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我真的好哈比哦)

行程紀錄

10/28 0800 登山口 (全長7K)

0900 大概1.5K的地方因坍方高繞

1000 3.9K避雨亭

1040 5K避雨亭

1115 馬崙山三角點(H2305M)

1220 出發下山

1445 回到登山口

 

昨天剛參加完運動會,今天又要去爬山,實在是有些軟腳啦…

每次要早起爬山,心裡都會覺得自已幹嘛虐待自已?好好的週休二日,不拿來爬枕頭山睡到自然醒,七早八早起床去曬太陽、流汗流到萬分狼狽,到底是所謂何來?不過想到過幾天就要上廣寒宮了,六點鐘鬧鐘一響,還是鼻子摸摸乖乖起床爬山去吧!!!

約了好多次的碟子,不是因為下雨,就是因為金敗小姐又生病而取消,這回臨時相約,居然約到大忙人了!果然緣份沒到的時候,不可強求…()

(負重訓練)

聊天喝酒吃宵夜,結果,又是只睡五個鐘頭就要起床…看來要嚴禁在騎車、爬山之前喝酒酒!

早上出發的時候,石岡馬拉松還在交管,看到馬拉松,就想到自已應該要開始好好練一下跑步了,不然怎麼去邊喝邊跑邊玩樂呢!?

(登山口)

馬崙山的登山口在台8線36.2K附近右轉台電巷,巷道算窄,有些地方不好會車,上去約2公里左右,路邊就可以停車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多車子了,前面還有一部中巴,看來又是大拜拜行程啦~

(路線圖)

這座山臭小羊已經來爬過了,他當初來的時候,一時不察走到斯可巴步道,只好自已開路切回正路,我看他根本就是想去斯可巴部落當壓寨老爺吧!

(太久沒下雨,小草兒都快渴死了)

(家暴現場,臭小羊拿那截木棍準備揍我)

前面0.5K是緩下,然後就是大概1K的爬升,比起白毛山,這段爬升算是很好走了。

(耶!!!可以回家啦~)

(咦?這是坍方?)

(這個才是啦~大家排隊準備高繞…我忘記拍到坍方處了)

(一路在哭夭的碟子)

(這位先生,你是在望天想誰啊?)

林務局立了一個「步道坍方請勿進入的牌子」,心中一喜,看來可以回家睡回籠覺了~邱小馬果然是一如往常的沒志氣…再往前走,果然前方坍了一大塊長約5公尺的路面,整個地基都滑下去了,看來短期內很難修復。不過,當然沒稱我的心啦!不知道哪個好心人綁了確保繩,這一段高繞過去就可以了。

慢慢追到前面那群中巴的登山客,看來又是跟山社來的,隊伍拖得老長,前面兩個嚮導大哥揹了好大一個包…我們雖說是來負重訓練,看到大哥們的包,還是覺得好厲害~

(五星級步道)

(路上有好幾個涼亭可以歇腳)

(哈哈哈,長太高的壞處!!!褲子真的好短哦)

(邱小馬一定要來耍寶就是了)

(遺址)

(穿芒而過)

(今天有雲海哦)

(遺址)

(上面是新山國小)

(客倌今天要吃啥?)

(文青在想啥?)

(你去游泳哦?)

高繞這一段過了以後,就是五星級的落葉步道啦,軟軟的走起來很舒服,而且林蔭遮道,幾幾乎照不到太陽,少數路段是階梯,也算是休閒路線而已,這一段我根本是暴衝,愈走愈快還小跑步了起來…

(下完坡,開始爬爬爬)

(臭小羊:妳走這麼快幹嘛啦!!!)

(這段路,很漂亮)

一直到5K過後,才是一連串的長階梯,對我這個爬坡女王來說,也不是什麼困難,換口氣就直上三角點啦~

(厲害的狗狗)

(七雄第二個!!!其實應該算是第四個啦~)

(第二個達成)

(厚!!!裝什麼可愛嘛)

馬崙山三角點的腹地不大,幾乎快被登山客塞滿。今天看到最厲害的是一個八十幾歲的阿嬤和一個七十幾歲的阿公,真的是健腳,我只希望到六十歲我還有這樣的體力啊~

(也揹太多水了吧…)

(睡香香,真的是好狗命)

(小媳婦泡茶)

(人好多)

爬山嘛~一定是要吃吃喝喝啦~邊泡茶邊看來來去去的登山客,也很有意思,只是後來人愈來愈多,已經完全沒有山林清幽可言,只好往回走啦~

(咦?剛剛來有這麼陡嗎!?)

(新山國小遺址)

(碟子老師上課啦)

(看起來很好吃的菇菇)

(豪華森林步道)

(天氣很不錯)

(芒)

(迷霧森林)

(紅了)

(八壯士樹)

(這小子下面踩的除了樹幹就是懸崖了!!!不乖!!!)

這個馬崙,雖然來回要走14公里,不過都算是好走的路,而且林相優美,碟子就說可以辦個活動再來走一次馬崙。

幾次上山,有個很深的感觸。人嘛,吃五穀雜糧,哪有不上廁所這回事?但是各位山友,請順手把自已製造出來的小白花帶下山可以嗎?要知道,這些小白花腐爛的速度沒有大家想像的快,一朵一朵,代表的是對山的不尊重。

谷關七雄-八仙山步道

谷關七雄-馬崙山步道

谷關七雄-屋我尾山步道

谷關七雄-波津加山步道

谷關七雄-東卯山步道

谷關七雄-白毛山步道

谷關七雄-唐麻丹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