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權洲大哥這頭長毛象,是在合歡西北那次淒風苦雨悲情到不行的行程中認識,僅有一面之緣的山友,而且一路上大概講不到幾句話…下山後也少有連絡,是斷斷續續在FB上看到長毛象也是騎車騎很大的健腳,東拉西扯,才有了這次的羅馬公路之約。

  羅馬公路本來是小綿羊出來召集他同事車友們一起郊遊的路線,結果行前幾天雨不停,他的同事一個一個取消…反而是我這中部代表,因為鐵馬已經上車,再加上和我親親小娃有約,牙一咬就衝新竹去了。

(小娃家酒好多哦…)

(這是果汁)

(愛妻廚房的美味晚餐)

(這是汽水)

(神之雨下第17集號稱很有男子氣概的酒)

  星期五下午和張小娃亂哈拉,小娃說她新的興趣是滷肉,馬上決定要去品嚐小娃新的拿手菜,九點半才開桌,一吃一喝哈拉開黃腔到欲罷不能!如果不是小綿羊一直唸明天跟長毛象約好騎羅馬公路,我看我們會聊到不支倒地才結束…

  三個小時後,六點鐘,鬧。鐘。響。了。

  踏馬的,我好想放長毛象鴿子哦…

(跑0好漂亮哦…)

  羅馬公路的小7集合,其實我先認出的是長毛象的愛駒…人家我真的不記得長毛象長怎樣了啦~(妳這個裝熟組真是有誇張哦!)

(石門水庫壩頂)

(邱小馬在拍啥?)

(拍我的新歡囉)

  上回的羅馬公路是逆時針從118開始騎,長毛象建議這次順時針從台3線出發。長毛象大哥和阿路一開始偷偷隱藏實力慢慢騎,一接台3乙,就卯起來往前衝…邱小馬被海放到台灣海峽對岸去…

(詐騙集團)

(阿路扮豬吃老虎啦)

(捨命陪君子的小綿羊)

(受到打擊的邱小馬)

  長毛象算是很誠實啦~一開始就說他都一個人騎車,因為沒有人要跟他一起騎;阿路就很扮豬吃老虎了,直嚷著長毛象跑太快,可我看他都緊緊跟著長毛象啊~~~這些人真是太可怕了啦~難道你們不知道騎太快會沒朋友嗎!?

(景色很好啊)

(湖光山色)

  每次等我們追到長毛象和阿路,這兩枚已經休息好一陣子了,看到我們就繼續往前騎!長毛象還說早知道他就帶攻頂爐來泡茶等我們…

  嗚~我真的覺得這是報應啦~我邱小馬也有被海放到天邊的一天!

  想我爬山出道到現在,除了踢到鐵板的加羅湖,一向都只有我海放人,今天情勢逆轉,第一次知道被海放的人是什麼心情…阿季啊!還好妳真的沒來!

(鐵釘!你怎麼沒騎鐵馬來啦~)

(我想買一台這個來玩…)

(這台很漂亮)

  這路線(地圖在這兒)其實和上次我騎的路線相同,只是倒過來騎而已,這才發現從關西這邊進去,那坡真的是又臭又長…這種路線實在適合拿來練車,上上下下的也不是太難騎。(邱小馬這句話上次妳就寫過囉,來混字數的啊妳!)

  感覺上從118這邊進去爬坡多一些,也有可能是那時候的我腳力更弱…

(雖然宿醉,還是要耍寶…)

(第二次騎羅馬)

(這兩個…還讓我們先走…然後追上來巴掉我們)

(爬~坡~)

(這兩個,後面籃子載的是狗狗)

  羅馬公路牌子前拍完照後,就說好一路不停不再相等,要衝回小7,那兩個詐騙集團巴掉我們後,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真的是很過份啦~

  小綿羊騎到最後,忽然一句:我要崩潰了!!!害我笑到無力,差點摔車…

  總算在一點整,我們回到了小7。嚴格說來,喝到三點、宿醉的我們騎的其實不算慢,快7:30才出發,中間又和鐵釘相會聊天聊了1個小時,比起上次從早上混到下午,這種時間算OK的了,明明就是那兩個詐騙集團騎太快嘛~

  雖然一路都在唸長毛象騎太快,不過偶爾跟好手一起騎,才知道自已可進步的空間還很多,要來更認真一點騎車車才行!

  既然來到了新竹,長毛象很熱情的招待午餐。啊~運動過後來個啤酒真是爽快啊~

  說好囉,下次來騎大雪山嘿!

    * * * *

(大姊送小綿羊的生日禮物之一)

(不吃熟魚的我,卻吃聽說很腥的秋刀魚)

(抱枕小嬸嬸的蝦)

(兇手是小狗妹妹)

(神之雨下的酒)

(不夠,再來一瓶)

(追加一瓶)

  這一晚,因為被海放受到太大打擊,喝掉了一堆葡萄酒…結果隔天原本說好的薑麻園,當然變成了枕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