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結婚,明年搞隻小小馬,是我們打得如意算盤。

計畫如果趕得上變化,天就要下紅雨啦~

老實說,如果不是要生孩子,為了給臭羊一個名份,本人才沒有想要早早踏入婚姻中…(早早!?這位大姊,妳年紀不輕啦!)。

截至目前為止,雖然臭羊家那邊是沒什麼太多的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不過邱小馬還是很有自知之明,不敢真的跑得太兇啦~畢竟臭小羊是個顧家的人,那我也要顧及他的感受才是。

只是有時候看到躺在衣櫃裡的登山(兼自助)背包,就好想手滑去訂機票啊!

可是當身分上有了羈絆,就不再有了說走就走的自由心…

奉子成婚,所有的雜事都要在短時間內完成,那段時間真的很煩又很累,外加初期不小心感冒了,整個就是不爽快到極點,幾次都跟臭小羊哀我不想結婚…不過也不是沒優點啦!因為時間太短了,長輩們來不及出太多的意見,所以有些胡搞瞎搞他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隨我們去了…而且,至少婚後不用一直被問:「什麼時候生小孩?」…這也算是很大的優點啦~

當初驗到兩條線的時候,邱小馬第一個反應是:「啊~我的干卓萬!啊~我的單車環島!啊~我的紅酒馬拉松!」通通沒有了!嗚~

然後想到大A之前說的,以我愛亂亂跑的個性,懷孕這個過程肯定會讓我很難過…

正解正解大正解啊!!!

驗出小小馬的第二天,就衝去新○生檢查,本人大大大不推這間醫院的啦!後來他們醫院的公關打電話來拉生意(多奇怪啊~醫院還拉生意咧@@),有話直說的邱小馬,直接跟對方說:「你們的醫生很爛!!!」

總之呢,當晚臭小羊陪著我到豐原醫院再次確認小小馬有沒有乖乖待在應該在的地方,婦產科真是個超級考驗耐性的地方,那晚,一等就等到快11點才輪到我們…我們先跟衛教師說完早上不愉快的經驗後,才由主任幫我們做超音波確認,確認小小馬這顆小豆子乖乖的躺在子宮裡後,我們兩個阿呆開始問主任一些奇怪的問題。

「主任!那還可以繼續騎自行車嗎?可以騎自行車上太平山嗎?」

「主任!那還可以爬山嗎?揹著重裝上百岳?」

「主任!那還可以跑步嗎?我們今年想挑戰全馬!」

好脾氣的主任還在摸著下巴思考我們的怪問題時,旁邊跟診的護士大姊已經受不了“青”了臭小羊好幾眼…哈哈哈,她大概覺得這兩個準爸媽也太扯了吧!運動玩樂是有這麼重要就是了!

總之呢,確定小小馬的存在後,藍嚕嘎、小黑桃和橘子都被冰凍起來了,到目前為止,已經結滿了蜘蛛絲…身為主人的我每回看到它們,都覺得腳好癢啊~~~

已經報名的鐵騎太平山,也從騎車變成了補給車…苗栗72快速道路路跑,原本報名半馬組的我,到最後也只能跟大姊去玩8公里的健走組…更別提規劃好的鐵馬環島,到最後我只能開著灰娜娜環島…一樣是環島沒錯啦@@

這是我們的胎教方式嘛~我們打算把小小馬當放山雞放山到處跑跑跳跳…這根本就是為了滿足爸媽的私欲…

(大嫂贊助的托腹帶,庭庭當初4400g,大嫂真是太強了!)

小小馬算是很乖的小孩啦。在肚子裡乖乖的,沒太折磨我。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的,也沒抗議。就是因為這樣,身為娘的我,體重直直上升。到四個月還看不出肚子的我,後期肚肚真的像吹氣球一樣,大很快。體重原本打算控制在8公斤之內,不過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後來勉強壓在13公斤之內,還是因為小小馬在肚子裡頭長太快了,萬一變巨嬰,可是得從肚皮劃上一刀才能讓小小馬出來玩兒,所以後面兩個月,即將為娘的我,食量嚴格計算,差點餓死…而且吃再少,小小馬還是在裡頭快快樂樂的長大…嗚~當個娘怎麼這麼辛苦啦!?

