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說一下,妳怎麼這麼厲害!!??)

行程紀錄

9/23 0800白鹿橋 (這裡到登山口2.7K)

0910 白毛山登山口(這裡到三角點是2.3K)

0945 休息處(3.4K 這個公里處是從白廘橋那裡起算)

1040 白毛山三角點 海拔高度1522M

1110 回程

1230白毛山登山口

1330 白鹿橋

最近都在騎車車,好久沒上山了…也不知道都在瞎忙些什麼…好不容易樵出時間,決定帶老母雞一起去出門走走、郊遊爬山。

20126月到20138月有東勢林管處鄉野情合辦的谷關七雄護照活動,谷關七雄到目前為止,我也只不過走了二顆而已,有愧於自已就住在中部,居然老往外跑,決心要把七雄給走完!!!

考量到去年才被殺一刀(脊椎開刀)的老母雞體力問題以及爬完山後臭小羊要騎鐵馬回苗栗,所以時間不能太長、路途不能太難…如此一來七雄中可以選擇的就不多了,左挑右挑,白毛山就此出線!

這次的谷關七雄護照製作很仔細,路徑都標示得蠻清楚,就算不爬山拿來都收藏也是不錯。翻閱了護照才發現白毛山有兩處登山口,一個是在台8線上的白鹿吊橋,一個則是在台21線上的白毛山林道。一大早和臭小羊討論,後來是有吊橋的登山口獲得我的青睞…本人是愛搖吊橋的吊橋控…完全不管從這邊上去比較遠、比較不好走…

(橋被封住了…)

(老母雞,妳這樣不行哦…)

(好長好長的吊橋…)

白鹿吊橋已被公告為危橋,禁止進入了,因為我們剛好看到有人鑽進去,也就有樣學樣鑽進去…這是不好的行為,請勿仿傚!而且後來我們才發現,從天輪壩那邊過去,車子可以開到登山口…

(這牌子哪有寫三角點啦?)

(比我還老)

(杜鵑不是春天開的嗎)

(肥肥的蜜蜂)

(這一片樟樹林,很香)

三個呆呆很高興的過橋開始「爬」山,一路都是平坦可行車的產業道路,人家的指示牌明明寫的是「登山口2.7K」,這三個阿呆卻把它想成「三角點2.7K」…一邊走還一邊覺得這白毛山真的是谷關七雄裡最簡單的一座了!!!沿路看到其他山友的車子,還覺得這些人怎麼這麼懶,才2.7K而已,居然開車上來…實在是鬼打牆很嚴重!

(登山口前的產業道路)

(網跟光,好難拍哦)

(枝椏間,有一大票猴子猴孫)

(我帶旅遊鏡來幹嘛…對不到焦啦)

(牠好像…往生了…)

(超級毛的毛毛蟲)

(油桐花…不是五月開的嗎!?)

(這些懶人,怎麼用開車上來的…)

臭小羊和我兩個阿呆還想說下次騎鐵馬來好了…一整個就是嚴重狀況外!等到了「真正的」登山口,我們才恍然大悟!哎呀,前面那一段產業道路根本是多走的啊~

(看到沒,這裡才開始啦)

站在登山口望著開始不再平坦的山路,實在很想哭哭啦~

(咚咚咚,老母雞衝第一)

(厚!是要我幫她拍照啦!)

(有水吧?)

老母雞牙一咬就開始往上爬,身手出乎意外的矯健,反而是我變弱了,走得喘噓噓…臭小羊說,妳果然有登山的基因啊~

(大道院,好熱鬧哦)

(今日我最強)

(今日我最美)

(左邊那個說:今日我最累!!!)

這一路上到3.4K左右,都沒有什麼展望,對面大道院傳來的活動聲音非常清晰,倒也給幽靜的山徑添了幾分熱鬧。到了休息的平台,才發現我們已經爬了好高,看下去台8線幾乎看不到,爬山真的會讓人覺得大自然好神奇,可以爬到這麼高的我們也很神奇…

(遠眺很美)

(近望很俏)

每次上山,真的都會讓人覺得謙卑。

(陡陡上)

(展望很好)

(最後一段瘦稜)

(已經看不到放在路邊的小雪了)

(往下看很驚人吧!?我是說景哦)

快到三角點是一段瘦稜,兩邊都有架設護欄,路徑已經整修的很好,走在稜上,吹著風看著兩邊的景色,真的很愜意。

(七雄第一座)

(我好矮哦)

(裝可愛我最行!)

(裝可愛我也會!)

白毛山的三角點,四週都沒有展望。因為到九月底鄉野情有拍照換排汗衣的活動,來爬山的朋友明顯變多了。還有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國小的小朋友,騎登山車從白毛山林道那邊進來,山野教育下的孩子,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開朗氣質。

(上山一定要泡茶…該買個茶壺才是…)

(這個阿呆吃飽太閒在跳土風舞)

泡個茶、嗑個麵包,眼看大片雲朵兒飄了過來,還是早點下山好了。

(上山容易下山難…)

(雲兒變多了,速速撤退!)

(翅膀破了…)

(蝴蝶、蝴蝶夫人和蝴蝶小三…)

這一路,比較危險的地方,都拉好了繩索,小心一些,算是很好走又安全的登山路線,滑到了山下,想到還要踢快3K的硬地出去,就要腳軟的感覺。

(倒退嚕比較好走)

(樹樹的肚臍眼)

到後來,臭小羊和老母雞都開始倒退嚕,說這樣腳指頭比較不疼,邱小馬是覺得,倒退嚕走到我頭暈暈,平衡感不好的人,還是別嚐試的好。進去的時候,不覺得路有這麼遠,出來時有種走到天昏地老都走不到終點的感覺…

看來久沒爬山,又要砍掉重練了。

 

(打完,收工)

谷關七雄-八仙山步道

谷關七雄-馬崙山步道

谷關七雄-屋我尾山步道

谷關七雄-波津加山步道

谷關七雄-東卯山步道

谷關七雄-白毛山步道

谷關七雄-唐麻丹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