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加邱小馬FB的朋友,就會知道這一年來,我們喝掉了多少…

  先來閒聊下跟酒的淵源好了。

  話說一開始,是因為工作而喝。這是牛飲階段,常常是啤酒或是高梁或是國產葡萄酒在“踩罐”,那些大老們不灌死你是不可能的!追了幾次小白兔後,深刻覺得為工作喝酒是笨蛋才會有的行為,從此敬而遠之,和公事有關一律封杯。

後來只在爬高山的時候喝。一日的重負卸下後,幾個山友坐著閒話家常,酒喝起來特別香…這階段大部分是淺酌高梁和威士忌,在高山上喝太多酒可是不好的行為…千萬別像某動物喝掛了,上不了畢祿!

西藏之後,碟子帶著進了車隊。每回車隊活動幾乎都有酒,氣氛歡樂之下,多少都會喝些…若是把持力不夠,尤其是春酒跟尾牙,每人帶一種酒,光喝個一小口,都可以喝到掛…那個誰誰誰,我就是在說你們啦!跟車隊,喝的就大部分是葡萄酒和威士忌了。

(就是這白酒…讓我們唸唸不忘)

真的說起喝葡萄酒,是和碟子去關島那一次惹的禍。兩個女人去海鮮吃到飽加酒喝到爽餐廳,為了回本,當然是每種酒給它試一下,就這麼試到超級好喝的氣泡白酒!可恨的是,這兩個阿呆女完全忘了要拍照…回台灣後,就陷入了尋酒的無間地獄…再這麼喝下去,喝的酒錢都可以拿來再去關島喝一次了!

(這一支,我喝了大概有三、四支…)

一開始請聽說很厲害的郭董介紹。他果然也厲害,傑樂托慕司卡多微甜白葡萄酒,這味道算是目前嚐起來最像那杯白酒的候選人了!只是它的酒精度不高,單價又貴,實在太傷本了…

認識臭小羊之後,他也愛喝“點”葡萄酒,這就慘啦~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逛量販店或是洋酒行尋寶…他還算是有自制力,我是一進去沒扛個 一兩 箱走不出來…沒辦法,邱小馬是一熱衷什麼玩意兒,就一頭栽進去的那種瘋子嘛

(三、五好友一起小酌,是人生一大樂事)

喝啊喝的,忽然覺得葡萄酒的世界,完全可以套用到日常生活來耶!太神奇了!

先拿來說選男人好了。選男人跟選酒,好像也就是差不多嘛~

邱小馬喝酒,各種價位的都試過…呃,非常貴的沒有啦~口袋不夠深…

有些酒,貴,但一整個難喝;後來除了朋友介紹,很少花錢買貴的酒,一來知道自已能力不夠,一來知道如果這支酒C/P值很低的話,氣都氣死啦~真買到了,也只好認賠殺出…

跟選男人一不一樣?條件好的男人不要,因為知道自已幾斤幾兩重,深恐相差天與地;再來,若是踩進去後全力付出發現踩到雷,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那就乾脆選中低價位,也許少了那麼點味兒,但總能用食物填補上空缺,那配起來也就恰到好處。就算踩到死雷,還能拿去燉牛肉,再怎麼樣也不那麼心疼,要是選到C/P值超高的酒,哇~那快樂真是放大了好幾倍啊~

(智利 卡莎拉博絲特 梅洛紅酒,這一支,就是讓人很驚喜的好物)

有些酒,在貨架上放了好久,看來都是近十年的酒了。最後被很低的售價出清。這種酒,看起來很不錯,但總會懷疑,它真的不錯的話,為什麼會被擺到特賣區出清呢?下手的時候多少會有點保留,不敢一次全掃,但開瓶後,那種壓對寶的驚喜,真的是讓人想要跳舞轉圈圈啊~那個某某人,請不要自已對號入座哦!

(李大哥的新書越過邊境:從蠻荒到大

上星期,因為李大哥北上,和好久好久不見的阿樺同學碰了面。

她的孩子高小寶教的極好,雖然阿樺說他們家採用軍事教育,在我看來,應該是在劃定範圍內,只要高小寶不逾界,她也不會給他太多的限制。

高小寶目前只有三歲,但有禮貌、有規矩還不怕生。我把他當同輩這樣說話,發現他也當我同輩似的在回答我…是個外向又有準則的小孩。

(高小寶開瓶中…很可愛)

我們在開酒時,小寶拿來開瓶器後,就熟門熟路的要幫忙,原來他看過爸媽開葡萄酒,記住那步驟…但知道他還小,不能喝酒酒。那當下,我真的覺得這對夫妻真是育兒有術啊~

我所知道的阿樺夫妻都是外向、好客的個性,大喇喇有話直說,但又不會到沒有禮貌的地步,直爽的代名詞就是他們了。

忽然想到,養育子女的環境,跟養成葡萄酒的橡木桶一樣耶!

對葡萄酒而言,橡木桶是很重要的環境。橡木桶稍有一些差錯,就算那年的葡萄品質再怎麼好,也是枉然。橡木桶和週遭的環境濕度那些搭配恰到好處時,釀出來的酒可是很有味兒呢!

酒喝多了,難免胡言亂語…收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