(+0馬麻贊助的書和托腹帶)

  身長不高的我,到後期真的是被小小馬壓的喘不過氣,晚上睡覺要承受三公斤的重量壓在脊椎上,還要忍受小小馬在肚子裡拳打腳踢…大家都說後期因為肚裡空間變小,胎動會比較少,我們家這隻硬是要動,翻來翻去的,搞得我一整個想抓小小馬出來打屁屁!

(羊大姊贊助的葉酸)

  說起來懷孕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過程。

小小馬還在肚子裡的這段時間,大概是我這輩子活得最健康的時期了。奇怪的是,本來很挑食的我,幾乎成了大食怪,連本來不愛的糕餅類、魚類,都變得超愛吃…難怪會吃出可怕的體重啊~~~

  原本23吋的小腰腰,到後期已經暴增到39吋…孕期從夏天一直到冬天,我的衣物也愈穿愈大…到冬天的時候,我的外套都扣不起來了…左看右看,活生生就是企鵝啊!嗚~

(小護士提供的孕婦裝,奈何本人太矮小,穿起來都像套布袋)

 

(小潔提供一大袋的孕婦裝…太強了!!!)

 

  還好有小潔、大嫂、小護士等人贊助孕婦裝,沒有花太多錢在置裝上。雖然大家的身形不太一樣,懷孕的季節也不太一樣,不過拼來湊去還是可以見人啦~而且也環保多了。生完後,孕婦裝收一收,居然有兩大箱!現在就等下一個孕婦抱回去穿了^^

呃…不小心就會離題…明明就是在說神奇的過程啊~

一開始沒什麼感覺,連個害喜的感覺都沒有,所以我還想繼續去夜騎…不過怕被我家阿娘宰了,只能乖乖當宅女…

我家阿娘那段日子最常說的,就是:「都年紀這麼大了!好不容易有小孩!要好好小心!」

(小小豆子,生命的開始)

在還沒有心跳之前,醫師只稱那個小豆子是胚胎,有沒有順利發芽還要再等一陣子,大概68週時才能知道。

(國劇的臉)

  二個月回診時,咚!咚!咚!小小馬的心臟開始跳動,代表生命真的展開了…邱小馬也拿到了媽媽手冊…在我看來,這媽媽手冊基本上就是媽媽版的家庭聯絡簿嘛

  三個多月因為感冒就診去照超音波,小小馬像隻蝦子一樣在肚子裡擺動超級迷你的手手和腳腳,太可愛了啦~

(羊二姊贊助的珍珠粉。小小馬有沒有白,到目前還看不太出來,不過倒是很多人說小馬我變白了)

  四個多月時,因為本人的年紀剛好滿34歲變成了高齡產婦,嗚~人家我一直覺得我很年輕啊~~~可是健保卡上的年紀可是欺騙不了別人的(泣),為了小小馬的健康,只好去做羊膜穿刺。

  我沒有去找所謂的名醫(台北有一個很有名)做,正常就正常,不正常就不正常,名醫也不會讓不正常變正常,也就不想捨近求遠花時間去做羊穿。而且我看的這個主任,基本上還挺細心,也不多話,不過有問必答,正是合我脾胃的那種人。主任下手算是快狠準,抽完還說:「應該不痛吧!?」

  呃…主任,我拿一枝跟捐血針一樣粗的針,不上麻藥,直接戳您肚子,您跟我說痛不痛!

  大概四個多月的時候,第一次感覺到胎動。不誇張!我還真的感動到滑下一滴眼淚耶!

