弼揚黛安那精選加州葡萄酒 Vol 12%,紅包價:2000

  我在開這瓶酒的時候,擺酒的人經過,懷疑這位小姐會不會開;我只是問他,這是軟木塞的嗎?先生也很直接的說,這是便宜的酒,當然不會有軟木塞…

  就是因為這段對話,讓我想說說結婚這檔子事。

*        *        *

  先說在前頭,以下完全是個人主觀意識,出發點不在攻擊或詆毀,請勿對號入座。

  昨兒個,難得在家,便接送媽咪去參加某個親戚的婚宴。

  說真的,這親戚是誰,我還真沒個頭緒。入席時間跟開席時間相差了近一小時,也只得呆呆在那坐著等,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

看著螢幕上不斷重複撥放的婚紗照,只覺得無趣。三十幾桌裡,我猜,新人大概只認識五桌不到的賓客…

新人進場後,大半時間都在台上耍猴戲…慎選主持人真的很重要啊~主持人介紹的結結巴巴,努力的拿著冷笑話想要炒熱氣氛,新人在台上站得尷尬,我看得都捏了把冷汗…

對著大部分不認識的賓客,又要玩親親、又要玩滾蛋-新娘把雞蛋從新郎的左褲管滾到右褲管、還要玩新娘抱…對我來說,還真的像看猴戲一樣…

年紀輕一些的時候,也許還有些憧憬可以穿美美的禮服拍婚紗照,這種營造出來的唯美和浪漫,讓人看了就羨慕…後來發現這也不過是假像罷了…

婚宴參加多了以後,開始覺得,一本本的婚紗照,也不過就是把新郎和新娘的臉蛋換掉罷了。認真想想,看過這麼多婚紗照,我記得的,只有一個,會記得,也是因為張小娃笑得很甜蜜,和真實的她所差無及,是待嫁親娘的喜悅…我記得的,是她可愛的臉,不是她的婚紗…

現在會讓我感動的,反而是西式的那種婚禮。小小的、很溫馨,就是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喝著我們精心為客人挑的酒,一起聊、一起笑看著我們過生活的照片,而不是扮娃娃的姿勢照…

光想訂婚、結婚那些繁文褥節,就覺得累啊…

什麼大聘、小聘,什麼裡子、面子,能簡單就盡量簡單;說直接些,不是禮數週到,就保障會有天長地久。不是婚禮辦的風風光光,就代表我們會牽手一輩子…

  一輩子,比那一天,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