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俊傑 編曲:吳慶隆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最近,很愛這首歌。我聽的,是林志炫的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gz4lrwSvI&feature=PlayList&p=C3B1AAA65C6426AC&playnext_from=PL&playnext=1&index=13)


第一次仔細聽林志炫唱歌,是在大A的車上。事實上,只聽了兩首歌,我就陷入了昏迷。當時只覺得,哇,這種歌,夜深人靜的時候聽,應該會感觸良多吧!?說實在話,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歌手,但是,「擦聲而過2」這張專輯,每一首歌,真的愈聽愈有味道。


一開始聽這首歌,就覺得,感情,如果像詞中寫的「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那,也未免太可悲了…


然後,悲觀的自已,又開始想,每段感情,是不是,最後都經不起歲月的侵蝕,慢慢地慢慢地,就不見了…


 


那天,聽了朋友的愛情故事,10年的感情,最後,是莫名的收場。甚至,沒有分開的理由…我一直在想,兩個相愛的人,真的真的,就這樣投降給時間嗎?


我為她不捨,走到最後,情人反而比不上朋友;走到最後,相愛成了折磨…


說斷了就斷了,是她的絕決,我佩服她壯士斷腕的勇氣。如果是我付出了10年的愛戀,應該會像懦夫一樣,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吧!?


認識她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出她的陰鬱。她說,那已經是一年後,她最好的狀況了。她以為,她掩飾的很好…


天啊!!!一段感情,到底消磨了一個人多少的精力?如果,遲鈍如我,都能感受到一個初認識朋友的低落,不敢想像,這一年,她是怎麼熬過來的…


 


想到另一位朋友,為了一段明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投入了7年的美麗歲月。


我看著她,一點一點,被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磨掉了她的意氣風發,磨掉了她原本的樂觀開朗。


付出了青春年華,付出了健康,最後發現,自已,也不過是那男人蘋果籃中的其中一顆蘋果。


甚至,沒有給她一個痛快。


她衝到北部,那男人店中,要的,是個分手的理由。


那男人,龜縮著不出面,就這樣,繼續地折磨她。


她爬了好久,終於,是快爬離那苦愛的深淵了。這段愛,留給她的,是很深的傷痕,傷到她目前仍無法往北而去…


 


但我還是記得,她熱戀時,談起那男人,亮晶晶的雙眼;我記得,他們甜蜜時,照片中二人的笑容…


我記得。妳呢?妳,記得嗎?記得那個曾經為他笑得如此開心的自已嗎?


 


每段感情,總不能預期一定要有個平順的過程,總不能假設一定會有個Happy Ending


那麼,盡力了,就好了。


然後,記得對方的好,就夠了。


不要再拿對方的殘忍,去傷害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