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已愈來愈有雞媽媽她媽媽的性格。


  看不順眼的事,就會忍不住跳出來糾正對方一下。


*  *  *  *  *


  幾次假日到自行車道騎車,都騎出一肚子鳥氣。


  記得第一次假日去騎的時候,差點氣到下車打人。


  第一次騎車回來後的心得是:他媽的,這些人是智障哦騎車要靠右,靠右!!!右邊是哪邊,你是左右不分哦!!!騎車並什麼排?車道是你家開的哦?還給我手牽手這麼甜蜜不會去開房間哦!!!邊騎車邊拍照,你想死不要拖別人一起死,真的是很沒水準耶停車要靠邊,誰教你在路中間停車的?到底有沒有生活常識啊真的是一堆白痴到了極點的人


  鐵馬上沒有車鈴的我,剛開始還會說:請借過


然後變成:借過
再來:靠邊

最後變成:靠………邊,閃開啦


  一路賞白眼…


  ---------------------------------------------------------------------------------------------------


原本快樂的運動,變成了考驗自已脾氣的煉獄…


記得過年在冬山河騎車的時候,因為要拍照,不小心擋到了後面的用路人,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先過,他卻很客氣的停下來等我們慢慢的拍完…


  後來幾次假日騎車,總是想到那個客氣的阿伯,所以,也就忍下自已的脾氣,畢竟,大部分會在假日出現的遊客,也就是遊客,遊客的責任就是玩樂,自已一時情緒上的發洩,有可能讓別人一整天出遊的心情都被破壞,所以,忍一下,修一下口德,別去破壞他人的好心情…


  我在想,自已在意的,是「奇摩子」的問題吧!?如果,造成別人不方便的人,可以在事先或事後打個招呼,那被防礙的人,也會體諒吧!?


 


*  *  *  *  *


  某天帶阿娘到中國醫看診,當天是感冒最嚴重最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得強打起精神帶阿娘去醫院。


  中國醫地下室停車場的入口,剛好是二棟醫療大樓的連接處,來來往往的用路人很多,而且,會去醫院的人,大部分也都是身體不舒服的人,我自已進停車場的時候,都會放慢速度讓行人通過,再說,那地方也劃有斑馬線啊…


  結果,那天就遇到二台白目車,一台是直接停在斑馬線上讓人下車,完全把大家的路擋住,好不容易開走了,後面那一台又停在斑馬線上,小姐我可忍不住啦,開始很大聲的在那台車前面啐啐唸:「這是斑馬線!斑馬線是什麼?是給人走的,不是給車停的!到底有沒有常識啊!?這些人是怎麼搞的!?」


  後來是我家阿娘怕我被宰了,急急拉著我離去…


 


*  *  *  *  *


  下班回家的時候,遇到了紅燈,停在紅燈前面看著晚霞,不小心就放空了一下。放空到何時綠燈亮了都沒發現,結果,是被後面的汽車喇叭聲嚇回神的…


  踏~馬~的,路這麼大條,而且我的摩托車停得很靠邊,真的趕時間的話,繞過我就是了,按什麼喇叭啊!?看過好幾次沒耐心的車按機車的喇叭,每次都覺得好危險,有些容易緊張的人(譬如我家阿娘),一被按喇叭就有可能猛踩油門往前衝,所以,除非前車真的太慢太慢,我是不會做出按喇叭催促這種缺德事的。


  因為處在放空模式,還真的被喇叭聲嚇到,讓那台車先過以後,發現對方也不是在趕時間,我的小50輕易就跟在他後面,這我就不爽啦~你不趕時間,按喇叭按個屁!!!跟在他後面,換我叭他!!!連叭他個幾聲,爽啊!!!


 


唉~發現自已這種看不慣就啐啐唸的性格愈來愈明顯,真怕自已哪天去唸到不該唸的人@@


  不過,現在的人到底是怎麼了?很多的生活基本禮貌,好像都被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