  八月一日,大概也還在四個月的時候,確定肚子裡的小小馬是妹妹不是弟弟…剛知道的時候,說實在是有些失望。因為她娘我,生平最大的遺憾就是身為女人,不能追求我身邊一堆優質的女人啊~~~所以希望生個男孩來完成阿娘我想當花花公子的願望啊~~~

  而且身為女人,真的有太多的不方便了!運動遇到「不方便」的時候,更是大大的不方便啊~真不希望我的寶寶又來受一樣的苦…

  儘管如此,我還是愛在我肚子裡跳舞的小小馬啦~馬麻最愛妳啦~

(五個月,肚子開始吹氣了)

  五個月的時候,臭羊公司放黃金週。帶著小小馬,出發去馬祖蜜月,然後開著灰娜娜當補給車,陪著他們騎車環島。小小馬超乖的,不暈船也不暈車,不過一個星期就讓她娘胖了3公斤,嚇死我了

  臭羊他們家個個人高馬大,大哥的女兒出生時破4000,小弟的女兒也好不容易控制在3000左右…

  身為目前苗栗家倒數第二高的我(只贏過大哥現在小一的女兒),想到要塞這麼大的寶寶在肚子裡,就覺得可怕…

(哪兒像臭羊啊?)

 

(鐵沙掌)

(六個月時,整個人開始充氣…)

 

 

  六個月時,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醫師很仔細的數小小馬的手指、腳指,器官,血管…一堆有的沒的…後來覺得這個可以不做。幫我產檢的主任,每次都會跟我確認小小馬的心跳,也會跟我們說她的五官、四肢。不過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張醫師,很阿沙力的免費送4D給我們看,結果我媽不知道怎麼看的,那種灰濛濛的圖片,她可以看出小小馬像臭小羊啦!

  我媽還說,像臭羊好啊~臭羊跟兩個姊姊比較像,小小馬像姑姑們的話,肯定漂亮…

  呃…親愛的媽咪,妳女兒就算不美,至少也還算是可愛好不好

(孕期中,大概是小小馬遺傳她爸的爛體質,某天忽然全身起疹子,嚇死我了

 

(七個月時,肚子已經暴大了)

  七個月產檢時,小小馬的大腿徑比實際週數長了三週。嗯嗯嗯,至少是個長腿妞兒,不會跟她媽一樣是個哈比人…

  快八個月的時候,小小馬長毛了,頭毛像海草一樣在羊水裡漂啊漂的,好好玩呀~是說現代科技也太可怕了,透過超音波,可以看到寶寶在肚子裡打哈欠,吸手指頭,眨眨眼,真的太厲害了啦!

  八個月,小小馬像吹氣球似的急速長大!辦公室裡另外一個同事預產期早我一個月,寶寶也是在肚子裡拼命長大,每天中餐,就會看到兩個可憐的孕婦,這不敢吃、那不能吃,就怕體內吸收超好的寶寶真的來個「一眠大一吋」…神奇的是這兩隻寶寶,在阿娘們都快餓死的狀況下,他們還是拼了命在長大…太可怕了啦

  邁入九個月,超音波顯示,小小馬已經破3000公克了!這段期間,不敢吃魚,因為頭會大大;不敢吃甜的,因為寶寶會全身大;不敢吃肉肉,因為會大到寶寶的肚子!!!天啊!!!我喝水好了啦~喝水寶寶還是繼續大啊~嗚~

 

(小娃贊助的托腹帶和除紋霜,我全用光光了!所以雖然小小馬很大隻,居然沒撐出姙娠紋!)

  最後幾週小小馬又更大了,我的肚子就這麼大一個而已,再撐下去就要爆了啦!!!後來產檢的時候,主任還覺得詭異,為什麼我肚子沒很大,寶寶卻這麼重呢!?看到小小馬的體重,主任已經希望我聖誕節就好去生一生了…呃…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嘛~人家我更希望的是個元旦寶寶啊!

(再半個月…已經比籃球大了…)

  孕期順順利利的到了尾聲,親愛的小小馬,我們等著妳來報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