!!!


 


就像你說的,我是「生平無大志, 快樂最重要」←這麼說也沒錯,可是,這種快樂,總感覺只是假像,不是真正的快樂。


因為沒有別的想要追求的目標,那麼,就把「快樂」當做目標去達成←這樣說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好像事實上就是這樣。


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如何讓自已活得更快樂上」XDDD


當然會成為大家眼中看到「無敵快樂小綠馬」


 


還有,我一直覺得超紅偏綠的性格,反差很大。


紅色感覺很積極,綠色卻又是「無為而治」的人種難怪我一天到晚在性格錯亂中@@


一樣是紅色,因為副性格不一樣,偏藍的你會去追求你想要的,偏綠的我,永遠採「以不變應萬變」的心態,被動的等待「發生」,就是那種「有也好,沒有也就算了」的死性格久了,別人會以為你什麼都不在意吧!?久了,搞不好自已也會以為,「沒有也沒什麼關係啊」~


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吧


 


所以,明明知道會受傷(←看吧,悲觀性格又冒出來),你還是選擇去嚐那「極度的痛苦」,去「極速的成長」;


我這膽小鬼,完全不想去試那痛苦的感覺,就算是它可以讓自已成長,也不想試


也許哪天,打造出全身的盔甲後,我才有可能縱身一跳,栽進去吧!?


 


就像你說的,我不是在逃避現實,是沒安全感,對自己、對未來沒信心


一擊中的啊!!!


追究到底,是真的對「自已」沒信心…(←自卑性格冒出來)


就是說,我沒有把握「自已」可以讓另一個人愛我久久。


甚至,總覺得,更深入一點認識我這個人以後,會覺得我是「草包」一個(←墜入嚴重自卑的地獄)~><~


所以,我可以像花蝴蝶一樣和一群人處得很好,那種不用深入交談的環境我最愛…(←就是這樣,所以大家只看到樂觀快樂的我吧!?)


所以,我不喜歡「真心話大冒險」那種很深入很深入的溝通,就怕剖開了自已,發現,裡面是空的~><~


 


~~~


我怎麼覺得我自找罪受啊


被你開示完,我又要掉入blue blue的深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