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月雪,提早從四月中就開始落下…清清淺淺、素雅的白,清清淺淺、淡薄的香,滿佈在山谷裡,綠油油的畫布多了幾抹白淨,看來特別的活潑。

  這幾年,時間到了就該去拍花花草草,好像變得很制式化的活動。櫻花拍完拍杜鵑,杜鵑拍完拍桐花,桐花完畢就是阿勃勒,再來就是蓮花,秋天還要去賞楓…沒完沒了,變成用花花在串時間流了。整個四月先是上山又是下海,這週決定要好好休息一下,順便幫藍嚕嘎做做造型。

(這瓶還不錯喝)

  每個沒有出門遊玩的週末,照例都是由星期五晚上的小酒館拉開序幕…

(耍寶哦妳)

(小狗妹妹的願望:比小馬阿姨高!)

(妹妹的精典表情)

  星期六天氣看來不佳,羊弟弟兩夫妻早早就出門拍桐花去了,我睜開眼發現天黑黑,決定睡飽飽才是王道!!!

(看起來好好吃)

(認真的男人們)

(玉米吃肥肥)

(我們是來玩的…)

(認真的妹妹)

(最快樂的戶外教學)

(在大地面前,不需要保護)

(好好感受大地的溫度)

(不管你是誰,都要好好愛這片土地)

(妹妹不小心挖到蚯蚓…)

(今天的工作做完了)

(妹妹說:我在吹口琴啦)

  早上羊爸爸他們要去餵玉米吃肥肥,我和小狗妹妹名義上是去幫忙,其實是在旁邊亂…好久沒有赤腳踩在泥巴裡了,軟軟的大地,很舒服。

(桑椹)

(豆子)

(杭菊小朋友)

(一整片的杭菊,有機的哦)

(蘿蔔的小朋友)

(田邊就有花花了)

(你是誰?)

(稻子快長大吧)

  小綿羊家前面就是一大片的農地,過完年插的秧,現在風一吹,已經是一片綠油油的浪花,對我這不是農家小孩的偽鄉下人來說,這些辛苦的工作,看起來都很新奇。

(房子後面有一棵好漂亮的油桐樹)

(愛)

  為了邱小馬非常非常想吃烤香腸,羊大哥和羊二姊衝到垂坤去買香腸(大感動耶)~好啦~下星期沒下雨的話,換我們騎鐵馬去扛香腸!

(糊了)

  羊弟弟夫妻很熱血的要去看螢火蟲,閒來無事的我們,決定也去湊湊熱鬧。不過說實在話,三義的發光蟲沒有東勢、新社多,讓我有些失望。而且,居然有非常沒有公民道德的人把車子開進去小小的產業道路,還一路亮著大燈…吼!!!螢火蟲都被大燈照瞎了啦!

  一整天的細雨,晚上的天空意外晴朗,一夥人聚在院子裡烤香腸兼賞月…啊~(嘆氣)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酒是一定要的!)

(純粹因為瓶子買它來喝,還不錯)

(烤完灑一點黑胡椒,超讚)

(連小包子都拿出來烤了…)

(好命的小狗妹妹)

(會不會太舒服了啊?)

  垂坤的辣味香腸真的好~好~好~吃!羊弟弟他們度蜜月帶回來的もち焼せんべい軟仙貝也好吃到不行,下回到日本我要扛個一箱回來!羊媽媽有機栽種的豆子烤起來也美味的不得了…再加上小綿羊大廚的好手藝…唉~我肚肚上的肥肉真的愈來愈多了啦~

  星期天一大早,貪睡鬧鐘整整響了三次,好不容易才打敗睡神爬起床。小綿羊讓我選擇是要騎鐵馬還是騎轉把,很沒志氣的我,毫不考慮就選擇了摩托車…嗚~要不是看今兒個天氣不錯,我根本不想起床啊(哀嚎ing)~

(超陡,我到底是怎麼騎上去的啊?)

(好陡陡陡)

  雙峰山是這幾年愈來愈有名的賞桐地點,高速公路北上過三義後,會看到路兩邊有很多的桐花,這就是雙峰山這一帶的賞花區了。小綿羊趕早,是要在花兒還沒被車子輾過前欣賞它最新鮮的樣子。今年的花兒不知是因為連日大雨、還是氣候關係,沒有往年的桐花大朵,不過滿山坳都是白白一叢叢,看起來還是很驚人。

(飛碟來了)

(裡面應該也很多)

(不過有兩個傻蛋穿夾腳拖)

  今早的雲兒很特別,天空也特別的清淨,從慈惠堂遠遠就可以看到台中港、臺灣海峽,展望超級好。

(今天人算少的…)

  已經快一個月沒吃到我很愛的銅鑼蛋餅了,雖然三義也有分店,味道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小綿羊看到長長的人龍,決定吃旁邊的水煎包就好,我一整個扁嘴生氣啦~就算排隊要排很久,我就是要等銅鑼蛋餅啦~

(很酷的雲)

(桐花地毯)

(飄浮)

(讓我依靠)

(一路陪我走)

(很危險,也很安穩)

(我最愛的吊橋)

  悠哉的吃完蛋餅+咖啡後,小綿羊要帶我去他的私房景點看桐花。這私房景點其實就是我們上回騎鐵馬的路線(當然還有幾個更私房的地方),這地方展望超好,幾次到這兒,都覺得在吊橋上吹風實在是人間一大美事啊~

  羊圈雖然冬天超級冷,又一直下雨,可是春夏之際涼涼的風息息的吹,大家在院子裡說說笑笑,好不愜意~羊圈後面山有白花花,前頭的山也有白花花,白天的時候賞花走走,還能說什麼呢?人生嘛~

看桐花怎麼去:

雙峰山慈惠堂一帶:下三義交流道後順著台13線往北走,出三義巿區約5-6公里會看到山隆加油站,閃黃燈右轉大上坡直走到底左轉或是跟著慈惠堂指標再往上,這一路都有花可賞。

虎頭崁:台13線,再往北走,不吃蛋餅(蛋餅在銅鑼市區的小7那個路口,不是外面工業區那間小7)就不用進巿區。看到九華山指標左轉,一直上去經過大興善寺(這一段是朝山步道,路很小,開車請禮讓行人;建議騎腳踏車或摩托車,也請不要亂按喇叭),會接銅鑼自行車道,往虎頭崁方向去,都有花跟茶園可以看,這邊繞一圈可以回到台13,注意路標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